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想成功,都有头猪抢在你前面

艺成下山,师父赠我八个字:豕立风孔,挟愚扶摇

我不太明白这八字的意思,又不敢问,怕师父再留我几年补习文化。

苦修十余载,师父只教我一门武功:擒龙手。

每日闻鸡起舞,饮霜无数,十年磨一爪,总算皇天不负。


下山前夕,要经过师父的严关考验。

五岳之一的嵩山,四面环岳,奇峰叠出。

彼时天寒,冷风像刮鳞刀。我伫立露天前院,与师父相隔数丈,肃穆地看着他用火钳从面前的铜鼎中取出火炭。

嵩山上下,人声鼎沸。听说本门最笨的弟子要出山,师兄弟们忍不住好奇,纷纷围观,师娘也在其中。

师父双膝下弯,稳扎下盘,从烧得顶旺的炭堆中夹出大腿粗的一块,快速朝我抛来。炽热的炭块在师父刚柔并济的深厚内力催逼下,擦过空气,生出明晃晃的火,火把天空燎原,走出了一条巨大的龙影。我来不及思索,伸出双爪,蛙跃而起,硬接下木炭,凌空中顺势翻了一个筋斗,落于火鼎前,将木炭放回鼎中。功毕,强忍烫伤,握着灼痛的手向师父恭敬地作揖。

师父欣慰地露出笑容:好一招双爪擒龙,你总算没辜负为师的期望。日后不管走到哪里,须牢记日夜苦练此技,不得荒废,假以时日,必成大器。

徒儿谨记师父教诲……只是徒儿不明白,为什么师父每次都让我抓炭木,以徒儿目前的功力,抓刀刃、抓冰块,也不在话下。临别在即,我忍不住要向师父证明自己的实力。

混账东西!谁让你抓冰块了?你抓冰块,他日冷死饿死,休得跟人说是我徒弟。我教你擒龙手,让你抓烧热的火炭,等于是让你抓热点,热点就是饭碗,你懂不懂?

师父突然动了肝火,吓得我不敢吱声,只好低头佯装领会。

抓热点,是我嵩山派数百年来的祖训。记得当年,我嵩山派先祖左冷禅与泰山、华山、衡山、恒山其他四岳掌门争夺五岳盟主。彼时江湖流行的都是辟邪剑法、吸星大法此等热门武功,你左先祖偏偏练了个冷门的寒冰掌,结果败给了赶潮流的岳不群,眼睁睁看着五岳盟主之位被人收入囊中,至今引为嵩山派一大耻辱。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啊!师父压低了语气,语重心长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所以师父您就改名叫朱热肠,打算吸取教训,弃冷从热?我仿佛明白了师父的用心。

说话间,师娘也缓步走到了跟前。

师娘摸了摸我的头:熊飞,你师父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好,他有今日的成就,也是一步步抓热点,才熬至如今。江湖水深,很多道理不一定有用,但是懂得抓热点,是关乎生存的基本要领。至于为什么,这个答案只能你自己找了,你还年轻,多闯荡几次,总能闯明白的。

我朱熊飞自幼无父无母,由师父师娘抚养长大,连姓都是随师父,他二位待我恩重如山,即使有些话我现在不懂,但只要出自他们之口,我深信不会错的。

多谢师父师娘,徒儿晓得了。我屈膝伏地,叩了几个响头,操起行囊,转身离去。

那八个字,就是在这个时候传入我的耳朵。

师父以深厚的内功,把这八字念得山动地摇,绕梁不息。仿佛盘旋在头顶的八只巨鹰,驱之不去。


下山的第一站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流量街”,又叫“掌门孵化街”。

此街汇集了三教九流各色人物,师父当年就发迹于此。鱼龙混杂的市井中,藏着不少野心勃勃的剑客门徒,想要出人头地,必先在流量街摸爬一段时间,混个脸熟,慢慢地累积声名和人脉。

我缓缓地走过流量街,映入眼帘的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和街道两旁用粗黑大字写就的各色招牌,琳琅满目。

首先第一家:八卦门。

在江湖上,八卦门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八卦门培养了不计其数的八卦首领,每一记八卦拳在江湖都能扇起一阵滔天巨浪。现任八卦门头领是号称“江湖第一狗”的卓威,此人每甩出一记八卦掌,都能把成名已久的江湖大腕拍个身败名裂,肝脑涂地。

被他拍伤的有:

囧侠王强之妻马氏。

擅长武功:比翼双飞剑。

被拍原因:陪练对象为王强管家宋某。

渣侠文世美与其情人姚氏。

擅长武功:周一剑法。

被拍原因:抛妻弃义,公然挑衅江湖媒体。

百合教教主。

擅长武功:一指禅。

被拍原因:自恃指法盖世,公众场合欺凌衣不遮体之无名男子。

“江湖四美”之一的香足夫人的夫君。

擅长武功:不明。

被拍原因:以共同研习武学秘笈为由,客栈内与卖艺女子共度良宵。

……

无数江湖大咖重伤于卓威的八卦掌下,江湖人对其爱恨交加,爱其武功卓绝、百发百中,恨其敌我不分、手段惨忍。

卓威成功后,无数门派争相效仿,以“八卦”为前缀的门派数不胜数,但正宗八卦掌,大多江湖儿女只认此一家。

第二家:嗜血门。

江湖,注定是充满杀戮和风波的地方,弱肉强食、欺凌弱小的事情时有发生。侠义人士发现不公正,总会挺身而出,抱打不平。嗜血门与侠义的根本区别是,他们出没于黑暗,不为伸张正义,只为名气。有悲剧发生的地方,就他们的身影在,在一众同情与哀叹的声调中,嗜血门一边于人群中假装狂啸悲鸣,一边拿着小本子记录对自己投以注目的江湖晚辈,收集关注,进而兜售名气身价。他们唯一的目标,就是拿下江湖大威的称号,所谓大威,就是大而威风,是江湖人对粉丝众多的人赐予的称号。

他们的行为,和蘸着人血吃馒头没什么区别,故江湖人给他们做了一块匾子:嗜血门。刚开始他们曾尝试辩解,要把匾拆下,后来吃人血馒头的人越来越多,慢慢地大家也见惯不怪了,嗜血索性顶着嗜血的称号,堂而皇之地游走于流量江湖。

他们知道,反正那些年轻的江湖晚辈,还会源源不断地关注自己。大不了以后吃馒头的时候,少蘸血,或者蘸完后要及时道歉。

时间会冲淡一切,江湖大威依旧是江湖大威

我抬头远望,前面还有许多五花八门的匾额,如吐槽门、标题党、真相教、刷粉派等等,如果都去研究的话,三天三夜也研究不完。

正思忖间,一阵鲜美的香味飘入鼻中,赶了一天路的我,饥饿感陡增,循着味走进了一家装修精致的酒楼。

酒楼的名字简单直白:鸡汤楼。

门口的小伙计极为热情,奶里奶气地招呼我:客官,打尖还是住店?

来碗鲜鸡汤!我找了坐桌子,解下行囊,自顾坐下。

客官,我们这的鸡汤都是论锅的,不按碗卖。小伙计依旧礼貌地回复我。

论锅?我一个人怎么喝得完一锅鸡汤?鸡汤虽好,但常人往往一碗就腻,我对鸡汤楼老板的经营之道表示怀疑。

这是本店历来的规矩,如果实在喝不完的话,您可以打包回家,与您的家人分享。

我突然想起,师父每外出一次,回来后,都会打包一锅鸡汤给师娘,师娘花了大半天时间,边热泪盈眶边品尝,忘记了和师父斗嘴。时常刀光剑影、拳脚往来的师父师娘,只有那段时间里,没有让整个嵩山陷入他们的战火中。

我收回了对鸡汤楼老板的藐视,甚至领悟到这是一种极其有效,且利于传播的营销方式。

那上一锅吧!初涉江湖,我竭力表现得大气豪迈。

好的,客官,您想要什么口味的呢?小伙计问道。

鸡汤还分口味?你们这里有什么口味的?我忍不住好奇。

我们这里有“时间都去哪儿了?断臂杨过守妻一诺,十六年熬成神雕大侠”,还有“断一指算什么,九指也能连心,神丐洪七领导几十万穷人奔小康”,以及“华山陪跑数十年,老顽童终于摘得论剑桂冠”、“段延庆:丑了一辈子,老天终于送给他一个皇帝儿子”、“昔日华山弃徒,今日恒山掌门,真情感动不了师妹,但感动了圣姑!”,“问世间情为何物,李莫愁至死为渣男守身如玉”,“偷情不分年龄:谭婆赵钱孙,世人欠他们一座丰碑”,“误入非法武校,被涉黑名师打断腿,老铁匠身残志坚不忘抗蒙,拳拳爱国心感人肺腑”……小伙计口若悬河念着一大串鸡汤品种。

我打断了他:就这个吧,什么爱国这个,给我来一锅!

小伙上鸡汤的速度很快,我怀疑他们流水生产的鸡汤,虽看着式样五花八门,却大都一个味,充其量换了不同的锅。

我问小伙计要了一个小碗,用勺子慢慢地把鸡汤往碗里盛,再一小口一小口地送入口中。鲜美的鸡肉混着份量适中的配料,使这锅汤确实香味馥郁,引人果腹。

勺了几下后发现,看似丰盛饱满的锅里,实则多是配料,真正的鸡肉很少。初闯江湖,便遇奸商,我不禁涌起一肚怒火。

小二,这鸡汤怎么鸡肉这么少,尤其我最爱吃的鸡腿,分明不在其中。我不由分说,抓起小二斥问道。

客官息怒,好汤不在肉多,况且您喝的是冯氏爱国汤。本汤取材于南宋武林人物冯默风的故事,冯默风是东邪黄药师的第六个徒弟,因为被黄药师打断了双腿,所以此味鸡汤中是没有鸡腿的。小伙计解释道。


小二简直一派胡言,但看在味道还过得去的份上,我便不予计较。匆匆喝了几碗汤后,剩下的吩咐小二打包成几份,打算分给路上的丐帮弟子,当交些朋友。

在分发鸡汤的时候,我不忘把随身带着的名帖一并递给众丐们,帖上“朱熊飞”三字笔墨充溢,熠熠生辉。可傲慢的乞丐们,领了我的鸡汤,竟对我的名帖置若无物,正眼也懒瞧一眼。只有一年轻的乞丐,接过我的名帖后,两面端详后,问道:你是用何武器?

我不知其用意,摊了摊手。

小乞丐皱了皱眉,说道:那便是没有武器了。这年头,连我们帮帮主都有根打狗棒傍身,你一个无名小辈,就想赤手空拳闯荡江湖,未免太自负了吧。

我被这小乞丐说得满脸通红,强应道:我师父打小就没让我用武器,我学的武功,根本不用武器。再说,丐帮帮主不是还有降龙十八掌吗?

降龙十八掌?那是什么年代的事情了,现在早已经失传了,我们孙帮主曾立下重誓,如果找到降龙十八掌的传人,马上将帮主之位传给他。这事情已经在江湖传开了,只有你个毛头小子还不知情。小乞丐说道。

那意思是贵帮也承认不用武器的降龙十八掌更胜打狗棒一筹了?

承不承认又如何?小乞丐冷冷地道,敢不敢跟我比划比划。

初出江湖,正是缺架短仗之时,我早就有教训这厮的念头。见他提出比划,正合我心意。

比就比,谁怕谁?找个宽敞的地方!我痛快地应着。

先说好,你要是输了,就要加入我们丐帮,做我的手下,时刻听我吩咐。

没问题,你要是输了,也要当着丐帮弟子的面叫我爷爷。

好,一言为定!

我跟着小乞丐,走到了城郊外一块空地上。此处人烟罕至,只有一家铁匠铺,一名老铁匠身躯佝偻,慢悠悠地烧着铁炉。

我解下行囊,与小乞丐迎面站立。

出手吧!我把手背在身后,在小乞丐面前摆出了一副宗师架势,心里却早做好了生死肉搏的准备。

小乞丐目不斜视地盯着我,一边伸手从怀中掏出一破碗。

你这是干什么?临阵前还不忘跟我乞讨?

废话,这是我的武器!

话音正落,小乞丐的碗已经攻至面门,我猝不及防,紧忙弯腰别脑,躲过这一击。谁知碗口突然下摆,碗内洒出一把细碎的沙砾,直往我的鼻眼口内袭来,我闭眼不及,一片黑暗中,被紧接而来的拳脚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最后,小乞丐一个高抬脚,把我掀翻在地。

此战不算,你这是偷袭。我睁开眼睛,抖落身上的碎石子,表示不服。

兵不厌诈,输了便是输了。今天起,你就是我们丐帮的人了。小乞丐把破碗收回怀中,仰头长啸一声。

不一会功夫,周围陆续来了不少乞丐,纷纷走至跟前,将我和小乞丐团团围住。

弟子满天下的丐帮,收个新人竟也这般隆重。

念及师父对自己的多年栽培,如今一不小心就进了丐帮,还是个最底层的没有袋的乞儿,江湖路坎坷便罢了,辱没了师父的名声,愧对嵩山数百年列祖列宗,我有何颜面活在这世上?

大家作证啊,我秦世杰今天刚收了个小弟,叫…朱熊飞…秦世杰从兜中掏出我的名帖看了看,念出了我的名字,并带头鼓起掌:大家欢迎小朱加入我们丐帮。

四周聚集的乞丐约摸有上百号人,纷纷鼓掌吆喝,一边用棍棒击打着地面,一些人还开始在我身上吐口水。

我趁秦世杰不留意,一个箭身冲出人群,慌不择路,竟撞至一旁的铁匠铺前,乞丐们一哄而上,再次将我围住。

想跑?给我打!秦世杰高喊一声,乞丐们扬起棍棒挥向我。

我看了看铁匠铺周围,老铁匠仍在慢悠悠地烧火,炉子内有烧红的铁块和炭,炽热的炉火烤得我全身发烫,我立即抢过老铁匠的火钳子,将通红的钳头对准面前的乞丐们,一时竟把他们震慑住了,无人敢近身。

我挥动火钳走出重围,十来步后,发现身后飞来一阵火雨。原来,几个乞丐用木棒把火炉内烧得通红的铁块和木炭挑起,往我的方向抛投而来。

这熟悉的一幕,如同师父授我武艺场景重现,条件反射下,我丢了火钳,腾跃而起,施展擒龙功,抓住几块通红的铁块,但红铁的温度毕竟高于木炭,我双掌顿时被烙成焦肉,巨痛中我迅速弹开手,高喊一声,将铁块抛了出去。铁块撞击空中其他的炭木,火星四起,落地的轨迹,宛如一条火龙。

“天啊,这就是失传已久的……”

“降龙十八掌!”

众丐停止了对我的攻击。

我双手严重灼伤,没了还手能力,落地后只能闭上双眼,一副任人宰割的样子。

“属下恭迎新帮主。”一个声音带头响起。

“恭迎新帮主。”上百个声音齐声响起,震得我双耳生疼。

我睁开眼,映入眼内的是上百个屈身下跪的身影,一个个低着的头颅像极了掉落一地的松果。


这,这是怎么回事?我内心涌起数个问号。

“孙帮主有言,凡降龙十八掌的传人,不论出身年龄,皆可直接接任帮主之位……”一名乞丐道。

我看了看人群中唯一没有下跪的秦世杰,想起这厮口中确实透露过此事。

秦世杰仿佛一时接受不了眼前的现实,惊诧中带着一丝不甘,在人群中呆如木鹅。

比他更呆的是我。才下山第一日,突然成了天下第一帮的帮主,老天给的这份礼,隆重得让人难以置信。

没等我反应过来,一帮人已经把我抬起,浩浩荡荡地穿过树林,穿过闹市,穿过一路围观的人群,把我抬到了丐帮总部。

四大长老为谨慎起见,让我当他们面耍两招以自证。我故伎重演,示意旁边的乞丐烧燃炭木,又表演了一次空中舞龙接炭。

这一次,比上次更顺手,舞出的火龙栩栩如生。

对于这帮没见过降龙十八掌的人来说,绰绰有余。

孙帮主不情愿地交出打狗棒,将帮主之位让给了我。

当晚,全帮上下烹羊宰牛,万人大宴,庆贺新帮主就位。同时四大长老书信联名昭告武林,新帮主由我朱熊飞接任,孙帮主退任荣誉帮主。信内着重强调了我是百年武林中,降龙十八掌的唯一传人。

真不知道师父看了这封信会怎么想。

海吃豪喝三天后,我抽个空,回嵩山给师父师娘报信。

嵩山派众师兄弟听说我当了丐帮帮主,均投来异样的目光,师父师娘在大殿内接待了我。

师娘一直拉着我的手,激动得流出了泪水。师父端坐不动,露出欣慰的笑。

感谢师父师娘的栽培,才有徒儿的今天,徒儿一辈子不会忘记二老的恩情。我再次给师父师娘叩了几个响头。

师父走到跟前,扶起了我:“徒儿,为师以前一直让你抓热点,看来你没有忘记为师的教诲。”

师父,什么是热点?

凡是让大多数人疯狂的就是热点。

哦,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还记得我送你的八个字吗?师父突然问道。

记得,豕立风孔,挟愚扶摇。这八个字,我至今不知其意,但已经倒背如流。

嗯,你既然已经另立门户了,也是时候给你改名了。

改名?师父,为什么要改名?

你已成功出道,出道就得有艺名。你叫朱熊飞,我就把熊字底下的四个点去掉,赐你一能字,此举除了是表示对你能力的认可,也暗含你将来的命运啊。师父捋了捋胡子,话里充满了玄机。

朱能飞?我暗自揣摩这名字和师父所赠八字之间的关系。

豕立风孔,挟愚扶摇……”我嘴里念叨不停,脑中突然灵光一闪,不由惊呼起来:站在风口里,猪也能飞起

“是的,徒儿,飞去吧……”

“谢师父,师父师娘,徒儿告辞!”


第二次下山。

昔日懵懂无知的嵩山弟子,如今改头换颜,一路上,我脚底生风,仿佛被风刮回了丐帮。

风口带来的红利,已经全面渗透到我的生活中。

我择了个良辰吉日,召开了动员大会,要求全帮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站在风口学猪飞”的重要精神,树立端锅等肉、挖坑等苗的风口意识,做好天下掉黄金的充分准备,以新思维、新格局,在以逸待劳的思路中,完成称霸武林、登顶江湖的目标。全帮上下一片欢呼,表示拥护支持新帮主的决策。

各分堂清点人数时,发现少了一个人。

本来几十万人的大帮派,少个人不是什么奇怪事。

但据下属报告,失踪的是秦世杰,一下引起了我的注意。此人立场不稳,意志摇摆,恐为我帮后患。我立即传令全帮:追擒此人,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丐帮不断派出弟子追寻秦世杰的下落,但接连数月,非但没有秦世杰的消息,连派出的弟子也一去不回。

一天,一个身穿蓝衫的乞丐跌跌跄跄地闯入我的卧室,高呼:帮主,秦世杰找到了……

“人呢,赶紧押上来!”

“帮主,我等动他不得。今日的秦世杰,已经不是昔日的小乞丐,他的武功突飞猛进,很多帮内的兄弟,现都改投他门下。”

“突飞猛进?秦世杰得了什么奇遇?还是练了什么神功秘笈?”

“属下不知,只是发现,他昔日用的武器是一个破碗,现如今换成了一根链条……”

“链条?什么样的链条?”

“属下不知道怎么形容,这根链条看似有形,又似无形,看似无限长,又似无限短,越多人用,发挥的威力越大,每个碰过这根链的人,他的武功都传输到链条上,链条里面记录着每个人的武功来源、招式缺点…………”

“天下间竟有这么神奇的链条……”

“为今之计,恐怕……只有帮主出马,才能将其制服。”蓝衫乞丐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

城郊铁匠铺,那是改变我命运的地方。我想起了那个老铁匠,那个始终一言不发的老铁匠,难不成这是位老神仙,给秦世杰打造了这么神奇的一件宝贝?

我越想越后怕,我清楚自己的“降龙十八掌”,绝不是秦世杰的对手。丐帮这么大一个摊子,可不能就此毁在我手里。

我飞鸽传书,向师父求助。师父连夜快马启程,少林的若智大师、武当的低眉道长、峨眉的灭火师太也纷纷闻风赶来,据说他们门下不少弟子也改投了秦世杰。


丐帮总部大堂,各大门派首脑进行了紧急会晤,这是我当上丐帮帮主后的第一个高端峰会。

“那根链条到底是什么东西,竟把整个武林都搅翻了。”我紧皱眉头,期待各位前辈给出答案。

“朱帮主说见过打造这根链条的老铁匠,不知道长什么模样?”若智大师问道。

我努力回想,拼凑出一些印象:“很苍老、胡子很白很长、背驼、腿脚不是很方便……”

“照你的形容,这位老铁匠很像一位武林前辈,叫冯默风,曾是东邪黄药师的徒弟,如果尚在人世的话,按照年纪也有300多岁了。”低眉道长说道。

“300岁,对于一些隐居世外的高人来说也不是不可能,但那个老铁匠,我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身怀绝技的高手,而且,师父,您不是说过,冯默风早就死于金轮法王之手了吗,怎么还会……”冯默风的鸡汤我喝过,为其人的高风亮节所感动。我边说边看着师父,从小到大,所有的江湖秘闻、武侠历史都出自师父之口,如今恐怕他也难以解答了。

师父静默半晌,才缓缓说道:“有些人可以为时代而生,有些人可以为时代而重生。每一个风口到来之时,就是各种神话奇迹诞生之时。”

师父的话永远那么深奥难懂,我实在不知道如何接。

一直默默无言的灭火师太开了口:“朱掌门说的风口,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哈哈哈,”师父突然朗声大笑:“区块链的时代终于来了,我要去追热点了。”

没等我们明白过来,师父已经站起身,径直走出大厅,豪放的笑声在厅内一直回荡。


我与若智大师、低眉道长、灭火师太相互看了一眼,不再发话,似乎都在试图理解师父的话。

师父说过,站在风口上,猪也能飞起来。既然这是个风口,那早点拿下总没错的。

“新生事物,总带着迷惑性,大家要冷静啊!”低眉道长说道,眼眉下不经意露出了一丝狡黠。

我眼内冒火,心底涌起了杀机,正所谓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决不能让他们先抢到了风口。

不料,若智大师、低眉道长、灭火师太也竞相挺身,三人目光如炬,急促的呼吸驱散厅内最后一丝和气,火花刹那从地砖溅起,拳掌纷飞。

我掌心发麻,怒气直顶天灵,头上的毛发有如野猪的鬃毛,一根根竖起。

别和我抢风口,我是猪!能!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