学富社终结拖延症+小蚂蚁+对于拖延症,你要了解的是这些

一、我们眼中的拖延症

拖延症在应该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我们总是觉得这件事可以推后再做,总是有一大堆的理由去把眼前的事情延期完成,但是你知道吗?你的一点点拖延,都可能导致你的整个计划被打乱,影响着你后续的整个工作进程。

我们眼中的拖延,总是觉得它很微不足道,很不起眼,但是它带来的影响,可能是整体的。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关于拖延症的种类以及如何对待拖延症。

二、拖延症的种类

关于拖延症,这几种类型你必须知道。

1.期限拖延。期限拖延用一句老话来说,就是临时抱佛脚。你有没有那种到了某个时间点才觉得这件事情已经来不及了,必须马上做出结果,或者把这件事情解决,于是就马马虎虎的解决问题,继而领导觉得你做的不好,于是就批评你,让你重新做。

这一连串的流程下来,你不仅给领导留下的印象是非常差的,而且还浪费了自己的时间,赔了夫人又折兵。

在某个固定期限内需要完成的事情,需要一个时间节点的,就叫做期限拖延。

2.个人事务拖延。个人事物拖延就是习惯性地推迟你早就应该完成的事情。你本来应该在这个时间点内就完成的事情,但是因为你对这件事情产生了焦虑、恐惧等心理,拖延着你不去完成这件事。但是这件事膈应着你,产生了压抑感,产生新的焦虑的情绪。

3.简单拖延。这件事很简单,你觉得自己很快就可以完成,于是就轻视它,放着,不去做,造成了本来可以很简单,很快就完成的事情的拖延。

4.复杂拖延。复杂拖延的层次较多,有较多的因素组成。比如:当一件事情比较复杂,比较困难的时候,你就想逃避这件事情,去做另一件比较轻松的事情或者是一些愉快的活动。但是这件困难的时候你始终是要完成的,以至于到最后你如上文提到的马马虎虎的完成,或者干脆没有完成。你给他人的印象就非常差,让人觉得你是一个不靠谱的人。

猫叔的年度分享有说过,你答应人家三天完成的事情,但是你到了时间,和人家推脱各种理由没有完成。你这就给人家的印象差了,给人不信任的感觉。

那我们面对这么多的拖延症,应该怎么办呢?

三、面对拖延,我们应该如何下手控制?

①人的本性就是很容易有惰性,一旦在舒适的环境里生活久了,就会养成相对应的拖延习惯,觉得我再过一会做这件事也可以,明天再做也可以。

我们可以从认知、情绪、行为三个要素进行调整拖延症。认知上,你要改变你错误的思想,情绪上增强自己对不舒适环境的忍耐程度,最后在行为上循序渐进地调整你的拖延症。

同样,你也可以通过五步法进行。这五步法分别是:觉察、行动、调节、接纳自己和自我实现。

首先你需要感受、觉察你自己在这个环境中的感觉是什么样的?是否能够逼着你去改变你的舒适区,进入让自己感到不舒适的环境。当你在这个环境之中,你是否感受到了压力,那压力带给你的又是什么样的感受呢?

接着你就可以通过行动来积极地面对压力,改变你的拖延,让拖延慢慢地在你的行动中减弱。

其次是调节。在通过行动,你是否有存在一些与之前相比的一些疑问?重新感受一下你面对这些拖延事物的感觉,有没有比之前轻松还是比之前压力大?因为你的大脑在体验新的行为,你需要花时间去适应这种新行为。

最后就是接纳自己买这种改变拖延症的行为并为之产生实现自我。

②通过ABCDE五个事项

事件

认知

结果

干预

效果拖延思维有“明日复明日”“有灵感了再做”“自设障碍延迟”“倒退策略”“反事实思维”这五种。这是拖延思维,正是这几种拖延的思维,导致了你在行为上的拖延。同样是属于回避的一种。

通过以上五个事项,逐渐改进你的拖延思维。

首先的诱发这件事的事件,接着是你对这个事件的认知、看法,就是你对这件事的态度是如何。结果指的是你完成这件事的结果是什么样的?如果你还是有拖延思维,那就要以你这种思维的对立面去干预它,干预这种思维。最后就是这件事的后果。

③前面说过,拖延症可以通过改变你的情绪来实现,那么既然需要改变情绪,那么有一种拖延,就是情绪上的拖延。

遇到复杂、麻烦的任务的时候会感到恐惧、焦虑,是对情绪发出的一种威胁信号。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在脑海里想象某种情景来培养快乐的情绪。

情绪和拖延就像马和骑手的关系。马是任性的,跟随着自己的情绪走,而骑手是理性的,负责作出判断,是高级的思维过程。由骑手来控制马这个任性的情绪,就像我们由自己的高级思维去控制自己的拖延症。

总结来说,就是要靠我们的高级思维去控制我们的情绪拖延思维。

咋压力也是引发拖延的诱因。人们现在最大的压力莫过于来自工作的压力。工资、同事、环境等等这些都会造成你的压力。但是在这些压力中,你可以锻炼出你的情绪肌肉。对于这些,你可以寻找那些能够帮你消除这些附加压力大决心与情绪。让你不去想这些事情,减少你的拖延症。

七步法:

1.确定目标以及实施目标的具体步骤。

2.召集一个有能力的人来共同实现这个目标。

3.聚集最初目标,懂得思考并寻找机会。

4.与时俱进做出一定的调整。

5.组内进行信息交流评判。

6.你自身对事件本身作出评判。

7.保持行动,调整进度。

面对这么多种类型的拖延思维导致的拖延症,我们最要紧的就是终结拖延思维,让拖延症不再纠缠着我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个喜欢美,但总是不会美的女人。我每天想变的漂亮,可是自己却不是个讲究的人。每天除了洗脸擦点护肤品以外从来不擦口...
    多罗西阅读 1,150评论 6 13
  • 携俦乘机夜长空,翮展盘旋遥雲中。星弱敛光无朗月,俯瞰城火映天明。游处时隔二十载,有约赴宴登喜门。日新月异沪城变,鬒...
    傲视五洲阅读 345评论 1 2
  • 问题描述:访问 客服发送消息接口 中文出现乱码 实际发送的content:"小助手刷新有问题啦,快去看看吧" 实...
    gz_tester阅读 3,14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