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到今生读已迟

以前有马灯看书都很幸福

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即使是在幼儿园里,小朋友的兴趣爱好就明显不一样了!这是横向比较,纵向的,一母生九子,九子各不同,不是说长相,兴趣爱好也是不一样。


我想和亲们探讨一下


先听我说个宋朝的黄庭坚(字山谷)的故事吧。

山谷同学学习成绩蛮好,  考上了宋朝的进士,后被朝廷任命为黄州——芜湖的知州,他就任时才二十六岁,年轻有为吧?现在这个年龄的人,大都还是个奶声奶气的孩子。

话说有一天他在午睡,做梦走出州衙,来到一处乡村,看见一个满头白发的老婆婆,站在自己家门外的香案前,桌上供着一碗芹菜面,口中喊着一个人的名字:翠儿~这是你喜欢吃的面条。山谷走近前去,看那碗面热气腾腾,香气四溢,触手可及触手能及,顿时胃口大开不自觉的便端起来……真好吃。久违了的味道!


一觉醒来,才知道是个梦,奇怪的是嘴里还有芹菜香味,作梦而已,山谷也没在意。 

次日午睡,又梦如昨,口中仍然有芹菜香,于是大感奇异,遂起身步出州衙,循着梦中的道路找去,很顺利就到了老婆婆家门外,这一路陌生又熟悉。扣门进去,正是梦中所见的老婆婆,问她这两天是不是喊翠儿吃芹菜面,那婆婆说:“昨天是我女儿翠的忌辰,因为她在生喜欢吃芹菜面, 所以我在门外喊她吃面,我每年都是这样喊她。”山谷问:“你女儿不在多久了。”婆婆说:“已经二十六年了”山谷心想,自己正是二十六岁,昨天也正是自己的生日。山谷再问她女儿在生的情形,家中还有些什么人?婆婆说:“我只有一个女儿,她在生时候喜欢读书,信佛吃素,很是孝顺,就死活不肯嫁人。经常说来世转男身,考功名做官。到二十六岁生病死了,死的时候,她说还要回来。”山谷问:“她的闺房在那里,我可以看看吗?”老婆婆手指着那间房说:“就是这一间,你自己进去看,我给你倒茶去。”山谷走进房里,只见卧床桌椅之外,靠墙有一个大柜还锁着。山谷问婆婆:“里面是些什么?”婆婆说:“全是她的书。”山谷问:“可以开开我看看吗?”“锁匙不知她放那里?所以一直没有打开。房间一直没动过,让我也感觉她还在,”山谷想都没想一下,就说了锁匙的位置,便告诉老婆婆找出锁匙,打开书柜,发现许多稿,山谷细阅之下,原来他每次试卷的文章,竟然全在这里,而且一字不差。山谷此时心中完全明白,他已回到了前生的老家,老婆婆便是他前生之母,这个家只剩老母一人。于是山谷跪拜在地,口称母亲,说明自己就是她的翠儿转世,然后回州衙带人来迎接老母,一定奉养终身。 

山谷在州衙后园植竹一丛,建亭一间,命名“滴翠轩”,亭中有山谷的石碎刻像,自题像赞曰: 

  “似僧有发,是俗无尘,参梦中梦,悟身外身。” 

从这首赞,也可以证明山谷的转世故事,为真实不虚。


故事说到这里,你觉得这是神话故事,我从这个故事中,读出几点遐想:

1,如果说有前世今生的话,每个人的兴趣爱好都是前世带着的!有人喜欢读书,有的不喜欢读书,说【书到今生读已迟】是不是说今天的兴趣爱好,其实是出生前就已经被植入了!不然,后天一样的环境下,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烟火?


2,我不说六道轮回,那会让你感觉是佛教理论,我是理科生,我喜欢用物理科学试图解释解释:打比如吧,刚刚装的新电脑,我们把硬件装好了,还不能用吧,我们要装系统,装各种应用程序,才能使用。人,也是如此,身体就是硬件,思维【用意识其实更好】就是系统,我们的技能就是各类软件,你喜欢音乐!一定是要装个了QQ音乐,你喜欢画画,是装了图片处理软件,所以一样的电脑,能处理的事情是不一样的!千姿百态!人,也是如此,百花齐放。回到话题,为什么人兴趣爱好不一样,你会说我刚刚說的都是后天学习的!如电脑是后天选装的程序,才有千姿百态应用!

不是完全是后天装的!后天装的这个叫做学习,毕竟装电脑不是造人,人是硬件和系统一起装……


3,上面这个比如,是想说明一个问题!人之所以成为人,有肉体,有思想,肉体父母给,思想哪里来?

人的思想用一句话来解释:物质决定意识,大自然,宇宙,这些已经决定了人类的意识,这些意识是物质波,是能量波,物质存在,这些波就存在,当一个生命圣诞的那一刻,波就随机注入,也就是說,这个新生命就已经有了自己的特质,兴趣爱好已经注定,剩下的就是肉体按基因密码,就是图纸吧,生产一个肉体,质量处决于父母的身体,营养,环境等,这个角度说,我们是父母生的,生产的生,其实,我们是宇宙的孩子。【多句嘴:其实我们都是兄弟姐妹,不管天涯海角,各种肤色都是,都是兄弟姐妹。】我们的意识来自宇宙,所以有了百花齐放,和各种各样的兴趣爱好!你被注入的最大兴趣是音乐!后天你学去厨师,你终究成不了优秀的厨师,最多是个会唱歌的厨子吧!

那么,你会问,我为什么被注入的最大爱好是厨师,而不是音乐!?我要做明星,我要有千万粉丝,这个其实很简单,就拿生命诞生那一刻说吧,数以亿计的精虫,在马拉松跑道上,随着一声呻吟,犹如发令枪的号令——奔向卵细胞,最终只有一个冠军,这个也是进化的需要。与环境的酸碱度,温度,物理位置都有很重要的关系,万物发展本就是个随机让能量最大最优的过程,我们說的机遇机遇就是这个道理,刚刚说了很多条件,这些条件构成了一个机遇,给了那个精虫,它是幸运的,我们每个人同样是幸运的,不然哪有我们自己,同时我们被注入波能量的那时刻,母亲周围的所有不同能量波也有数以亿万计,能量强度最大的就被注入,这个生命的兴趣爱好就这样定了!用我们好理解的风水宝地来比如,时间,地点,位置,月亮的位置,地球在太阳系中的位置,太阳在银河系中的位置……    都将影响到你被注入的能量波,也确定将来是一个什么兴趣爱好的人!


你会提问:

既然书到今生读已迟,我们就不学习了!迟了啊!你这是钻牛角尖呢?还是钻牛角尖呢?

我说的书到今生读已迟,是你本来就是个厨师的料,你读音乐,读医学等,当然是迟了,可是你对厨艺有先天的天赋啊!这个只需要你稍加学习,就比其他人强,能触类旁通,在厨师培训班,你调皮,不好好上课,但是你还是班里的头号人物,所以人的才能各种各样都来于天赋,有的孩子某种能力特别突出,没被发现或不重视,孩子走什么路,大人要发现孩子的擅长,不要我是你妈,你得听我的!按我的既定方针走,好心的妈妈啊!你好心未必一定办了好事,一句妈妈会害你吗!让多少孩子在关怀中迷失方向,然后,你把他最终培养成了一个会唱歌的厨子,原本他是个优秀的营养专家的!


我的思想很活跃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以这样娱乐的方式谈严肃的科学,这也许是我被宇宙注入的特质?

谢谢阅读,多提看法,抛砖引玉吧!

真的不是瞎掰的2617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