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 (6)

chapter 6

对面的声音停顿了一下。大概他不能理解为什么大半夜会有一个陌生男人来接他女朋友,不,是前女友的电话。但他还是把疑虑稳妥地掩藏了过去:“我找林凌,让她听电话。”

“她已经睡了。”我说。

“……那请你告诉她,我把明天的会议推了,下午就可以到Z城。”

我问:“就这些?”

“就这些。”

行了,其余的废话没必要听了。我直接挂断了电话。

后来我常常回想起那段日子,我和她竟然会心照不宣地站在同一个阵营里。我是说,就好像我们俩人的命运是捆绑在一起的,同生或共灭,我们都要一起面对。在很久以后,尤其是有一些事情无法挽回之后,我还是会怀念那时的日子,准确地讲,是怀念那时的林凌。

她需要好好睡一觉,现在的她只需要好好睡一觉。


“他说今天下午会来Z城。”我看着林凌。她醒来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了,除了眼睛有些红肿,其他的都还好。

“随便他。”她忙着化妆,接着手中的动作顿了一下,回头看我,“你怎么知道?”

“昨晚,他给你打了个电话,那时你都睡了,我就替你接了。”我笑。

“……他还说了些什么?”她的目光紧追不舍。

“他还说让你少喝点酒,对身体不好。”我看着她的眼睛说谎。

“真的?”她挑眉毛。

“你知不知道你昨晚干了些什么?浪费的酒我看着都心疼。没想到做你的房客还要负责看护那些酒。”不知道为什么,我那时就是觉得,我一定得把她逗笑才行。

我成功了。她说:“你要嫌麻烦现在就搬走啊,不过房租我是不会退的。”

“行,不过今后你在租房广告上加一条:本人饮酒后具有一定危害性,请自行购买意外险。”

她放声大笑,有点恢复往日气势的苗头。

“我昨晚……没吓着你吧。”她问。

“没有。”我依旧说谎。

“我好像摔瓶子了。”她的视线偏转了过去。

“还好,只摔了一个。再多摔几个我就应付不过来了。”

“没伤着你吧?”她终于肯正儿八经地看我了。

我慢慢地说:“没有。”

“他下午会到这里来。我是说,就是这间房子。”

我点点头:“我会出去回避的,你放心。”

“我不是那个意思,”她有点急了,“我没想让你走,你就在这儿待着。”

“……你把房子租出去这件事,你告诉过他么?”

“没有。”

“……行吧,我不走。”我说。

我和她就像是某个古老信条的叛徒,在众人的审问中认出了彼此,跃跃欲试地想要打破些什么,证明些什么。

就在那时我发现,不管有没有伤害,有多大的伤害,对林凌而言终究是水过无痕罢了。她不会害怕的。


我见到了那个男人。

如我所言,他太普通了,仿佛让人过目即忘就是他的特征。我看着他,暗自想:“林凌当年到底是欣赏他哪里呢?”

很快我就知道了。

他微笑着看我一眼,示意林凌:“这是你的房客吧。”

林凌站在客厅里,不接话。

他又看向我,他的笑容里有一种很自然的亲近感,就是类似于“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味道。让人防备不起来。

他说:“小伙子,多担待。”

我有点尴尬地回敬他一个笑容。

他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着林凌说:“我离开你大概一年多了,过得还好吧?”

接着他自顾自地笑:“我知道你在等我,林凌。我知道的,其实我也是经常想起你的。”

林凌面无表情地回答:“你不是说要回来谈分手协议么,开始谈吧。”

他换上了无奈的语气:“林凌,我才刚回来……不过你这商业头脑倒是一直没变啊,我说过吧,你就是跟别人不一样。”

“你要分手可以。”林凌慢条斯理地说,只有我听得出她的声音里藏着的颤抖,“把你手中股份的百分之十四折成现金打在我卡上,今后我就跟你没有任何关系。”

那个男人愣住了,应该是没想到林凌会说这些话。他大概还期望上演那些狗血的剧情。没错,他确实是一个混蛋。

“钱好商量。”他试探着问,“这就是你开的全部条件?”

林凌皱起眉毛。我看得出,这回她是被彻底惹到了。

“你还有其他想法么?说来听听。”

“不不不,”那个男人又一次微笑,“我只是好奇,为什么是百分之十四?”

“没什么含义啊,”林凌不自觉地,带上了不屑的神情,“我喜欢这个数字而已。”

他语塞。

“我对你的那些破事是真的不感兴趣,”她的眼睛里,像是点燃了一簇小小的火苗,“你最好把你的股份明细写得清楚一点,然后把这份合同签了,接着你就可以滚了。”

“林凌,你现在怎么……”

话还没说完,林凌就抄起茶几上的水壶朝他泼过去。

我走上前,心想,残局还是得让我收拾,逃不掉的。

我抓住他的双臂,尽量友好地对他说:“张先生,别把事情闹大。”

他茫然地擦掉脸上的水,大概没猜到林凌怎么会变得如此孤注一掷。

我转过头去,看到林凌露出了亡命赌徒一般的笑容,美得惊心动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天,当他醒来发现在高中的课堂上睡着了,阳光在脸上揉成一团,正想跟同桌分享那一个很长很美的梦,同桌说你傻样,...
    zy168阅读 126评论 0 0
  • 不安的时候,坐下来写。 这已经是我的一个习惯。不想让不好的情绪压抑在心底。 今天又提起结婚这个话题,被训已成习惯,...
    非宁静无以致远_渊宁阅读 31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