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刘润老师直播,快速读懂,"区域链、比特币、ICO",在这轮商业热潮中抢占商机

这次直播讲什么:

1、为什么区块链技术会引来徐小平等一众投资人的热捧?

2、有人说比特币未来的价格能涨到100万,有人却说它一文不值,这些判断各自的理由是什么?

3、国家禁止ICO背后的考虑是什么?为什么说交易越疯狂、你越要冷静?

4、如何抓住这一轮的商业机遇?

       

        我们带着这四个问题,在刘润老师的讲解中理解"区域链、比特币、ICO",面对商业知识的不对称,该如何去做,避免被当做“韭菜”被收割的命运,这三个东西分别给我们带来什么,未来的方向是什么。

        一,到底什么是区块链?

      (一)定义:加密的分布式记账技术

      (1)是加密的,它是一个数学上问题。

      (2)分布式,是一个网络概念,就是集中分布网络的拓扑图,所以涉及到一个挺复杂的网络概念。把我们每一笔交易向全网广播,每个人都记录,所有人电脑上保留一个一模一样的账本,任何人想修改,就要说服大部分的计算机,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一件事情,这就叫做分布式记账。

      (3)记账,显然是一个金融概念。

        (4)这一百万台计算机凭什么帮你记账?它们有什么动机?记账还要花时间,还要存储?我凭什么帮你记账?

        区块链系统就发明了一套奖励机制,这个系统、这个算法自动往里面放了一些奖励的代币,你们谁愿意记账,这个比特币就送给谁了,你发现它多了一个奖励机制。

      (二)对于区块链,三种不同的观点

      1,区块链的本质叫去中心化,给我们来的终极价值是去掉一切的中介机构。

      2,区块链带来的核心价值还是记账这件事,它叫分布式记账技术,它只能在金融行业里面用,所有需要记账的才能用到它。

      3,有一群人认为激励的技术才是区块链的本质。

      (三)区块链解决的问题

      就是用它来解决第三方的信任问题,叫去第三方的信任机制,不需要第三方机构直接产生的一个去中心化的信任。

        (四)区块链到底有什么用?

        我们过去签合同,我特别担心你反悔,所以我们的合同叫一式四份,你我各一份,我们再留在公证处和第三方一份,如果任何人修改自己的记录,你改不了公证处的,那你就是瞎改的,所以公证处就扮演了第三方的信任机构。区块链技术就可以用于这样的公证,所谓智能合约,所以区块链在这个领域也可以发生一定价值,所以这就叫做区块链。

        二  比特币是什么

      (一)比特币是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货币”,但很多国家和政府是不承认比特币的。

      (二)比特币就像数字黄金一样,用大的数学题让你算,这个过程叫挖矿。

        (1)整个比特币世界只有2100万枚,总数有限,这个逻辑对应到黄金的逻辑上,相当于整个全球的黄金储量是有限的,地球上就这么多了,所以它能作为货币。

        (2)比特币像黄金一样,一开始挖黄金很容易,过去我们说美国西部一堆掘金者,一开始在河边的沙子里都能淘出金子来,后来炸山,难度增加了,要用机械,雇更多的人,还有矿炉。再往后炸山也找不到黄金了,找黄金的难度越来越大。比特币从逻辑上的设置跟黄金的设置是一模一样的。

    所以,如果你真的要去理解货币逻辑的话,你把比特币理解为数字黄金,它就是数字黄金。

    (三)为什么这个东西有这么大的影响呢?

      1,不记名。不记名就导致在地下网络比特币开始被疯狂使用了,慢慢开始有它的交易价值。

      (1)导致后来出现一个比特币一个非常大的应用,就是在毒品交易网络。

      (2)外汇的监管部门在比特币的情况下,简直一点作用都没有,所以因为它的跨境能力、因为它的匿名,所以在地下网络开始大规模被使用,越来越多人开始持有交易比特币。

    2,交易。比特币可以双向交易,你不承认它是货币,它理论上都已经变成一个货币了。

      (1)不承认比特币是货币,会被应用躲避遗产税等。

      (2)被迫承认比特币货币地位,比特币开始越来越有价值。

    (四)因为比特币的暴涨,因为比特币的价值被估到这么一个价值之后,于是就出现了很多各种各样的币。

      三  ICO到底是什么?

    (一)ICO是发一种币去融今天的可以流通的虚拟货币,比如说比特币和以太币,用币融币的机制。

    (二)这个币是不参与分红的,而且我不成立公司,我们只成立一个基金会,它跟股票完全是两回事,股票是分这个公司的收益的,而币是获取流通价值的。

    (三)中国为什么会禁掉ICO

      在中国彻底停掉了,为什么?因为今天有无数的个人根本不懂什么叫投资,也不懂什么叫做区块链、生态系,看着它涨就拼命往里冲。这时候监管扮演了非常非常重要的价值,一定有好项目,但是,大部分项目,99.9%的项目一定都是血本无归的。

      (四)未来ICO会不会成为一个新颖的融资方式?

      今天的ICO市场是疯狂的市场,一定有好项目,我们说精英正在做啤酒,平民正在吹泡沫,骗子正在割韭菜,通过不断的把它炒高的方式兑现。这是一个今天的ICO乱象。

    四,这一拨区块链、比特币和ICO到底是机遇还是陷阱?

      (一)概念

        1,庞氏骗局:是指那些通过金字塔式扩张,用后入者的本金,伪装成先入者的收益,不断滚雪球的一种骗局,俗称“拆东墙,补西墙”。它也被称为万骗之祖,因为它能把每一个参与者变成合谋。

    2,自发性庞氏骗局:你觉得有价值就买,很多人也跟着买,大家都觉得越来越有价值,价格越炒越高,这叫自发性庞氏骗局,一开始没有人策划好,没有骗子,是因为大家的情绪把它推到越来越高的价值,带动后面的人进来,前面所有人都变成了这波上涨的共犯。

3,非法集资:中国的规定是你如果对超过200人,非特定的200人,什么叫非特定?你向所有人广播说我们要融资了,你们都来吧。如果人数超过200人非特定人群,这就叫做非法集资。非法集资这个事情通常得到谁的反对呢?都不是集资人的反对,得到了真正韭菜的反对,韭菜一旦把钱给进去之后,都变成了共犯了,你如果把非法集资的人抓了,他们会跳出来说那些人是英雄,你们政府不好好干事。所以,这是非常可悲的地方,就是韭菜会保护那些骗子

4,合格投资人:在美国,法案是这么规定的,有一个乔布斯法案,规定合格投资人的概念是,你如果一年收入在十万美元以上,你拿自己收入的10%来投资,包括众筹、包括ICO,这叫做合格投资人,不能超过这个数字,而且你的收入至少超过十万美元可以投,没超过也可以,但是不能超过自己资产的5%。

意味着即便在美国这种自由交易市场,也要预防冲动的韭菜进入市场最后被割干净。

      (二)机会在哪里?

        1,基于区块链的创业项目。

        2,是投资创业项目

        3,中国也在被逐渐禁止,叫做挖矿。

      挖矿由两个因素决定,一个因素是全球算力多少决定你的成本,第二是比特币波动的价格来决定,如果有空间你可以赚,没有空间你反而会赔

        (三)买币

        1,区块链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技术,我们从第一部分就跟大家讲了,它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记账技术,它是一个了不起的技术,能解决很多问题。

        2,总怕被错过的心态就导致它的价格会远远超过真实价值,这就是泡沫。泡沫最终会破灭,一旦破灭它会跌到低谷,然后重新慢慢涨回价值。

      所以今天的区块链也是一样的,我们不知道区块链的“2000年”会在什么时候到来,区块链的这一拨大的热潮会在什么时候遇到当时的互联网泡沫破灭一样的热潮,但是我希望这一天早点到来。

那一天一旦到来之后,真正好的项目会慢慢浮现出来,会健康成长,会真正改变这个世界,提高世界运行的效率。

        原文请参考http://mp.weixin.qq.com/s/i2hyljCWOHvNwYMAgPFdmA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