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故人,亦是故友

这茫茫世间万千人,很多人遇见,很多人错过,有人留,有人走,我总觉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很微妙,也许上一秒我们谁也不认识谁,可是下一秒也许一个转身的微笑我们便结下了一段尘缘。

今天我们说说温暖的故事。

我有很多朋友,一直身边不缺人,可总会觉得有时候孤独像狗,而且这感觉有时候还特别强烈,但是奇怪的是这种感觉在遇到她们和她们在一起时会变得无影无踪。我也说不清这是怎样的一种情愫。

【我家晨】

算了算,我和晨应该是从幼稚园开始认识的,我们的家在一起,只是我们的联系在12岁,我们变得熟络在14岁。

12岁,五年级,一个班,五姐妹,那时候的友谊比天高。我们五个晚上在宿舍偷偷对着月亮起誓结拜,那时候最喜欢的是桃园结义的故事。晨是三姐,我是最小的五妹。

14岁,初一,一个班,三姐妹,那时候的友谊最掏心。我们三个走哪都是一起,上厕所也是要拉上另外两个。只是现在的三个人不是以前的那些人了,唯一的是我和晨。

14岁到18岁,陪在我身边的都是晨。那时我不懂该如何与别人描述我和她,虽然现在的我依然不懂。我们从来没有送过对方任何礼物,但我们始终记得对方的生日;我们从来没有穿过所谓的闺蜜装,但我们始终上街时是手牵手;我们也从来不干涉对方的感情生活,但彼此一句话就懂到底难过什么;我们从来没有红过脸吵过架,我们很平平淡淡,却在彼此的青春里熠熠生辉,谁也替代不了。

18岁以后,我们没有如愿陪在对方身边,她在北海,我在南宁,当初我们就知道早晚会有这一天,在她选理我选文的那天就知道了。当初说没事呀,我去你的北海找你,你来我的南宁玩。只是到现在我也还没去北海,她也没空来南宁。

写这篇文的时候,距离我上次和她见面已经很久了,我清晰的记得见面那天是2月15号,那天是她陪我上的车,那天是我离家来学校的日子,那天她走时我像离家那会一样酸了眼。

那天以后,我们很久没联系了,我们都不知道彼此过得好不好,但在我心里她一定会过得好,也一定要过得好。现在我很想她,我知道更完这篇文我该打个电话给她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四个】

花是初中的好朋友,后来她转学了,没有一点征兆,那时候没有手机,根本联系不到她,就这样她就消失在了我的世界了,现在也忘了那时候偷偷难过了几次。后来也就什么感觉都没有了,那时候的小女生开心难过都是一瞬间,总会在下一秒被其他的事吸引去。

可是呀缘分就是这么奇妙,高中我们又遇见了,一个班,形影不离,恨不得把以前的时光补回来,一分一秒都不放过。我们也从来没有吃过彼此的醋,她的朋友后来也成了我的好朋友,我的朋友她也一一认识。

后来的故事就是她转学后遇到的两个朋友成了我的闺蜜,两个人变成了四个人。一段故事延伸成了其他的许许多多的故事。

过年那段时间,花,的蔚,敏婕,我,四个人呆在一起两天两夜,四个人睡一张床,聊天到天亮。那种相拥睡去,最珍惜的感觉到任何时候我都不会忘记,也不敢忘记。后来第三天我走时,花妈妈抱了抱我,说“就是自己家,有空就回家”,我重重的点头。后来花和我说,花妈妈总念叨她又多了三个女儿。当时我能想到的就是能遇见真好。

能遇见真好,这茫茫人海,那么多人,我们没有擦肩而过,而是幸运的留在了彼此世界里,书写着这一个一个温暖动人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屁屁】

我和她认识在高中,在一个月黑风高天。真的,这样形容一点都不夸张。

那天开学,那晚什么都不懂的我因为不舒服待宿舍睡着了,醒来下楼时才发现宿舍大门锁了,就是在那个特别无助的时候她像英雄一样出现了。

后来她费劲找来了宿管阿姨给我开门,后来关于那天的小细节我都忘了,但我仍旧记得她对我笑起来的样子,虽然那天的路灯很昏暗。

之后就是自然而然熟悉起来,熟悉后才发现其实我们是完全不同性格的两个人。比如她喜欢喜权志龙,而我喜欢的是张杰;比如她喜欢一切新鲜事物,而我总念旧;比如她喝的酒很烈,而我不喜酒;比如她的大喜大悲,而我只是小情小性。但是就是这么不一样的两个人,现在却成了彼此生命里不可或缺的那个人。

我笑的时候她从来都只是说我傻,可是却也和我一起傻;我哭的时候她从来都只是骂我,但是肩膀却总在我需要的时候出现;她从来不允许别人欺负我,受委屈了她总替我打抱不平,那次因为一点小事被舍友气哭,她凶凶的跑去质问那个人“凭什么我一直把她当宝,从来没让她委屈,你一来就让她哭成这样”。后来和舍友和好后舍友把这话说给我听,舍友说“真羡慕你有个这么好的闺蜜”。我当时就想这辈子都不能丢了这个这么爱我的女人。

现在的她和我在一个学校,我们周末总是要腻在一起,即使只是她玩她的游戏,我聊我的天,可是就是会觉得有彼此在身边就很安心。

是的,这个周末我们还决定要出去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叫妞妞】

她爱笑也爱哭,她高中睡我下铺,现在她在桂林,离我几百公里,上次我们聊天还是一个星期前。

她们叫她胖妞,我爱叫她妞妞。我们上次见面还是在家的时候。隔好远就看到她,她也看到我,我们见面第一句话就是“嘿,还是老样子”,然后她给了我个熊抱,很暖。

那天我们去吃了新开那家店的烧鸡,去喝了奶茶,去电影院却没看成电影。那天我们絮絮叨叨说着一些事,也不懂到底那天说了什么,但是我们都没有问彼此在新学校过得好不好,心照不宣着,因为我们知道在新学校里过得再好,也好不过从前我们一起的时光。

那天我听她说她那段无疾而终的远距离爱情,她听我说我那段不值得一提的往事。没见面以前我以为我和她说这些我会掉眼泪的,我也以为她会和我说她多难过,可是两者都没有,最后我们只是相视一笑,握紧了对方的手。

那天明明我们一起待了一天,可是我却总感觉才几分钟,想说的话什么也没有说,可是却也总觉见了看她以后什么话都不必说了,她自会懂。

后来我送她上车,像那个毕业的夏天一样,也是一样的灰色的天,但是没有下雨。我说我看着你的车走了我再走,这次她不肯了,她说这次想送我走,我说好,然后吸了吸鼻子,扭头走了,那天我没有回头看她,我怕我一扭头泪就洒了。我现在还清晰记得那天她也红了眼眶,还好,那天走时我没有忘记抱抱她,温度还在。

是的,我没有和我的姑娘在一个城市。毕业后我们真的很久才见一次,可是每次见面都像一次最美的邂逅,满心欢喜,像是去赴一场最绝美的约。即使面对着不语,也觉欢喜。这是我们最舒服的相处模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就是我的故事,我的姑娘们。

她们是我的故人,亦是故友,但却永远不会老旧。与她们的遇见,我觉得是我今生最大的福分。我真的爱她们。

最后引用独木舟的一句话“在我们所度过的岁月里,总是屹立着一些事物和一些人,他们是时间的刻度,也与我们自身互为参照,见证着彼此生命的迁徙。

我此生定不能和她们走散。也希望每一个你都能遇见比爱情更美的友谊,然后地久天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表单登录 代码如下: 模拟知乎表单登录,还需要手动输入验证码。用户登录的页面分为手机和email地址是不同的,这里...
    盐巴有点咸阅读 138评论 0 1
  • 要是问起我的大学室友,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相信她们一定会笑着回答你:“她就是一个活宝!”然后,列出一系列搞笑的事...
    冰镇火药阅读 554评论 8 8
  • 22、动静合宜,道之真体 好动者如云电风灯,嗜静者如死灰枯木。故定云静水中,有鸢飞鱼跃的气象,才是有道的心体...
    简妆阅读 583评论 0 0
  • 家乡,离开这个地方后,才知道是家,非常想念,想家,家想,谓之家乡。 我的家乡,在浙江衢州的一个小乡村。 我在这边,...
    米小酥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