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流里的印记》(23)/都是离酒惹得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未末的背影

《目录》 

离别的滋味是这样凄凉,说声再见也需要坚强。时间一定会让分离,把这份印记淡忘,我默默虔诚地祈祷!

驶向华天酒店的本田CR—V,坐了五个女生:周小雅,方琳,伊宁,常景还有我。除了周小雅偶尔甜甜的说笑上一两句,天气挺好,车座很软之类话外,大家都没有言语。

我坐在车一侧,把头转向窗外,这一车的“绯闻女友”,我坐在这里算什么!

“华天”是新建不久的五星级酒店,大厅中央高悬着富丽堂皇的水晶吊灯,闪闪的椭圆水晶缀饰,像是欲要垂落的晶莹眼泪。红色的印花地毯铺展到每个角落,郁郁葱葱的迎客松前,放置着喜红的迎宾牌:

沈冠同学 金榜题名
锦鲤跃龙门一厅
恭候同学莅临

沈冠在包房门口迎接同学,白衬衫,牛仔裤,一身的青春。

因为是单独招待同学,没有其他宾客和老师,桌牌摆着高中、初中、小学、发小。落座后,同学就开始活络起来了。

“今天沈冠大喜的日子,我们举杯,祝贺!”

韩冰高高的个子,一身休闲浅灰西装,不用客串的司仪,大家一阵欢腾!

每个人都满上了啤酒,很多男生还启开了剑南春,大家没有推诿,一饮而尽!

接下来,就是吵吵嚷嚷敬酒,左边一桌,淳朴的邓志远,刚开席就被灌得讨饶了。我们这一桌,一车过来的五个女生还有丁佳,辛彤彤,男生有宋一晏,高齐,赵小北。高齐是个会喝酒的主:

“安未末,你这班副,快张罗一下呀!”

突然被点了名,我一时哑然,端起酒杯一口下去,大家鼓掌,开始依次提酒。

我偷偷看着沈冠,他在冯轩韩冰的陪同下,依次酒桌敬酒,白皙的肤色开始有酒红。

回转眼神,发现方琳旁若无人地凝视着沈冠,没有落寞悲伤,却是坚定又有点生气样子,沈冠提前高考,看来她也不知道!

常景和我们这桌酒过三巡后,提着啤酒,到沈冠那敬酒了。远远看着他们,唇腔舌战,推杯换盏,我不知不觉又喝下了几杯。

这一次,你是真的要离开了,心中纵有千言万语,却只能深深地凝瞬,再难过也不能流露分毫。但愿你能知道,有这么一个人,即使在熙攘人群中,即使是绵长岁月里,一直在遥遥的企望!

沈冠,冯轩和韩冰,举着酒杯轮转到了桌旁,大家起立举杯,丁佳拉了我一下:

“未末,代表大家说说呀。”

我后背针芒:“祝贺!沈冠——祝贺你!”

“这就完了,太没诚意了。”高齐调侃到。

“满上,一口”,高齐迅速倒了满满一杯剑南春,调皮地看着我。

“算了,女生不会喝白酒。”

冯轩突然从沈冠身后走出来,拿过酒杯要代喝,他眼神轻轻掠过我,我一下被刺痛了。

现在的我在冯轩眼里,是不是很狼狈懦弱,我坐在一桌的“流言”里“她”或者“她”的中间,我甚至连绯闻的身份都不是,可如果我真是其中一员,我宁可和沈冠从没遇到过!

我抢过酒杯,一饮而尽!

原本喝得七荤八素的我,这一大杯辛辣的剑南春,从喉咙食道和胃口,一路火烧,一个晃荡,就要栽下。

青柠——青柠的味道,紧挨我的沈冠,用整个左怀迎上将要栽倒的我。

那淡淡清凉的酸涩青柠的气息,让我瞬间崩盘,泪眼滂沱,这个味道我还会记忆多久,一年,十年,还是此生一世!

“喝急了,坐下休息一会,没事的。”

沈冠把我稳稳扶到了座位上,眼睛关切看着满是泪水的我,他一定以为那是辛辣白酒惹的祸。丁佳端过来一杯白开水,冯轩递给我一块方巾,大家纷纷嗔怪高齐。

“好了,大家是高兴,我助兴唱首歌吧!”

辛彤彤,高挑身材,漂亮的文委,一席碎花长裙,束起丸子头带了一个大大蕾丝礼帽的发饰,优雅的洋气。

当她走上台,拿起麦克风,会场一阵欢呼,几个传闻爱慕她已久的男生,还吹起了口哨,喜宴掀起了高潮。

“你曾对我说 相逢是首歌
眼睛是春天的海 青春是绿色的河
相逢是首歌 同行是你和我
心儿是年轻的太阳 真诚也活泼”

我靠着丁佳肩头,左手和她右手掌心相贴,醉眼朦胧地看着每一位年轻的面容。

镭射的舞台灯光,辗转掠过,俊朗青春的沈冠、沉稳凝练的冯轩、挺拔大气的韩冰、看不清神情的宋一晏……

每一张面孔,在拨动心弦的旋律中,不由自主站立起来,手拉着手,有的还和着节拍挥起了手臂,大家的声音汇在了一起:

“你曾对我说 相逢是首歌
分别是明天的路 思念是生命的火
相逢是首歌 歌手是你和我
心儿是永远的琴弦 坚定也执着……”

我在歌声中沉沉的醉梦过去

山和山无法相会,

我与你是否还会重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前几天好友聚会时,小Z吐槽说自己不快乐,我们赶快关切地问她原因。结果她说,家里始终不整洁,乱糟糟。就算周末累...
    筱昀阅读 353评论 2 9
  • 一辈子的朋友是极少的。 今天刷微博看到一个标题,那些二十岁不信,三十岁深信不疑的道理,里边有句话就是一辈子的朋友是...
    万能的王雨欣阅读 485评论 2 5
  • 小时候我家门前有一个小花圃,那个时候虽然人们不富裕,但是一点也不能阻挡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我们大院里很多...
    冰糖雪梨水阅读 222评论 4 0
  • 哄红的日光下,安静卓然的山里,崎岖不平的路上,苍老的背影,卓卓一生,唯有你给我幸福和温暖。是你,抚养我,是你,照顾...
    晨屹阅读 348评论 1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