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六项精进第三天

20210113#7天六项精进之旅第三天# 会议主题:学员分享➕答疑

你听到什么

主持人:张立

回顾昨天的重点

道德系统

利益系统

第一位吴强

三个标签

一.金刚创富教练

二好讲师大赛全国总冠

三.商业讲师教练

金刚种子财富思维

种子思维的核心是给出去

你想要实现什么目标,先帮助他们去实现

四大法则

    第1定律: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第2定律:种子虽小 果实很大

    第3定律:不种种子 没有果实

    第4定律:种下种子必定收获

己所欲施于人

总结:1. 金刚智慧种子思维:想要什么给出去

2. 你想实现什么目标?——帮助别人先实现

3. 给所予,施予人

4. 种子法则四定律

    1. 第1定律:种瓜得瓜

    2. 第2定律:种子虽小 果实很大

    3. 第3定律:不种种子 没有果实

    4. 第4定律:种下种子必定收获

5. 四步骤

    1. 第1步:一句话说出你的目标

    2. 第2步:找到一个跟你有相同需求的人,做计划要怎样帮助他,选定合适的地点约见彼此

    3. 第3步:采取实际行动(直接给予帮助或对接资源,或教对方一起种种子)

    4. 第4步:咖啡冥想(为自己做的好事感到开心,回想助人的每一个细节,情绪,动机,感恩之情)

第二位王赞红

三个标签

1.早期教育指导师

2.儿童绘本阅读推广人

3.FT00101方糖读书会带领人

跟对人做对事

跟对人,选对人,学习靠氛围,成长靠圈子

永远不要骄傲自满,没有什么事情是一成不变的。

实践是学习的最佳路径。

总结:

1. 成功绝非容易之事—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2. 群内的心流很强大——受到鼓舞,坚持做到早起

3. 实践是学习的最佳路径

第三位刘莹

用成长带动成长

把知识转化为对学习有用的方法。

提高学习动力,学习毅力,学习能力

总结:

1. 学习会让我们更加自信、更加快乐

2.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自己领悟

3. 找对教练去学习——事半功倍

4. 用成长带动成长——将自己的所学转化之后,再传递给自己的学生

5. 我们要做一个长期主义者——像学习、阅读都是需要长久坚持的

第四位燕麦

三个标签:

1.健康管理师

2.疗愈咨询师

3.生涯规划师

成熟的心智系统

总结:

1. 底层思维———很多东西都是相通的

2. 是否有去思考如何提升思维?———刻意练习思维模型

3. 通过分享,去更好的提升自己

第五位可可

三个标签 早起践行者 热爱运动 终身学习成长者

你听到了什么?

你想到了什么?

做到了什么?

怎么做?

主题阅读,复盘3W1H

任何不以行为改变为目的的复盘都是假复盘

学员五球球

1. 加入变现学院后,自己的认知被改变

2. 进来被高效阅读而吸引

3. 读书最重要的是读书让我们获得了什么?而不在于你读了多少本书?

4. 学习四维度——不仅仅是要记录,更要有自己的收获和具体的实践

5. 任何不以实践为目的的复盘都是伪复盘

️两个宝宝的宝妈

️从事儿童创意美术6年自己做过三家校区也在一些校区进行一些巡回的指导培训

️万门59群副班,大象的同学

最重要的是我们不仅听到而且去行动了,行动是最大的效能

鸡蛋理论

反思回答

我思故我在,我在故我思

总结:

1. 很感恩——有机会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

2. 反思:自己是否有将所学应用于实际

3. 我思故我在,我在故我在

4. 带着发现的眼睛去探索世界

学员六星期九

世界失忆大赛主力前锋

国家一级矫情运动员

已读不回专业户

同一件事,换个角度去思考境界不同,发展和结果也自然完全不同。

道就是思维的格局,套用黄金思维圈就是为什么要去做,目的是什么。这也是核心的动力源泉。

术就是技术类的思维方法,我要如何做到?

器我理解的就是工具,比如说圈子、靠近能量高的群体、接触牛人

用就是在生活中如何的运用起来。

总结:

1. 性格不同、习惯不同——人生自然不同

2. 思维力低下者:学不清楚、想不明白

3. 道——学习要先明确自己的愿景;再结合好的工具和方法,将其用到生活和工作中去

4. 思维一变、市场一片

海明教练

时间管理就是生活的一门哲学和艺术。

早要经常去质疑那些你认为无比正确的东西。

如果有一个鱼竿和一篓鱼,你会选择什么?

思维一变,生机一片

把鱼卖掉,买很多鱼竿,把鱼竿租掉。

陈安之的弟子为什么会如此受益?

还说创业就赔钱呢,难道就不创业了吗?

质疑那些你觉得无比正确的事情

了凡四训 孙子兵法 论语 道德经 阳明心学

迁移一步一步剥落才有价值

商业化迁移

与时俱进→运用!践行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讲国学文化没有商业思维出现断层现象。

致良知润泽园的阳明心学

这个时间是我的。

教育的本质是唤醒。

那些做的特别好的企业都在心学上做够功课

马斯克为什么会成为世界首富?研究过吗?

我们都在学习增加信息而不是在研究本质。

投资未来 投资趋势

从不确定性中找不确定性,确定性中找不确定性。

啄木鸟搬家公司,融入整理术,重新创造

成为混沌大学的社群顾问

任何事情都是不确定的,这是我唯一可以确定的

一定要去学习艺术

唯一不变的是改变本身,唯一确定的是不确定性

把花出去的钱10倍的赚回来,先给出去

任何事情都是不确定的,这是我唯一可以确定的

得到大学讲群主思维模型吸引很多合作

策划樊登十年,得到认可

成长方法论:要用未来的视角看现在

用未来的视角看现在的自己。

1、集大成者拿来主义者,2、对抗生活中习以为常,3、会进行商业化迁移。用未来的视角倒逼自己成长

用未来的视角来倒逼自己成长

不要用当下的视角看未来的自己,要用未来的视角看待现在的自己

不要做一个表面的批判者,还要做一个行动上的巨人

读通鉴论,王夫之。徐复观与熊十力的经典对话

总结

海明教练赋能:

1. 时间管理就是生活的一门哲学和艺术

2. 经常去质疑自己认为正确的东西

3. 要鱼还是要鱼竿——不要被传统思维束缚,要鱼后拿去卖,再换来钱,能买到好多鱼竿

4. 告诉你成功学是毒鸡汤的人——这些人是否成功?有没有去亲身实践过?

5. 心灵鸡汤是否有毒,你是否有去验证过?还只是人云亦云

6. 我们要学习商业化思维——将种子思维迁移到商业上

7. 我们的行动会启发我们的思考

8. 我们都乐意看到自己所能理解的信息

9. 是否研究过牛人?——像巴菲特、查理·芒格

10. 啄木鸟搬家公司———搬家中融入整理术,重新创造,让搬家不只是搬家,给客户提供全方面的服务

11. 从不确定中寻找确定———任何事情都是不确定的,这是我唯一可以确定的

12. 我们要用未来的视角去看待当下的自己

13. 要敢于面对别人对我的质疑

14. 批判后是否会有做到破而再立——不要为了批判而批判

15. 理解一个人远比批判一个人要快乐的多

我学到什么

1、任何不以行动改变为目的的复盘都是假复盘

2、种子思维,种下种子必定收获

我下一步行动

1、首先反思:每天80%的时间,我是否研究了我自己要学习的东西,我行动了多少,思维变了没有做了哪些

2、行动 :今天完成清单,理清思路,按照目标方向展开行动。做行动的巨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