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止咳的雪梨橙子棒棒糖,让宝宝解解馋 | 零失败超详细食谱

此文超级无敌长~

超级详细~

超级啰嗦~

就为了确保你能零失败!

关于棒棒糖嘛,每个宝宝都无法抵抗吧~而对于咳嗽的宝宝,也可以适当的食用糖类食物,可以在喉部形成保护层,减轻喉部刺激。

可是自制棒棒糖想着难度就很高啊,但对于萌煮达人妈妈来说,这都不是个事~~

↓↓↓

当看到当妈自制的棒棒糖时,真是好想也舔上两口。

当妈的棒棒糖食谱整整写了一个多小时,注意事项一字不拉的全部在里面了,大家仔细看两遍,零失败做出超级好吃的棒棒糖是完全没有任何问题的~ 梨子、橙子、蓝莓棒棒糖的做法都在食谱中有详细做法说明。

下面就让咱的萌煮达人@当当乂麻麻出场详细地给大家讲一讲吧~

达人入场的分割线

随着宝宝越来越大,糖果接触并不可少吧,每个孩子对糖果也是非常的钟爱,我们家当第一次吃糖也就是在前几天,我自己给他做的~

既然要吃,那就我们自己,健康还天然。当然,毕竟还是糖类,所以建议2岁以上宝宝尝试哈。吃完牙刷刷干净,完全没问题,满足宝宝,他吃的开心,那也是很满足的。

此款糖果的第一套原材料是雪梨汁、老冰糖、少量麦芽糖熬制而成我自己还加了点罗汉果,止咳不错~

可以做原味、橙汁山楂口味、蓝莓味,非常推荐橙汁山楂口味,忒好吃.酸溜溜的……… 橙汁山楂口味在后半段哦~~

此方可做:15根差不多哦~ 烹饪时间1小时左右~

自制的棒棒糖除了好吃,还免去了麻麻们对添加剂的担忧,下次宝宝再吵着要吃糖,果断自己做起来!

天然止咳棒棒糖

推荐月龄:2岁+

详细步骤看这里

1、食材准备

非常啰嗦:图片中间是我自己熬的桂花雪梨膏,大家可以不加;如果没有麦芽糖,不加也可以;冰糖我已经放的很少;罗汉果可要可不要,大家可以根据需求调整~

2、梨切块打汁

非常啰嗦:我是原汁机打的汁,出汁率比较高;没有原汁机的话就直接破壁机或者料理机打泥,过滤汁就可以了,只是要多买几个梨子~

3、然后过滤一下梨汁,倒入不粘锅中,加入冰糖、麦芽糖、罗汉果

非常啰嗦:一定要不粘锅或者不锈钢铁锅,冰糖可以事先敲碎一点(用榔头之类的敲即可)

4、我自己又加了几个金桔,解解腻(也可以适量放两小片柠檬)

5、煮开,全程小火慢慢熬,一边不停的搅拌;记得要把上面一层浮着白色的泡沫弄掉哦

6、小火慢慢熬

7、差不多下面这么浓稠之后,把这些果仁捞掉

↓↓↓

8、我把大锅转到了小的不锈钢锅子里

9、接着还是慢慢慢慢熬哦,不停的搅拌,以免粘底或者溢出来哦

10、判断是否熬到位,其实什么温度计都不好使,直接接一碗凉水,把熬的糖浆滴点在水里,它如果能迅速成块,手摸一下感觉硬硬的,那就可以了

非常啰嗦:记得多试几次,熬出来很嫩的话,软软的,还粘牙啊哈哈~

11、差不多图中这种稠度,然后关火,此时应该会有很多泡泡,迅速搅拌,使气泡消失要快速,然后倒入磨具

非常啰嗦:粘稠度具体按实际操作来,黑色的是我自己放的雪梨膏

倒入磨具有点麻烦,要快,否则后面会变硬不好倒。解决办法是再加热一下就又可以变成流动的液体了,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倒的时候要快,因为加热后会越熬越稠,用不粘流嘴锅熬比较好控制。

12、然后倒入提前消毒过的磨具(管子要提前准备好)不要到时候手忙脚乱,哈哈哈哈~

13、凝固10分钟就完全OK啦,很硬的,如果你的糖有点软,粘牙,那就是你糖熬的不到位

14、香甜香甜的,也不会太腻,很好吃。做好之后,记得尽快包好,因为会回潮,到时候袋子不好装

15、下面这个是蓝莓味的.做法一样,只是在里面加了蓝莓泥,酸甜酸甜很好吃。大家也可以freestyle~~其它口味也是可以的,比如什么草莓、火龙果之类。我还在里面加了点彩色糖,更加漂亮。

16、我还试了下面的橙子山楂味儿,比雪梨的更好吃,酸甜很开胃。用量还是跟上面一样。橙子我用了四个,山楂泥3勺就可以了,加太多不容易成功~

非常啰嗦:山楂泥的做法蛮简单的:山楂洗干净,去核,加水煮3分钟~ 接着水倒掉,然后用料理机或者筛子打泥就可以了~

17、橙子榨汁~~过滤下

18、加入老冰糖和麦芽糖

19、然后加入山楂泥.3-4勺,不要加太多,否则不容易成型

20、小火慢慢熬,一边不停的搅拌,还是上面梨子口味一样的做法。

21、完成啦,油光发亮的……哈哈哈~ 推荐大家去试试~一点也不甜腻.....酸溜溜的。

22、注意事项我都写在里面了,很简单~~ 但是还是要提前做足准备功课,保证一次成功。

橙汁山楂棒棒糖🍭好吃哭了,浓浓山楂味儿➕橙汁,一点不甜腻。山楂不要弄太多了,否则容易不成形。

萌萌归来的分割线

话说最近发了好多冬天水果的吃法苹果脆片、香蕉松饼等,看来大家再也不用担心水果凉的没法吃啦~

大家还有什么想吃的辅食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哟,你说啥?没有?没有也可以到留言调戏萌萌嘛,等你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