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一个冬天千万别来的城市

因为“遵义会议”,开始有人关注贵州这个地方。因为黄果树,许多游客开始进入贵州。因为茅台,更多的人知道贵州是有好东西的。因为“老干妈”,越来越多的人懂得贵州的女人很美,而且美得很有特点。而因为“国家大数据中心”,贵州的省会贵阳开始受到关注。接下来,我要说的就是贵阳。

最不适宜来的季节:千万别在冬天来!千万别在冬天来!千万别在冬天来!重要的话一定要重复三次,这也是为了你考虑。因为冬天的贵阳特别冷,别看最低温度只有零度,但许多东北人来到这里也照样受不了。首先,贵阳没有暖气;其次不是每家都有空调的;再次贵阳几乎没有烧煤火取暖的了;最后贵阳的空气较为湿润,因此冷空气都是钻进骨头里的冻。若是选择来贵阳游玩,那最好是四月份到十一月份之间。但若你是来这里工作的,那只能友情提醒你必备空调(或者暖风机亦或是小太阳,当然若是土豪,自己装地暖也是可以的。)

最适宜来的季节:夏天,一定要在夏天来贵阳!夏天的贵阳很爽,只要有树荫,亦或是在不封闭的房间里,你绝不会感觉到热。贵阳的夏天不仅凉爽,而且能玩的很多,尤其是晚上,夏天的贵阳更是可以比拟“不夜城”。贵阳的姑娘很漂亮,身材也很棒,在夏天,她们也会成为一条美丽的风景线。许多已婚人士(专指男性)来到这里看到贵阳姑娘后经常感叹自己结婚太早。因此,对于已经有老公或是男朋友的女性,若是你的另一半来贵阳了,一定要注意他们哦,免得落入花丛无法自拔。(当然,这是开玩笑了,贵阳姑娘可不好追了!)

贵阳人的生活习性:贵阳是个慵懒的城市,这与成都是一脉相承了。同处西南的这两个城市不仅都继承了慵懒,也都继承了“打麻将”这门民间手艺。贵阳人很喜欢打麻将,也只有在打麻将的时候,贵阳人才会准时。除此之外,贵阳人的时间观念都很差,若是你们约好了某个时间,你一定要将这个时间往后推一个小时。即使是他(她)迟到了,他(她)也会给你说“太堵了!”

贵阳人很正直,也很讲义气(大部分,每个地方都有小部分不含当地特性的人。)只要你在贵阳街头遇见什么事情,你大喊一声,你周边的人定会蜂拥而至。贵阳主城区的治安很好,所以只要你走在大路上,几乎不会遇到什么危险。有一点要提醒的,就是千万别往小路走。不是小路危险,而是许多小路你走得进去,却未必出得来。贵阳的房子都是依山而建,因此排列得就不是很规则,所以道路之间曲曲折折,弯弯绕绕,容易把人绕糊涂。尤其是贵阳道路的东西南北极其混乱,容易对人产生误导。

贵阳的美食:来到某个地方是一定要尝当地的美食的。首先最为独特的要数“贵阳老素粉”,而且粉一定不能吃细粉,要吃“酸粉”,就像老北京人一定要喝豆汁一样,“酸粉”是贵阳人独特的标志,而且酸粉还极其好吃!要说哪家酸粉店好吃的话,其实每一家的味道都相差无几,区别主要在于辣椒。现在开的连锁的“柴老弟”、“田娘”,味道都还不错,而一些老字号的“杨姨妈”、“梅老奶”也是味道刚刚的。若是你走到某个犄角旮旯里遇到一些摆着小摊的粉店,他们的味道也会让你欲罢不能。

其次就是“贵阳肠旺面”了。贵阳人特别喜欢吃油腻的早餐,什么“糯米饭”、“馒头夹香肠”、“湖南面”等等。而油腻的早餐里,最受贵阳人喜爱的就是“肠旺面”了。肠旺面要好吃首先是面得劲道,其次肠子和旺子要新鲜,油渣要香脆,加上香喷喷的红油,就组成了一碗美味的肠旺面了。而贵阳比较有名的肠旺面要数“南门口”、“金牌罗记”、“茗香园”、“师赐福”和“老五肠旺面”。并不是因为他们的味道有多么出众,而是这几家吃的人多了,用的食材比较新鲜。

最后我再介绍一个贵阳特色——丝娃娃。其实像“酸汤鱼”、“烙锅”、“猪脚火锅”等等也是贵阳特色,但“丝娃娃”绝对是在贵阳要必吃的东西。它与春卷很像,可是要比春卷的吃法丰富。它的配菜很多,不同的店配的菜不尽相同,却大同小异。贵阳人吃东西,一定需要蘸水,而“丝娃娃”的蘸水也是他的一大特色。光是丝娃娃的蘸水就分酸汤、清汤、酸辣、辣汤等好几种。这得看你的口味进行选取。而比较有代表性的店铺有“丝恋”、“胖姨妈”、“杨姨妈”(贵阳开店的里面叫“姨妈”的特别多。)等等。

还有一些,诸如“湖南面”、“贵阳馄饨”、“牛肉粉”等等小吃也是贵阳特色,总之来到贵阳,各种小吃够你吃一个月不重样的。在这里只要你选择有人在里面吃的店铺吃就行,因为这里几乎没有难吃的东西。

贵阳的夜生活:来贵阳,若是不体会一把贵阳的夜生活,那就算是白来。冬天来的话,贵阳的夜生活几乎是停滞的,因为大家都怕冷,不喜欢出来。一旦到了夏天,不管多晚,你走在贵阳的街上,一定到处是人。

贵阳人喜欢喝酒,所以大街小巷的酒吧;一般年轻一点又喜欢撩妹的,则更喜欢夜场;年纪大一些的,有钱的,则更喜欢夜总会。总之,一切与酒有关的娱乐活动,贵阳都有。在贵阳,几乎没有黑店,若是你看了单子觉得太贵,站起来就走。若是有人刁难你,你就马上报警。贵阳很小,几乎每人敢闹事,但前提是你别无理取闹,否则贵阳人一旦发起狠来,也是拦不住的。

黔灵东路酒吧一条街,友谊路酒吧一条街,兴关路夜市一条街,陕西路夜市一条街,博爱路夜市一条街。在贵阳,只要你走几步,就能发现各种小吃街、夜市街和酒吧街。在这些地方,只要你不走,老板是不会敢你走的。因为每天晚上十二点,贵阳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贵阳的交通:贵阳的交通很堵,所以你在打车的时候最好拿出导航来让司机走不堵的路,虽然绕一些,但总会比你堵在那里一直跳表强。不管你是坐飞机还是坐火车来贵阳,千万不要在下飞机或下火车后乘坐那些沿街喊叫的车,那些在贵阳称作“黑车”,是最宰人的。滴滴、神州、首汽在贵阳已经很普及了,就算你打不到车,还有各种公交车和BRT,这些足以满足你的所有需求。你也不用担心贵阳的司机会宰客,只要你掏出手机,打开导航,师傅就会乖乖按照路线走。若是他们的服务有任何不满意的地方,你可以马上在车内找到投诉电话投诉。即使你没找到投诉电话,你也可以照下车牌号后投诉。贵阳的司机很怕被投诉。这点一定要记住!

贵阳的住宿:上58同城、飞猪等等与你需求相关的app上看就行,实在不行就中介。贵阳的市场很透明。


至于贵阳的其他未尽事宜,我也会在后续篇幅中提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多多点喜欢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