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岁,我所理解的爱与性

性与爱,这个话题,不论是以我的年龄还是以我的经历来讲,好像都没有资格和立场提及。也有很多人写过这样的文章,而我,并不是想卖弄什么,(其实根本没什么卖弄的),或是哗众取宠。其实就是记录下,现在尚且幼稚的自己,关于性这个未知问题的一些看法。纸上谈兵而已的啦,最重要的是,实践!哈哈哈哈

一.性可耻吗?

这个问题,真的不好说。首先,分态度。如果,你是被强暴了,那么不管是你自己,还是别人看来都是肮脏可耻的。因为,你不是自愿的,没有所谓的爱,更没有合法的关系保证。这个保证俗称婚姻。

那么,如果你已经结婚了,你和丈夫的感情非常和睦,在双方自愿的情况下发生和谐的性关系,共同抚育后代,那么谁,又能说是可耻呢?

所谓的嫌弃,是否可耻都是相对的。比如,看自己的裸体,面对自己身体上或是心理上的一些肮脏,你可能会觉得,不舒服。但,那绝对不是嫌弃厌恶的感觉。因为,你已经习惯并且了解了自己,难道,你洗澡,看自己的身体也需要遮遮掩掩吗?当然不需要。那么,如果你的另一半,你真的已经和他融为一体,他真的就成为了另外的“自我”,真正的另一半,那,还嫌弃个啥啊……关于,性生活和谐可以提好精神,促进夫妻感情这样的好处,就不提了。我当然不了解,就是听别人的……

现在这样的文章,大多都是一边倒。在自愿,出于所谓爱,并且做好保护措施的情况下都是不可耻的。甚至是一种美好的享受。

看某篇文章,大意是,性是一个成熟的女性很重要的一方面,是需要学习的,人生的必修课。甚至有的说,一个女人成熟的事件之一,就是吃下第一粒避孕药……

这让我想起了张柏芝,陈冠希的艳照门事件,张柏芝的外表清纯可人,但是实际上,性格却像男孩子一样,喝酒,抽烟,打架等“不良事件”,她都会。那么,这样的人,往往在性方面也是比较叛逆和大胆的。正是因为独立,因为有主见,才会造成在我们看来的“开放”。

说是人生的必修课,我也同意。因为,用脚趾头想,就能明白,它对婚姻来讲,太重要了。我觉得,现在都是太过夸大了真爱,真心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不就是柏拉图吗?“得不得到你的人无所谓,只要能够得到你的心,你开心快乐就好。”

“爱情,不是一个器官对一个器官做出的反应,更是一个灵魂和一个灵魂的结合。”

当然,我不否认有这样的崇高存在,可是爱情这东西本来就是脆弱的,是一个不定的东西,随时就会变的。

爱情,两个人在一起舒适,就可以甘之如饴的面对很多的东西,婚姻自然也会稳固很多,这很重要,很重要。但是,并不是全部。

性生活,相对来讲没有那么重要,更是,也没有那么不重要。

小米写得一篇文章中提到,很多的夫妻离婚的最根本原因都是因为性生活的不和谐,而以别的理由作为借口。她是心理学科班出身,并拿出了具体数据,(我忘了)

并且,性,不仅不可耻,而且,它作为我们以后的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也是需要认真对待的!

还看过一篇文章,大意是,描述了一个优秀美好女孩应该有的样子。虽然不是非常漂亮,但是有情趣,对待生活非常认真,与人交往真诚,善于处理人际关系,让人感到舒服。并且非常勤奋努力。好的工作,好的另一半,应该是没问题的了吧。她什么都学,提高自己没关系。可是她连床上功夫都要学……我们呢,仔细想想也是,将来我们中的绝绝大多数人,都要面对性生活。那么,该以一个什么样的态度面对它呢,丈夫(男友)有经验还好,没有经验,难道你们就要坐在一起,然后相对无言吗?

有过两个博士在一起,结婚了,可笑的是,他们俩都不知道怎么“造人”,这不就是生活经验,恩,该有的经验极度欠缺吗?

一个独立的女性,在这方面也要是独立的,采取掌握主动权,真的想想,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权利,可以不用,但是不能没有!

那么,假如对方经验丰富,那么你呢,就像一个“死人”一样,一动不动的躺在床上,那么,请问,凭什么,你完全是紧张,不情愿的嘛。哪来的享受可言呢?凭什么,他们男人就想要,性欲得到满足就会兴奋,而我们女人,不仅不享受,就要忍受痛苦呢?

别说什么为爱献身,真正的爱,从来都是建立在平等的基础之上的,也只有双方都受益的性生活才能使婚姻本身更加稳固。反之,女方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心里上都会不舒服,那么怨气积攒,总会影响到感情。让本就脆弱的东西更快的消磨……

所以,你认真对待,是为自己负责,最大的受益人也是自己!

在这里,也想到一个人物。杨绛。被钱钟书成为,“最贤的妻,最才的女”

“即是妻子,又是朋友,又是情人”一个丈夫如此评价自己的妻子,该是多么高的评价呢。

对于一段婚姻来讲,所谓的高质量,我想满足两条就已经可以了。

妻子,可以帮自己分担问题,一起面对解决问题。孩子的照顾,养老等等也是一定需要两人同力的……家作为一个社会小团体的功能性,在这就体现出来了。我想到的两个词,就是责任和陪伴……

朋友的重要性我就不多说了,孤单,其实是很痛苦的,一个可以和自己好好聊天,分享自己的心事的人,是多么的不可缺少啊!我想到的,就是,心灵的伴侣。

情人,我更愿意理解为一种兴奋,和刺激感,新鲜感。

当然我不只是指性这一方面,(当然,这方面很重要的啦,相必,杨绛的床上功夫也是不错的哈)调情,还是挺有浪漫情调的哈……情人嘛,就是说,所谓的偷情节。其前提是,家里有一个妻子,然后是外面还有一个情人。

那么,这个情人不用承担什么责任,那我要你干什么?难道只是为了享受互相被爱的感觉吗?鬼才信,冒挺大风险,和你在一起,(或者是对待女朋友的那种,我想要和你在一起,然后就是那么多的追求付出),我图什么呢?不要说什么不求回报的爱,就算是图爱,那付出的也不少,总得图点“货真价实”的东西吧。

在这层关系中,性扮演的角色,我想,肯定要比在婚姻中重很多。

可想而知,一个男人遇到一个在这三方面都与自己契合的伴侣,是多么的三生有幸(当然,女人也是一样),这才是,真正高质量的婚姻。

说到高质量的婚姻,我也想到了周国平,不细说了,他和他的第二任妻子,就是妞妞的母亲之间,有过多少的美好回忆,那是长达八年的恋爱长跑。周国平自不必说,其哲学家的思想内涵和人格魅力。他的妻子雨儿,也是一位顶有才气,有灵气的优秀女子。

曾经那么相爱过,心灵与肉体的彼此相融,在人格,学术上都相互影响,一起进步过,那是多么难能可贵的经历……

可就是因为如此,双方追求的太多了。高质量的婚姻,也会土崩瓦解。

“曾经生死与共的人,竟然会变成大千世界不再相干的陌路人……”我想,纵使,周国平再怎么懂得命运的必然性,也是要禁不住遗憾叹息的吧。他写过那么多,关于婚姻和爱情的散文,就像雨儿后来的丈夫在一次学生提问中说的那样,“我不懂感情,这种事情去问我的好友周国平吧”

不可否认,这句话暗含的讽刺意味

可是既然选择分开,就要承受这样的结果。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舍不得,也有舍得一个。

感情不是非黑即白,曾经有那么一个人,在自己的生命中真真实实的存在过,彼此帮助陪伴过,就应该感恩,铭记。可是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便就是非黑即白的不能打扰了。道义上也是如此。

因为,他们都遇见了在性格上更适合自己的人,分别组建了新的家庭。

雨儿找到了陈嘉映(周国平的“圈中好友”,也很有才华的哲学家)

他也找到了她,红。一位小他22岁,顶乖,顶柔,安静又不失灵动的漂亮的女博士。

(这段有点跑题……)

二,第一次,珍不珍贵

这个问题,貌似很白痴。。

女孩子,都有第一次,从女孩子变成女人的那一刻。就应该想好,有充分的心里准备。第一次,可能会很艰难,在心里上可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突破。那么,对方,当然应该是自己足够爱,足够信赖的男人。自己愿意,与他分享这个神圣的时刻……,也是自己成长的时刻,也不是牺牲。

一是,这是性的觉醒,内心的渴望,生理构造决定生理需求,爱,就是最高效的催化剂。

二,也是一次练习呗,一定要经历的东西。我想,用“痛,并快乐着”形容,挺合适的。

一定要是结婚对象吗?换言之,第一次,一定要留到新婚之夜吗?我看,不尽然。原因有二,一,情到深处,不能自制,很正常,青春短暂,也没有必要过分压抑自己(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二,前面也讲到,和谐的性生活对婚姻的重要性,那么,请问,婚前不试,又怎么能知道呢?从另一方面来讲,这也是对自己负责,对婚姻负责啊。毕竟,结婚后,再离婚,可不像一个分手那样简单了。

现在的社会风气也是越来越开放,女性,不再像封建时期那样,一味的依靠男性而生存。女性的独立,当然就渗透到了各方各面。

人们对于贞洁,当然也不像以往那样苛责了。像什么新婚之夜,要是不见红,就会被别人指责为不守妇道,戳脊梁骨,在婆家站不直脚跟啊。还有什么,丈夫死后,要守节,不许再嫁,否则就要过什么贞洁牌坊,把女人折磨的死去过来的,才能改嫁啊……(我承认,这些是我看电视看来的。。),这样的事情,也不存在了至少不那么眼中了

但是,处女情结这个词,还存在。并且存在的有道理。人们的普遍认知,还是没有太大的摇摆。一生一代一双人,谁不向往那样,纯洁的爱情。忠贞,到什么时候来说,都是好的。

但是,“不忠贞”就一定不好吗?就能证明这个人的人品有差吗?

我想说两个人,首先是,电视剧《孽缘》里的主人公,汪海灵,被人强暴,在经历种种挫折和打击之后,终于坚强的站了起来,依然活出了自己的风采,用自己的能量,最终,维护了自己的权利。这样的女性,反正,我是真心的,一个大写的佩服!!是我最最佩服的影视作品中的女性形象之一。这是,外在力量的阻挠,与自己无关。

还有就是,萧红,大着肚子和萧军在一起。又再次大着肚子嫁给了端木蕻良……在一定程度上,就是自己的主动。但是,谁又能否认她的才华和人品呢?那种文字中流露出来的纯净与童真,其实也是她自己的内心,最真实的写照。

不管是《呼兰河传》还是《生死场》,我们看见的绝不是一个轻浮浪荡,委曲求全的女子,相反,她有着超出常人的理智与洞察力,勇敢又独立。

清高自在内心。

关于这样的例子其实不少,包括一代女皇,武则天,大家都熟悉,谁能否认她的政治才能,丰功伟绩,就是一个大写的刚强果敢!……

我想说的是,在一定程度上,所谓的“开放”其实与品格或是尊严无关。

更不是任何衡量任何一件事物的绝对标准。

一个“开放”的人,很可能,是一个真正的强者,高贵,纯洁,有尊严的人。

(当然,那种过分随便的滥交当然不好!少女怀孕也不好的啦,起码要成熟之后,自己能承担得起后果,保护好自己,避免身体和心里的巨大伤害还是,谨慎一点好)

爱本身有错吗?没有。那么你情我愿,又不插足别人家庭,又更是有什么不可以吗?追求爱情,自由,真性情,敢爱敢恨更没什么错。这么说来,也确实是一个女人成熟的标志了哈。独立得选择,我自己,想要什么,不要什么,能要到什么。而不是,被别人推着走。

一个,时刻以处女之身标榜自己的人,就是纯洁的吗?当然不见得。

看一篇文章中提到这样的观点,这些,过分在乎自己是不是处女的女生,有些都是没什么能力,她们没有太多,自己值得依赖与维系的东西。

心灵上的弦,太脆弱,太单一。很容易断,所以经不起什么波折。

处女这个身份能使自己在心里上获得一些安慰。好像第一次还在,就有什么资本。或者说,就是一种纯洁的标志。她们太害怕失去了,因为拥有的东西太少了。所以,太在乎了。

我想说这个观点虽然,有那么点毁三观,但是,道理还是值得借鉴的。

至于有的,直男癌说,非处女就是别人用过的脏筷子。可是,我却想说,就是脏筷子,那有怎么样呢?

她们同样可以自我清洗保养,同样可以干净如当初。可是,就算是一个从来没有被别人用过的筷子,如果,不真正的懂得自爱,那么只会让原本干净的筷子蒙尘,腐蚀,陈旧。

它,确实没有那样“肮脏”过,但是,它的堕落却是逐渐的,在高傲中不自知的沉沦……生活得了无生机,如同一潭死水一般。

(当然,我这么说只是针对个别现象,个别人)

三,你的爱情,他的欲望

女人嘛,都是比较爱幻想的动物,喜欢浪漫,喜欢被呵护,喜欢单纯得享受被爱着的感觉……

我觉得,有句话,还是挺有理的,大意是,男人看一个女人还不错,目的就很明确,就是想要得到你这个人,因为这才是,具体,又真是可感的东西。要那么多虚无的回忆做什么用。很多男性就是用这种简单粗暴的理论面对爱情。

之后才想和在已经与你在一起的日子里和你,谈一场所谓的恋爱。

他只是想抱着一个姑娘入睡,,而这个入睡,一定是在爱的基础上,也是需要负责任的。我想,所谓的责任,最好,是一份婚姻的承诺,至少是真心的付出过。就算是冲动,我想,如果对方愿意的话,觉得值,也无可厚非……轰轰烈烈爱一场!

最后,我想说的就是,珍惜大好青春年华吧。我现在也懂了,不“早恋”,或者是不在大学里谈一场还算单纯的恋爱。亏,真的是亏了。

尤其是女孩,年龄大了,就是真的会焦虑的。你想,你三十岁,你告诉我,你想和谁谁谁玩一场纯洁的精神恋爱,单纯的享受爱的感觉。现实吗?不现实,这种交往,一定是带有明确目的性的。两个人,合适不,工作上,家人上,地域上,门户上,……哪还有那么多飘在天上的浪漫了啊,现实=世俗。你自己也是等不起了,不是吗?

趁青春还在,去玩吧!

当然,要说这不负责任,我也没话说。可是谁规定,青春就要负责任,未知不也是很好的吗?像朋友一样,相互陪伴,提携。就像是张爱玲说的,“曾经相遇,总胜过从未碰头”。

因为以后,你不能不负责任了。家人,事业,婚姻,……在你样样都要负责的时候,真的别后悔,在单纯美好的时段里,和ta没有单纯美好的回忆。

其实我本人,是个大叔控。哎,还是觉得这更不靠谱。三四十的男人,去哪弄的时间和精力拿出浪漫陪你玩。他们可能是有点喜欢你,但是喜欢的究竟是什么。

他们更不一定是真的想要骗你什么,但是你要知道,感情从来就没有非黑即白的,在恶意的欺骗伤害,与真心的保护爱惜之间,毕竟还有着那么远的距离。而这段距离是很难跨越的。十几年二十几年的差距,并不是那么容易跨越的。当激情退去,还会有多少东西留存。

他们可能有妻子,甚至有孩子。他们是成熟有魅力,但是他并不属于你,他的经历也不属于你,撇开道义不谈,你的浪漫一定会与他所追求的安稳相冲突……

当然,在这方面,周国平还是我的榜样哈,我觉得他是一个年轻,有活力的人,永远有追求更好生活的心态,也许就是哲学家骨子里的浪漫多情……

就像他说的;“有时,我自己也感到奇怪,仿佛我不曾有过别的经历,从天荒地老开始,就只爱着一个人。两个人在一起只要真正好,就真会觉得好像一辈子都是在一起似的了。”

而我喜欢的一个大叔也对我说过;

“年轻的心在一起,才会更加的珍惜”

两颗年轻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