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暧昧和喜欢

        对一个没有什么恋爱经历的我来说,应该是没有资格来谈这个问题的吧,可我还是要说,来谈谈我认为的暧昧和喜欢。

        上高中的时候,曾听班里一个男生说过这样一句话“喜欢可以有很多个,但爱只有一个”,当我听到这句话,当时的我只觉得那个男生真花心,当时的我单纯地认为喜欢和爱都只有一个啊,怎么可以同时喜欢几个人呢。那个男生不知道是因为长得还不错还是情商高,或许都有,他的颜值在班上也是数一数二,在高中就谈了几个女朋友,在有女朋友的时候,还和其他女生暧昧着,那个男生的女朋友如果知道了她男朋友在和其他女生暧昧着,不知道会是什么心情,而男生就在这种暧昧关系中游走,享受着。

        不知道是不是从那时候起,我讨厌暧昧,讨厌这种关系,有女朋友,还和别的女生暧昧,更不应该,可如果没有女朋友,和有一点喜欢的女生暧昧,这似乎很正常,这也是现在普遍存在的,大多数人都能接受,可我还是不愿意接受。

        室友就有一段这样的故事。在大学里,无处不在的秀恩爱,回到宿舍里也免不了,室友开始有了找男朋友的想法,然后开始寻找目标,最后在她参加的学生会找到了,长得还不错看得很舒服的一个男生,室友加了男生的微信,想了解了解,开始都是室友找话题,后来可能男生觉得我室友挺不错,开始反客为主,开始说一些女孩子爱听的情话,我室友就这样沦陷了,大概是一星期的时间吧,当男生提出做我女朋友,我室友立刻答应了,没有丝毫犹豫。当时宿舍有规矩,谁脱单了就要请室友喝奶茶,我们起哄着要男生请,室友说“我自己付就好”,请客的那天我有事没去,当她们回来,都说看起来不错,还拍了照片给我看,也给我把奶茶打包了回来,当我知道男生在知道我们宿舍的规矩,却没有帮我室友买单,我就知道他应该是没有那么喜欢我室友。虽然这么说可能有点拜金,但是你试想一下当一个你喜欢而且刚在一起,当女生把你介绍给她室友认识时,就拿如果是一位绅士有教养的男生来说,都会主动去买单的吧,更何况如果是你喜欢的女生,你一定不会舍得她买单。或许说的严重些了,没有说买单是男生的责任,后来他们经常约着去吃饭,可男生没有买单的意思,大部分是我室友买单,有时是AA,在网上还是说着动人的情话,还问我室友喜欢吃什么零食,等了好多天也都没有等来零食,还找了很多借口,例如我绑定的那个银行卡没钱了。也从没有正式介绍我室友给他室友或朋友认识,当室友把这些都说出来时,我忍不住地说“他没那么喜欢你”,室友想了想,点了点头,当他做出一件事让我室友对他不抱任何期望,提出分手,他没有一点挽留的意思,室友的初恋就这样结束了。故事还没完,周末我们骑自行车去玩,在学校门口看到了那个男生载着一个女生,室友什么也没说,转身走了,过后室友说,她刚想冲过去给他一个耳光的,可是又觉得没必要了,我苦笑着说”欢迎回到单身生活“,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我觉得那个男生在和我室友交往的时候,就还和别的女生暧昧着,不然怎么能这么快的捕捉到“猎物”呢,也许是室友太好追了,是他所有“猎物”里最先答应他的。

        不是只看到身边的人这样的暧昧,我才讨厌的,因为我自己也体会过。那是高中快结束的时候,他说喜欢我,说加油复习,我们要去同一个城市读书,说早点睡,别熬夜,说别吃太多凉的东西,会肚子疼,说带我去看电影吃烛光晚餐,说我那么能吃,谁养的起,一脸宠弱的样子。当时的我正缺陪伴和鼓励,他都给了我,我傻傻的都相信了,那时候我们暧昧着,维持着那段没有安全感的关系,我以为我们会从暧昧和喜欢到在一起。可后来他给的承诺一个都没有做到,转身走了,我却找不到任何理由来让他对我负责,对啊,他没有做错任何事,无非就是只是对我说喜欢,可从来没有说过做我女朋友,这种他说我信的情感,根本不用负任何责任不是吗,看到更喜欢的转身就可以毫无顾忌的去追,暧昧时男生说的甜言蜜语你信了就输了。

        在这个暧昧的时代,任何人都可以对一个人好,但只有维持几天的喜欢,三分热度的喜欢我宁可不要,我以前以为只要付出真心就一定可以收到同样的真心回来,但现在我慢慢懂得这个世界多得是会玩弄真心的人。我的懂事和温柔一定要给那个陪我走过白天黑夜的人,毕竟谁都可以说喜欢,但不是谁都可以对喜欢负责,如果你说喜欢,却负不了责任,请离开吧。

        我记得在《微微一笑很倾城》中,当奈何骑自行车载着微微去篮球场时,微微说“我们这样会被人误会是那种关系的”,奈何回道“我们什么时候不是那种关系了”,被男神的话甜到了,你看,真正的爱是不会给对方暧昧的机会的啊,从认识开始,奈何就把微微当做女朋友,妻子去相处,从遇见后,就没想过别人。


        金星曾经说过,等我女儿长大了,我会告诉她,如果一个男人心疼你等公交,埋怨你不按时吃饭,一直提醒你喝酒伤身体,阴雨天嘱咐你回家注意安全,生病了发搞笑短信哄你,请不要理他。然后和那个可以开车送你,生病陪你,吃饭陪你,下班接你,跟你说“破工作,别干了,跟我回家”的人在一起。是啊,越来越明白,爱情从来不是说说而已,而要看看你为我做了什么。我只是单纯的想从你说的喜欢那里获得一份踏实的安全感,只是想你在我身边,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不要想着别人,我只是想要从你那看到以后,而不是今天你还在,明天就不在了。

        所以在你没有考虑好让我成为你未来时,请不要说喜欢我。我也不接受暧昧,甚至讨厌暧昧,我不是一块糖一句情话就能被感动的女生,我只想和会珍惜会一直对我好的人谈恋爱。如果这个人迟迟不来,我还会继续等待,反正人山人海,我可以边走边爱,反正时间还早,我相信最后赶来的人配的上我迟到的心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