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藏硝烟的周末(倒数83天)

手机手机!群里那么多家长都是在和手机争夺孩子的关注和爱。

都一样都一样。

去年孩子对手机的依赖性还没有这么高,也还能够控制的住。随着我们家庭战火升级,手机越来越成为她的心头好。晚上睡觉前,要拿回来,左请右请,三番五次,忍气吞声,才能拿出来。早晨眼睛一睁,还是 我手机呢?

一个月前,为了手机,我摔坏第3个。孩子也和我矛盾升级,动手对打。那时候,我眼里容不下手机,爸爸劝我容得住。现在我放下了,爸爸容不下了。周五回来,孩子就问,我手机呢?爸爸回答,你做完作业就给。孩子不从,就用爸爸的手机,自顾玩起来。用了一会,叮叮咚咚谈了一会古筝。

周六一早,爸爸连手机一起带出去了。孩子没拿到,画画课也没去上了。好吧。我接受。我做自己的事情。孩子叮叮咚咚谈了40分钟古筝。真是感谢没有手机,让我享受了悦耳的古筝。感赏孩子,能够联系古筝。古筝买了一个多月。这是用的最多的时长了。不怕不练,有5分钟,就会有10分钟。

中午爸爸回来,继续问手机呢?没给。好吧。我知道这是杠到底了。爸爸不给手机,作业一个字都不会写的。是的,我理解爸爸,手机给了她,也基本不大动的。所以爸爸忍不住了,不给了。

爸爸下午又出去散心了。孩子问我要手机、电脑。我给,只是告诉她,一会我加班的时候要还给我。感赏孩子在我提出要电脑的时候,还我,然后换成手机去用。好吧。我接受,不写作业就不写吧。到学校面对的不是我。

晚上难得这么2个多月来,和孩子一起洗了澡。感赏孩子愿意让我给她搓背。我感受到洗澡的时候,她的放松,我拉的她的手臂,手臂是不抗拒的。我们洗澡过程中,全程没说话。孩子闭着眼睛享受着。手机里放着她以前一直单曲循环的歌。那时候,我真觉得,这样很好,不要语言,就这样让水和时间一起静静流淌。

洗完,给她吹干头发。我要睡觉,请她还手机。孩子不向以前那样自己的手机在手高姿态,要手机的时候,你才说一句,她就尖叫“知道啦烦死啦”。等待她退出QQ,退出什么一列她使用的软件中,她突然说,要我给她脚上涂药膏。好的,我涂。涂完了。孩子说,要我给她收拾床。床上是她白天软抵抗,搞的一堆发带贴纸。我说,我不收,这不是我摊的。孩子手机捏在手机,一副不还的样子。好吧,我收拾。我既然已经在改变了,就不会回到老路上去,换做以前,我会从她手里抢手机,那么马上就演变成母女干仗。她现在快100斤了,力气不小。好了,该我做的,全部做完。孩子手机还我了。感赏孩子能够做到说话算话。关灯了,孩子说,留个小灯。好的,给你留着。看你还要闹哪样。换做以前,一看现在还不睡觉,我也早火了。为了她故意赌气不睡觉,我拉过电闸,她就故意在黑灯瞎火了干耗着,我更加上火,爸爸也上火,爸爸那她没办法,我们夫妻就干仗,最近的一次冲突不就是因为这个,我们夫妻第一次在孩子面前扭打起来的吗?现在想想真是闹剧!

我昨晚加班很困,我先睡了。

周日一早起来大约7点,爸爸说昨晚她搞到12点才睡。好吧,感赏孩子昨晚睡得那么晚,早上还能起床。起床后,孩子拿起手机,在群里把其他同学发的新东方答案,拿出来对着抄写在自己的作业本上,然后去上学了。好吧,我接受。我心里默默想,今天早上能起床不错了。还能记得新东方有作业,不错了。

孩子下课,我要去瑜伽课了。爸爸去接的。等我11点到家。孩子正在煮饺子,爸爸出去了,接公婆出去。孩子不去,孩子请我帮她煮饺子。我非常乐意的帮她做了,孩子说要我的手机,好吧,你用,我告诉她煮饺子的步骤。感赏孩子配合的听我讲,第一步,第二步,我请她走过来看锅的时候,孩子能够从手机中抬头,配合的看我一眼,嘱咐她如何做,她配合的嗯嗯。感赏孩子不抗拒。

爸爸来电话,让我一起和公婆出去吃饭。我和孩子说了下。孩子问,什么时候会,什么时候把电脑给她。我告诉她大约4,5点钟。下午我们回来后,孩子房间里床上地上 客厅沙发上,摊了一堆她的小玩意。不在家。孩子出去了。我看了餐桌,饺子都吃完了。古筝又搬动过了。电视机也动过了,发现没有信号(已经关闭几个月了)。好吧,我接受。你就是要摊给我们看。我不生气,我全部接受。

我和爸爸去洗车吧。一会,孩子电话给爸爸来了,到家了,问在哪里。告之,孩子说,她晚饭吃过了,不要准备她的了。感赏孩子提前告诉我们她的晚饭安排。

到家,煮粥。孩子要电脑,给她用,告之,我大约7点还要改资料。好的。我接受,我不可能同时用手机用电脑,总有一样给你用。我接受。

我用电脑加班。孩子用我手机要听歌,我说,尽量声音小一点。孩子就去那耳机听。我说谢谢你不吵到我。孩子内心还是有股气,一会嫌耳机这不好那不好。好的,你觉得耳机怎样都行。我真的资料还要改好多。

孩子故意搬在我边上的电脑桌上,拿出一个小本子,抄手机里的不知什么话,桌上有摊了一堆花花绿绿的贴纸。一会,

我问黄老师@你的作业本你别忘记啦。---哦。---这周的安全教育平台你做了吗?---没做,我什么作业都没做。---哦,你明天去学校自己能面对就好。----我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不做作业。我没说话。

一会,爸爸叫孩子去洗澡了。

等我10点多,加班结束。爸爸已经睡觉。孩子还在客厅里 青里哐啷收拾东西。是呀,摊了一堆的东西。慢慢收拾吧,我心里想。

我洗好澡,和孩子说,早点睡吧。我先睡了。---哦。

大约11点不到。我听见楼下大声的关门。一会,我去看了看,孩子房间的灯关了。睡吧,明天又是一个周一了,我想。

早上我5点做起床,客厅里孩子的行李箱和书包都没收拾。昨晚乒里乓啷的,我以为要收拾好了的。我和爸爸说,今天不会不去上学吧。爸爸没说话。6点,爸爸去叫她起床。看样子,孩子自己定了闹钟,已经醒了。我知道了,孩子觉得可能我们也赌气不会去叫她了,所以自己设定了闹钟。

爸爸啥也没说,给她把箱子弄好。我给她准备好早饭。心想,吃不吃都你自己定吧。

6点50分,我下来准备带去学校。再大门口等她,我叫了她的名字一下。她大叫,知道啦烦死了。我说,没事,妈妈就是告诉你,我在门口等你。电梯到了,我回头去看她,爸爸不知和她轻声说了什么,还在她的头上轻轻拍了下。她脸色立马就忍了泪。去车库的路上,我装作刚才啥也没看见。让她自己平复下吧。

一上车,她就在后座躺下去要睡觉。睡吧睡吧,孩子。我心想。

路上顺利。我一边开车一边流泪。好好的一个孩子,因为我们不会和她好好相处,现在变成这样。可是,这会她躺在我车上,一点声音都不发出,其实她内心不是也很难受吗?她和我们赌气,作业不做,饭不好好吃,睡觉不好好睡,房间乱摊,不是就是要对抗,拿回手机吗?可是,孩子,你知道吗?我们不反对你用手机,我们是反对你现在对手机没有自我约束的状态。

是的,我们也知道堵是下策。我们还没有找到正确引导的办法,但是如果你用对抗来得到你想要的东西,那我们也不能接受。周末两天,你的对抗,就在挖坑,等待我和爸爸的现出原形,让你对抗的负能量释放出来,转为上风。 没有,孩子,我都接纳。我和爸爸都接纳。我们没有接招,你内心的情绪没有释放。不是要限制你用手机,我们希望你能合理有效运用。

原来,爸爸早上给你讲的话是小学生活还有最后两周,愿你好好享受。这句温柔的嘱咐,让你憋了两天的负能和委屈勾出来了。可是,要强的你,又不想让爸妈发现。你在我车上隐忍着,一点声音都没有,难道不是在忍受吗?

留给我和爸爸只有3天时间的考虑,周五你又要回来了,周末如何?还是睁眼闭眼,手机?手机?我们父母该如何面对?

投射孩子在学校开心,发自内心的开心!

投射孩子领悟到合理使用手机的重要性!

投射孩子意识到学习是为自己,不是为父母,为老师!

投射孩子感受到爸爸妈妈是爱你的,真心爱你!

投射孩子在学校里和老师相处开心,获得老师的肯定!

投射老房子早点卖出去,我可以买一套距离孩子学校近的小房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