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记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5.11-5.12 《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村上春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读村上春树的书,以前便很有耳闻,终于有机会拜读。书本主要内容一直以作者角度,讲述跑步中的经验和经厉。

村上老师具有很强的毅力,以至于完成了二十余年的跑步生涯,每天坚持十公里以上,确实是一件非常令人敬佩的事情。我平时也坚持跑步,但并不是绝对性的跑步,边走边跑大有常在,并且还乐于其中,有时候天气原因还会偷懒!

书中有一句话这样说道“你坚持下去的理由可能只有一个,但是偷懒的理由却有无数个!” 这可能就是很多人中只有一个成功的理由,借口就像失败者一样多!

讲真,书中很多的语言我都理解不透彻,有时候甚至要读很多遍,有时读了很多遍也未必会懂,所以就马马虎虎的略过了!觉得这真是对作者的一种不尊重,但是无奈自己的学识不过如此,这会是一个漫长的领悟学习过程,希望下次拜读村上老师的作品时可以有更多的收获!


5.12-5.14 《雪舞》 渡边淳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医情小说,刚开始看到这四个字时的感受就是,最后看这本书,因为对此并不感冒!听上去就感觉会有很多不懂得专业词语,读读也只不过是大概带一眼而已,既没有励志小说的激情,也没有推理小说的刺激!但是当我读完第一章的时候就有了颠覆性的感觉!

文章情节紧凑细腻的不逊色于任何推理作品,随不是犯罪行为但也关乎人命让人时刻保持紧张状态!主人公野村善良的内心与现实的压力,让他最后还是选择了正确的方向,但同时承担了一切不应该的社会责任!


5.14-5.16《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 赵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只有不依附别人,让自己内心强大起来,才能建立起美好而幸福的人生。

2.想要赢得来自他人的尊重与喜爱,首先自己要赢得对方的信任与赞赏。

3.当最大的力量与最长的时间,成为最强势的依靠,在历经痛苦的对抗与不被理解,寂寞和孤独的侵蚀后,对方一定会溃败在某个中间时刻。坚持,直到对方先败下阵来,你才会赢!

4.任何人做什么事,都不可能一呼百应,让周围的每个人都支持和理解,很多人打击你,是因为他们不相信自己能做到,因此也不相信你能做到,所以才会添油加醋的挤兑你。

5.当梦想照进现实时,每一天早晨闹钟响起,是一跃而起还是翻身继续睡,这是证明自己最好的答案。

6.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即便是汗水,也会化为甘甜。

7.你做梦的时候,总有人在努力!


5.16-5. 《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古典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不管生活多么平庸,任何人下定决心,依然可以活得很有趣。

2.功不唐捐你付出的努力和功德,从来不会白白地付出,终有一天,会回到你身上来。胡适

3.兴趣_能力_价值

4.所谓功不唐捐,就是努力做好每件小事,回头发现自己无意间做了件大事。

5.只有那些敢于走的更远的人,才知道自己到底有可能到哪儿。

6.如果你是一个依靠别人评价而活的人,你从理想中获得的痛苦远远比快乐要多。

7.如果你不知道未来去哪里,最好的方法就是把手头事情做到最好,因为现在,连接着未来。


5.20-5.28《岛》维多利亚·希斯洛普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部令人感动肺腑又被虐的支离破碎的书,看到一个书评大概是这样讲的:“在最悲凉的情节里,也始终能看到希望。”但我却觉得,每次得到希望后都被该死的现实给碾碎然后重新得到希望,依次循环。但幸运的是最后,结局还是充满希望的!

该故事主要围绕一个被隔离开,令人拒而远之的麻风病人生活的小岛斯皮纳龙格和紧邻的克里特岛的故事。

主人公玛利亚是一个非常善良,孝顺并且善解人意的女孩,毋庸置疑的他是本书我最喜欢的角色。她的爸爸是一个船夫,也是小岛和乡镇唯一的媒介。妈妈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老师,但却患上麻风病最终死在斯皮纳龙格岛上。姐姐是一个爱慕虚荣但却非常美丽的女人,幸运的嫁入豪门但最后因为出轨而被丈夫用枪打死。

故事波折的情节大概为,一个非常幸福美满的四口之家,突然有一天妈妈患上麻风病被送到斯皮纳龙格岛上,待悲痛欲绝的两个女儿终于接受妈妈不在身边的事实时,传来了母亲的死讯。待到两个女儿长大,大女儿嫁入豪门,父亲和妹妹都倍感欣慰,但却精神出轨爱上了丈夫的弟弟马里奥。后来经由介绍马里奥认识了玛利亚,并且两人深深的坠入爱河,离婚期将近,善良的玛利亚发现了自己身上麻风病的症状,并如实的告诉了马里奥,结果马里奥离开了她,玛利亚也离开了最爱的父亲孤身来到了斯皮纳龙格岛上,在最后的绝望时刻她认识了一位研究麻风病的医生克里提斯,两个人几乎一见钟情,玛利亚也发现自己对马里奥的感情并不是爱而是一种青睐!克里提斯医生最终医治好了善良的玛利亚并且向她求婚。另一方面玛利亚的姐姐安娜与马里奥旧情复燃,而他的丈夫早已发现,就在庆祝玛利亚回来时,安娜被丈夫在路上开枪打死。

玛利亚的父亲吉奥吉斯同样也是一个令人尊敬的角色,在重重大喜大悲中,他仿佛已被现实抹去棱角只能默默接受,妻子的离去,妻子的死亡,大女儿嫁入豪门,小女儿的离去,小女儿的归来,大女儿的死亡。种种让人心痛,但却从没抱怨,超出常人坚强的意志!


5.29-6.5《春宴》  安妮宝贝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在人做过的事情中,最终可产生意义的,是向远处山岭跋涉步行心怀热忱迈出的每一个步伐,而不是暴饮暴食后从食道里传出的几声沉闷饱嗝。

文章读起来朦胧模糊却清新脱俗,每次读都会让心静下来,故事由两个个性的女主人公组合,一个是从乡镇但城市打拼来的记者,朋友甚少,由书和文字组成生活。另一个是家乡被毁,被人收养的野生女孩。

两个女孩都经历了丰富的情感,写出了在这虚荣浮夸的社会中,真的有如此单纯,本质的人出现。令人忘记外面的一切聒噪,只想静静的埋在书本中,感受安静的阅读。


6.6-6.   《逃出13号监狱》


6.8-6.10《放学后》  东野圭吾

最近爱上了东野圭吾的作品,最享受的时刻便是马上要得到真相时激动的心情!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女子高中的数学老师,故事的开始主人公一直认为有人想要杀了自己,我一开始认为这个故事是一个从头到尾主人公寻找敌人,最后发现是身边亲近之人!

但该书的转折点,也是最大的看点,主人公只是一个幌子,真正的目标另有其人,凶手以主人公为目标,让警察和读者一直认为死者是巧合替主人公死亡,导致警察推理频频出错。

最后,主人公通过逐渐发现的信息与蛛丝马迹,找到了真正的凶手,两个高中女学生,并得知真正要被杀的并不是自己,但结局主人公还是身亡,却万万想不到杀害他的是自己有了外遇的妻子。


6.11-6. 13 《岛上书店》加布瑞埃拉·泽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6.14-6.25《摆渡人》克莱尔·麦克福斯

图片发自简书App

6.25-7.2  《孤独小说家》石田衣良

7.2-7.   《优雅》晓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微风吹拂着湖边青翠的柳树,引起湖面阵阵的波澜。湖中心两只小鲤鱼正在窃窃私语。 “你说今天他们还会不会来啊?”白色小...
    十六夜的樱丘阅读 414评论 0 0
  • 《心中有他,此生足矣》 许久不见, 尔如安好。 回想当年时光, 已然逝去。 你无声无息的出现在我的世界, 出现在我...
    洛过谌珩莫以臻阅读 202评论 0 0
  • 大爷快来吃烧烤 店庆活动很有料 免费请您吃三碗 包您满意能吃饱 —————— 小妹穿着太清凉 肤白貌美腿又长 老汉...
    一叶茶阅读 5,947评论 3 3
  • 逐 青春 快乐的航班向我驶来。 从此以后,许多青春该有的烦恼也就跟着来了。不再随随便便拉了衣服就穿,不再马马虎虎梳...
    笑君杀手阅读 3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