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践行”之路


阳光下,总希望你们未来变得美好。

所谓美好,就是在积极阳光的前行之路中遇到了越来越多与美好相关的人与事,最终共同创造出了甜蜜的将来,一路前行,我们共同见证。

每当看到有这么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努力,一起进步,一起向着未来美好的道路前行,我总会感到幸运而开心。真的需要感谢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让我们一群志同道合的人通过网络建立了认识,在成长的道路上一起相互携手,共同成长。

过去我已提到过我很庆幸于自己早早的加入了逻辑思维,跟随着罗胖的脚步向着未来不断前行。人与人,人与物可能就是这样,越是积极、越是努力、越是向着一条正确阳光的大道行进,一路上总会遇到许多美好而正向的人与事。最终我们为朋友,结成了互帮互助的一群人,在这条成长之路上共同提醒、相互督促,彼此见证着这一路的成长。在这一路上我们就这样成为了一群最为熟悉的人,哪怕未有相见,但我们心是相通的,我们成为了除亲人之外最为熟悉的一群人,真的是相逢难得,需要最为珍惜。

我是一个80后,老祖先们说过,30而立。在这个年龄的时候,我常常回想,在我到了32岁这样一个年龄的时候,我“立”了吗,我走向“成熟”了吗?可能在经济上我以财务自由的角度去衡量自己,似乎还任重而道远,但我知道钱不是万能,但已万万不能,我只是想正确的认识其中的价值,知道什么才是重要的,什么在未来才需要去坚守与信奉。在我的内心我总是在反复的提醒自己精神上要高远,要不断地向着高峰攀登;但是生活上要追寻一种简单与和谐,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守住底线,不至于去随波逐流,步入那放荡不羁的恶流中。

当我在得到、喜马拉雅、各种践行群中看到与认识到如此多共同成长努力的伙伴时,我才知道我是如此幸运的一个人,开年之前,我阅读完了李笑来老师时间的朋友,这让我知道时间是不可控制,只能努力的去珍惜与利用好即将流走的每一分每一秒。我已知道一个好的习惯、学习的知识很多是需要长久的坚持与积累才能换回一种质的变化。当我看到这些的时候,我将未来规划的很长,除了做好本职的工作,我开始了英语学习与写作的练习。说的英语的学习与写作,我真的要感谢罗胖、李笑来、英语白老师、万能的老张,以及庆幸于在写作中认识的伊兰姐姐、烟雨程程、措桑妹妹、正确脚步以及那么一群共同努力成长的伙伴。

我最担心的不是努力,而是在努力过程中选择了放弃。

这几天对我来说内心其实是很急躁的,为何急躁,这种感觉来至哪里,我想还是在于担心自己因为各类其他的人与事,让自己给内心一个借口,去歇一歇吧,停一停吧,最终慢慢的去放弃,让自己偏离了成长之路。没想到这里,我内心中感到一种恐惧,过去为何没能让自己成长,原因可能就是这样吧,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行百里,半九十;怕就怕有了懈怠消极之心,一时的努力与激情,永远只会让自己走的短暂,最终流于形式,任岁月静走,自己回头发现,自己还是过去的自己,还在原地踏步。

什么才是真正的忙碌,你真的很忙吗,你还能有得到专栏的老师们忙吗?忙只是借口,其实你是懈怠了。

这段时间因为工作发生变动,从新岗位被确定的哪一天起,感觉大量的时间被工作安排,被各类朋友相邀,被工作中作陪时的吃吃喝喝给安排了。一连几天白天参加与工作相关的培训,晚上被拉着作陪,有了短暂的空隙已是在朋友间的相邀下共聚晚餐。连续的几晚,感觉自己都是半醉半醒,拖着疲倦而昏沉的脚步回到家中。当我躺下时,心中终会想着很多的事情,工作需要如何做、写作又欠下了多少,英语学习又中断了吗。这些让我感到焦躁,我怕懈怠、怕放弃、怕因为自己的理由与借口放弃这些需要长久练习才能换回成长的东西。这几天,在写作中认识的朋友里,伊兰姐姐、烟雨程程姐姐、措桑妹妹都在提醒我,几天没见我写作了,担心我懈怠与放弃。在这里很感谢有这么一群小伙伴在督导自己,让自己能够正确的认识自己。知道自己除开工作,还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不能遗忘。我已知道,如果有一天的放弃,那么懈怠、懒散的魔鬼便会逐渐吞噬自己,让你逐渐的荒废,最终回到起点;你过去所做的一切努力,在量变不到的情况下,永远不会发生质的改变,那之前,这一切的努力,可能真的不叫努力,只能叫对时间的浪费。我知道,时间不可控制,不可管理,特别在工作中,因为在陪同领导与客户的时候,时间更不属于自己,那个时刻,我只是一个兢兢业业、小心谨慎、细致入微的陪护者。当时间被这样那样的事情稀释的时候,我该怎样去做,我想,唯一我可做的是在我头脑与尽量还算充沛的时候,多利用一个人的时间,这些时间是在自己坐车、做地铁、回家歇息的间歇,尽力的去完成写作、英语打卡学习。人不能停顿,我只想将这些看成我人生的一部分,以一种虔诚的心去坚守。因为过去有了太多的教训;不能再去重复这样的道路。

今天,终于没把自己搞得太醉,回来的路上,在地铁上开始将这几日来因写作间断欠下的账给还上。

这几天老张的作业题目布置的很好,那些关于什么是嫖客思维;要人人都去喂马劈柴,周游世界,GDP谁来贡献;为什么要到事过境迁后,才明白人生的路该真么走。

这些题目我看过,感慨颇深,这些真正是关于哲学的思考。

我很感谢在我人生之路,有了一个好的父母,虽然他们是农民,学识不高,但他们勤快、善良、公正、大度的心胸与行为对我还是有了许多潜移默化的影响,至少现在我觉着我还算一个勤快的人、一个爱干净,懂得上进的人;其次就是在我人生二十多岁的那几年,认识了我现在的老婆,我看到老张的文章已说道,一个身边的女人对你的影响是多么的大,真的是成以萧何,败已萧何。一个好女人总会理解、支持、默默无闻的去付出与为你解决生活、家庭的各类问题,让你只管向着你所期望的目标去冲去努力。一个好男人、成功的男人背后真的需要这么一个体贴、理解与支持着你的女人,很庆幸,我看到了、已认识到了我找到了这样一个女人;在工作中,老婆支持我向着更高的一个层级去努力,她知道,只有环境才能让我成长,哪怕在选择后,我回家的次数少了,陪护她与孩子的时间少了,但她想看到的是我的成长与历练,想看到我变得原来越优秀,这几天她已在不断提醒我写作写没有,她总是竭力让带孩子与操持家务的事情落到她一人头上,只为让自己的男人有更多的时间去践行成长。一个好女人真不是靠金钱与付出换回的,在看过嫖客思维,我觉着写的真好,世界女子千千万,真的是美女如云,四处皆春。但我想的是女人之间真正的差距还是在于内心,再美的容颜都将失去,但气质永远不变。人的心,是最难琢磨与猜测的,因为那里装着一个魔鬼与一个天使;魔鬼当道,时贪婪、是癫狂、是痴想,是放纵与堕落,物欲横流之心充斥全身时,只会让自己变得麻木,而无法自律;在这里,你能用什么去满足这样的一颗心呢。放手吧!对于女人、对于男人,如果遇到,看清了,早早放手已许才是解脱。我还是喜欢这种女人,对自己与家人负责,踏实情况、善良而大度、聪慧美丽,努力而不过于贪恋那些物质以外的东些,生活追求简单、平和,她所相信的是生活在自己与家人的努力下,只会越过越好,看重的是家人的健康与幸福。一个男人如果遇到,真的需要万分珍惜,一旦错过,后悔莫及。每写到此我总庆幸于自己的幸运,我已希望,未来我的两个女儿能够成为这样的人。


家才是港湾

为什么我总是想着长篇大论,其实是我太贪恋了,太过于渴望完美,就是那种表现型的一个人,认清这一点,很重要;每天的复盘是对自己的一个反观与鞭策。

这几天我已在想,在我半醉半醒的时候,在我粗粗流阅朋友们的写作课题的时候。我记得,过去我已写过,我已给措桑妹妹写过一些流言,写得好不好,写的多与少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每天坚持练习。但是,这几天,用在自己身上,我却忘了,老张的每天践行50+。难道我真的是连50个字多一点的话都写不出吗,还是在于自己不够重视呀。我只是意识到写作的重要,但是骨子里还是没有很好的去看待,最终落实到行动中,就断了档,这是自己的态度不正与消极懒惰之心在作怪,其实在这几天我是被自己内心的魔鬼给打败了。在这几天,在我与朋友兄弟吃饭喝酒的时候,我总会向他们推荐得到与写作练习,我竭力的去阐述知识与练习对一个人的重要。但我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去认知这么一个问题的,我想,如果我站在一个更高的层次与位置,那时再去推销这些东西,他们应该接受的会更快吧,但那时,时间对于年龄相仿的人,时间还够吗。一切皆于自己,尽人事,听天命吧,希望他们能够理解。


孩子,才是未来

如何才能让自己有限的精力,在做好工作的时候,持续的将践行做下去,等到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这几天,我想的最多的事情是这些,工作变化了,任务多,工作量大,怎样才能把这些对内对外的事情做好。如何统筹兼顾写作与英语的学习呢。有时我总感到力不从心,这天在我回来的时候,我意识到,其实是自己给自己设置了太多的路障与压力了。过去自己已给自己说过,小微改善,持续不断。时间多,自己就多写点,多学点,时间少自己就少写点,少学点,但不能断呀。就如英语学习一样,为何非要一天强迫自己去记忆10个以上的单词呢,不一定非得每天在51Talk上约课啊,时间不够就少记忆一点啊,少写作一点呀,只要每天都去做,只要不断的持续下去,时间长了不一样有成效嘛;总比任务多了,看着有了压力,有了焦躁感,放着不做要好得多吧。很多比你忙的人能够将眼下与将来的事情做好,可能便是懂得取舍,知道紧急与重要,更懂得坚持的重要。所以,逐步的,他们变得越来越厉害。务实与坚持才是最重要的。


这句话,总让我感到一种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