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的伤,需要多少的暖,才能治愈。

  认识郭先生之后,才知道女人被爱是幸福的。嫁给郭先生之后,才知道女人是可以懒的。和郭先生住在一起之后,才知道女人原来是可以不用操心水电煤气费用的。

  2016年6月1号,我入职上班,终于脱离学生的苦逼生活,迎接真正经济自由的时光,只想赚钱,玩,不想其他,更不想谈恋爱。那时候的谈恋爱对我来说,无疑就是折磨。刚从一段拉扯六七年的感情中走出来,只想一个人。

2017年6月,因为郭先生对我一直很好,我同意了和他在一起。

2018年5月底,小仔仔出生了。看着他一天天长大,带给我太多感悟。

一,我的宝宝我不能让任何人伤害他。

看着他笑,不忍心看他哭。有时候闹得厉害,心烦骂了他几句,后面内疚的要死。有了宝宝,我更加理解不了为什么我自己的母亲,知道我被我姑姑打,骂,她永远都是装不知道,从未为我出头。没宝宝前我问过她,她还怪我不理解她,为自己争辩,回答的模模糊糊,到头还是我的错。有了宝宝我再一次问她:别人大点声说话吓到宝宝,我就会生气。让他们离开,为什么我姑姑那样打我,骂我,你和我爸从来没为我说她们一句。妈妈终于说话了:我不敢。我怕。你爷爷奶奶爸爸,你爸又愚孝,把我打怕了,她们也骂我,我看她们那样对你,我也难过。可是我也没办法。你真是一个可怜又可悲的人。现在我也能理解你当时心里应该很难过。

可是妈你知道吗!因为你们的懦弱,我姑姑不管怎么骂我欺负我,你们从不帮我,所以我从小到大在外面不管遇到什么事,从没有向你们说过一次,也从来不像你们要任何帮助,我认为你们不会帮我。

二,嫁对了人,真的幸福。

生完仔仔伤的比较厉害,仔仔也因为吸入羊水住院14天,郭先生每天护理我,奔波家,单位,医院之间,还要忍受我的坏情绪,没有任何怨言,生完一周我还下不了床,排尿排便都困难,不让洗澡,衣服湿了一次又一次,仔仔也在住院,跳楼的念头一次一次冒出来。

忍不住了对郭先生说:我想死。

郭先生很平静问我:你死我怎么办。

你可以好好活着的。

那宝宝呢。

他没见过我,他不认识我,没关系的。

他也不认识我。说完郭先生给我擦点眼泪说,宝宝回来就好了。郭先生哭了。我没勇气死了。

想起了我为什么会嫁给他,因为他对我好,真的好,是我从小到大对我最好的人,他是第一个告诉我:你要对自己好,然后在对别人好。先考虑自己。

后面身体慢慢恢复好了,宝宝也回来了,心情也好了,遇到郭先生之后我变得脆弱了,会依靠人了。有人和我一起携手走这趟生命之旅,虽然走的慢,但我整个人松懈了很多,以前都是我一个人,我上学求学找工作从未依靠过父母,不知道学校在那里,别人都有人陪,就我没有,一个家长问我:一个人来的吗,我说嗯,你怎么那么厉害,我笑笑,眼泪都出来了。现在有人依靠了,真好。

三,感谢我有一个好公婆。

打记事起自己的爷爷奶奶从来没有照顾过我们,还经常找事。再加上我十五岁,母亲对我的一句话:你以后会婆婆打。为什么我母亲会对我说这种话,因为她和我姐姐闹矛盾了,让我从中间传话,后面她两个好了,反过来说是我传的话不对,她们闹矛盾都是我祸害的。说我太会祸事了,以后嫁人了,肯定会被婆婆打。我大声回复她们:你们很久之前就这样,你们闹了矛盾,一起骂我一顿,你们就好了,我小学的时候说我上初中肯定被人打,我初中读完了,没人打我,你们不开心了,就开始诅咒我以后嫁人被打。从那时起我从未奢求自己有好的公公婆婆,反正从小没人疼,都是一个人,我可以,我很坚强。

可是天眷顾我,我公婆真的很好,生完宝宝在医院和我妈,老公轮流喂我吃饭,到现在宝宝两个多月,婆婆从不让我洗衣服,做任何家务,做好饭让我先吃,尽力所能及帮我带宝宝,会把我的零食我的水果放起来不让别的小朋友吃掉。公公给我买的水果都是好的那种。我很庆幸,满月后,爸妈接我回家住几天,公婆来接我回去的时候,我妈对我说:他们不光疼宝宝,也疼你。是真的疼,你以前在家的时候受罪了,嫁出去享福了,我笑着对我妈说:风水也该转我这边了吧。自从生完宝宝,我会在朋友圈空间晒这种家庭幸福,有人说炫耀什么就是缺什么,是的,我缺这种家庭幸福,以前没有,现在有了,我开心。

四,爸妈

爸以前听爷爷奶奶的,愚孝,不顾自己的小家,不管孩子,妈一个人带五个孩子,还要忙10多亩地,以前不理解她的愤怒,老是把脾气发在我们身上,我帮她干农活,带小孩,还要骂我,我姐姐在外面读书,什么都不用做,为了让姐姐暑假安心学习,家都不让我们呆,让我们出去玩。可是天好热,去哪里玩呢。我从来不给我姐姐争什么,也从来不像父母要,我比她小五岁,都是我让着她。长大后我气妈妈带给我那么多阴影创伤挥之不去,让我活的好累。

生完宝宝理解她了,我和公公婆婆带一个宝宝有时候还觉得累,更何况她一个人带五个,又太要强,还要面对10多亩地的庄稼,还要做饭洗衣,虽然和我爷爷奶奶分家了,还是时不时我爷爷那个老妖精来找事,她挺坚强,她没有崩溃。为什么对我姐姐那么好,毕竟那是她第一个小孩,她在受苦,她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她大女儿读书上。

现在孩子都长大了,父母也出来赚到钱了。父母感情好多了,母亲也恢复正常人模样,所谓贫穷夫妻百事哀,是真的。妈妈对我说,她对不起我,说我很懂事,跟她受太多苦。她承认她比较疼我姐姐。我说我从小都知道啊,所以我从来不去计较她有我没有,什么的。人本来就是偏心的。我是气你不公平,就因为我懂事太早,知道你的苦,所以我不恨你,从未恨过你,气过,但是又无可奈何,就释怀了。也感谢你,在那段那么艰苦的日子,没有放弃我们。

现在我嫁的家庭就是我小时候所向往的家庭,安静和谐,幸福美满。不用讨好任何人,不用小心翼翼,不做好人,不做坏人,做个正常人,不卑不亢,心存美好。心里的伤已经被磨平,负能量越来越少,人越来越美。

朋友也说:你现在很幸福哦,老公爱你,公婆疼你,还有可爱的宝宝。多好。是的,真的很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