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蝶——STAGE114:灵月

“怎么,不服?”灵月柳眉一挑,颇有些娇蛮的看着我,艾略特笑着摇了摇头,并未出面制止,

“我只是还没准备好,谁知道你……”我反驳道,

“实战中敌人会等你准备好了再攻击你吗?真是拙劣的借口!”灵月不以为然道,

“切磋有切磋的规矩!”我继续辩解着,

“你们柏斯人总是规矩规矩的,真麻烦,到头来规矩还不是拳头大的人定的,弱者才会强调规矩!”灵月说起来倒是一套一套的,被这么一个还不到我胸口高的萝莉教训了一番也让我感到很没面子,“既然你不服,我就再给你一次机会,免得大伯说我欺负人!”灵月说完,慢悠悠的朝场地一侧走去,“诺,给你足够的距离了,一会儿由大伯喊开始,这样可以了吧!”

我点了点头,没有说话,艾略特等我站好了位置后很神棍的用正式语气说道:“下面我宣布,由贝伦二年生,武师部部长对阵柏斯转校生,冰系法师星辰的比赛,现在开始!”

我全神贯注的听着艾略特略显冗长的宣布,同时关注着灵月,我可不敢保证这个丫头会不会再一次不守规矩偷袭我,虽然道理上我有些站不住脚,可是这次可不能再输了,与我想的不同,灵月这次一动不动,只是讪笑的看着我,我也没有吟唱法术,而是关注着灵月的一举一动,我们就这般大眼瞪小眼的看了半天,灵月终究是小孩子心性,耐不住冷场,“还想让你先手,既然你不打过来,那就准备挨打吧!”说着只见红光一闪,灵月朝我加速袭来,速度之快以我的眼力只能看到一个闪动的红色虚影,

看来是没时间布置什么了,我简单的吟唱了几个音节,化作一缕流光消失在原地,再次出现时我已经站在灵月先前的位置,这并非空间系的瞬移,只是简单的把风属性加持在脚上而已,然而我刚移动到灵月的位置一道红色的身影便带动着呼呼作响的风声朝我打来,仓促之下我只来得及用手护住胸口,被灵月一拳打退了好几步,“太慢了!”灵月并没有继续追击,眼神中充满不屑的说道,

该死,这样别说合理运用法术反击了,根本连施放魔法的机会都没有,没办法了,用老方法吧,这般想着我开始催动起体内的魔法元素,“哦,动真格了吧,早该如此!”灵月说着又是毫无花俏的一拳袭来,拳头丝毫没有遇到阻拦,径直打穿了我的身体,同时灵月的小拳头上也覆盖上一层冰霜,“在那里呀!”灵月看穿了我用残影逃脱的把戏,正准备转身攻击我,却发现自己的双脚有些沉重,体内的斗气似乎正在流失,“雪影—束!”我拿出招牌技能,散落在灵月身上的雪粉顿时形成一层冰霜牢笼,且不断散发着白色的光芒,嘶嘶的吸收着灵月的斗气,“哼!雕虫小技!”灵月轻哼一声,驱动体内磅礴的斗气,那层束缚在灵月身上的冰雪瞬间变成雪沫落在地上,同时灵月脚尖一点地再一次朝我攻来,直来直往的进攻虽然单调但是胜在速度奇快,我没有多余变招的时间,我故技重施,虽然起不到什么效果,但是好歹可以保命,我再一次出现在灵月的对面,灵月一拳打破一个残影后地喝一声再次祛除了身上的雪粉,右脚猛然一跺地面,只听“咚”的一声,我脚下一个不稳,然后只见一道红光,用雪影的时间都没了,我只好分出两个分身,希望灵月别打中本尊,可惜我的幻想随着灵月的一声娇斥而崩溃了,“百裂拳!”只见灵月高速挥动着粉拳,顿时无数夹杂着破风声的拳影毫不留情的打向我的三个分身,千钧一发之际,我被迫撑开了蓝色的领域,在蓝光迅速覆盖场地的情况下,险之又险的避开了灵月的一拳,见我展开了领域,灵月并没有一击即退,而是极为霸道的发出一声战士的战吼,在我晕眩之际再度欺身,我用力甩了甩头,快速制造了一个我闪身到灵月身后的幻影,同时灵月的眼前被我虚幻出一片断崖,希望能借此给我争取到一点时间,然而现实再一次残酷的打击了我,灵月丝毫不为所动,小拳头径直打向我的胸口,伴随着一声低沉的音爆,我狼狈的被打出了场地,同时那些幻境也顷刻间幻灭,

“无聊!”看着飞出场外的我,灵月像发觉新玩具不耐玩的小孩子一般露出一丝厌恶的神情,继而朝我走来,“这次服了吧!”灵月说着还朝我扬了扬小拳头,我不甘心的跟灵月对视了几眼,然后有些沮丧的摇了摇头,“是我输了!”,灵月似乎没想到我会这么干脆的承认失败,不时倒不知道说些什么了,艾略特一拍手掌,“切磋就到此结束了,午饭时间到了,一起吧!”说着笑眯眯的看着我,“算了,我晚些吃吧,没什么胃口!”我拒绝道,“拜托,男人一点好不好,输了就输了闹什么别扭!”灵月却是直击我的软肋,“真不一起吗?我还准备跟你分析一下你的一些战斗误区!”,“我自己想想吧,希望下周不要输得太难看!”我摇了摇头,心里充斥着说不出的苦涩,自从进入校园,我的境遇可谓是一路顺风顺水,取得了辉煌的20+连胜,然而正当我信心爆棚时,突然冒出铃音这档子事,我的身份又被丹尼斯识破了,现在竟然还惨败在一只萝莉手上,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正当我暗自感慨时,艾略特却爆出一句让我始料不及的话,“我没说过你会输给凌战,那家伙虽然强,在灵月手上还走不出10招!”,我如遭受雷击一般愣在当场,这算什么,一个白绫已经让我感到压力了,然后又是可以单手打他的凌战,现在又出现一只10招败敌的灵月,那,我算什么!

就在我发愣之际,灵月虎着脸,几乎是生拉硬拽的将我拉到学校食堂的一个雅间,边拉还边抱怨道,“大伯让你去就去,哪儿那么多废话,不甘心就好好给我练习,想找回场子我灵月随时接着!”,这带有市井习气的黑话也把我唬得一愣一愣的,沿途不少学生看到这一幕还在小声嘀咕着,“星辰同学的口味真的不一般啊,不仅喜欢肌肉男类型的,现在还跟学校的暴力萝莉拉拉扯扯,真是……口味太另类了!”……

就这样,我跟艾略特还有灵月来到了学校食堂的一个雅间,灵月也不管我,拉来餐厅服务员,点了七八个菜后才把目瞪口呆的服务员打发了出去,瞧见一脸震惊的我,丝毫没有一丝脸红,反而眼神愈发凌厉,“怎么,不爱吃你可以不吃!”,灵月狠狠的白了我一眼,我也不接话,哎,现在彻底被打怕了,连一点反抗的劲头都没有,艾略特见我情绪低落,拍了拍巴掌,一声清脆的脆响声如同从心中爆出的一般让我为之一震,“好啦,现在我来分析一下今天你的不足之处!”,

“首先是一个误区,上次我跟你提过的,法师同近战职业的距离问题,你极力要跟灵月拉开距离,可是从头到尾,你拉开过距离吗?不得不说,你那个综合水系法术的残影和后续的斗气束缚做的不错,但是也仅此而已,因为你根本没有近战的念头,灵月一欺身你的第一反应就是拉距离,这也让你破绽百出,而近战又没有丝毫经验和变招,这是你今天失败的主要原因!”艾略特有理有据的说道,我没有插话,却有些无奈,毕竟他的理论有悖于千年魔法王国的柏斯,在柏斯的学院,法师上的第一课就是被告知要与其他职业保持距离,

“这个你可以自己去找一些近战用的魔法,实在不行你去学一些基本的斗技也好,总之近战一定不能毫无准备,不然你在贝伦永远只有任人宰割的份!然后再谈谈你的法术和领域,那个雪粉不错,有出其不意的效果,不过同样的招式不要重复使用,分身没什么好说的,就是浪费魔力,在贝伦十个斗者有九个能应付分身,还有一个可以随便捏死你!最后是你的那个领域,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你现在还只是6阶巅峰水平的法师,这说明你很有天赋,在魔导师阶段就能用出大魔法师所能使用的领域,这点是你的优势,无论是法师的领域还是斗者的势场都是衡量一个职业的分界线,同时也是法师和斗者最难迈过的一个坎,一般学院的学生,即使再天赋异禀,也就是6阶巅峰或者7星巅峰的实力,你能越阶使用领域,而绝大多数斗者是不能使用势场的,今天要不是灵月这个丫头修为明显强过你,你又没有太多的近战经验,在你的领域持续的时间越长,对灵月的压力也就越大,如果你能撑过十分钟,那最终鹿死谁手可就不好说了,嘿嘿!”艾略特说到这里嘿嘿一笑,这也惹得灵月的不满,小嘴微嘟,“他有领域又怎么样,我照揍不误!”

“你就不能淑女一点,成天喊打喊杀的哪像一个女孩子!”艾略特批评道,灵月则是不以为然,“哼!淑女都忙着找男人去了,我才不要做花瓶!”,“你!”艾略特被灵月说的一阵无语,我也对这只萝莉愈发的感到惊奇,

“不说这丫头了,说多了我都有火!”艾略特不顾抗议的灵月,转头看向我,“如果我看的没错,你的领域应该是偏向辅助型,主要是察觉对手的动向,还有制造幻境的作用!”

“这个我也不是太清楚,这个领域还只是半成品,我都还没有琢磨透!”我如实说道,

“也是,你能越阶展开领域已经不容易了,暂时发挥不出领域的全部能力也是情有可原!”艾略特想了想,“不过我总觉得你那个领域并不简单,你在这方面可得重视一些,另外还有一些关于法术融合的问题我得问问你……”

就在艾略特滔滔不绝时,敲门声传了进来,灵月像兔子一般弹起身子跳了出去,然而我便闻到了一阵菜香,艾略特还打算说些什么,却在灵月不耐烦的催促下不得不放弃,可这个学术狂人仍不死心,跟我另约了一个时间……这一老一小还真是一对活宝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832评论 0 14
  • 首先要说的是,很久没有写东西了,一是这段时间有点忙,一直在忙着一件自己想了很久的事情,终于付之行动,刚一开始,还有...
    牛小妞阅读 372评论 0 0
  • 生活是什么?你眼中别人的生活是什么?不管是什么与你无关!别人眼中你的生活是什么?不管是什么与别人无关!重情之人必然...
    咖啡哥30阅读 139评论 0 0
  • 一百多年前,那场战争似乎现在还深深刺痛我们中国人的心,中国血与痛的近代史由此开始,这场战争便是鸦片战争。当...
    糖糖糖丿焱阅读 5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