蜉蝣偷生在末世

  阿梓裹紧身上的厚大衣,扑面刮来的寒风搜刮着身体中残余的每一寸热度,残存的体温正在被寒冷侵蚀,脊背浸了冰水,失去知觉近在咫尺。

  身后的丧尸‘嗬嗬’嘶叫,她暂时却不想对这些再使用引导的异能了,她要活着,就要留住体力,阿梓手中攥着一枚铁片,那是暖阳送给她末世第一年的纪念。

  末世的第一年。

  阿梓本是最厉害的异能者,末世一开始她便已经获得了异能,不存在详细的等级,她的能力从始至终都不会改变。

  她可以屏蔽所有丧尸的五感,于是能够守护身边的朋友们。

  她能够引导和扰乱丧尸的‘思维’——如果那可以称之思维的话,于是她便是杀丧尸小分队的一员。

  阿梓不介意保护暂时弱小的人,可是因为保护身边的人,她无法再救父母......原本可以救自己的家人的......

  她有能力,却又无能为力。

  比如现在——她要把这些可恶的丧尸引开,保护那些曾经还很可爱的人们。

  她不能停下来,一旦昏迷或是放弃,她就要在这里喂丧尸,在死亡的瞬间异能不再,她将被丧尸啃食消化,成为病毒吸取能量的供体,异能者的死尸会让丧尸进化更快。

  寒风呼啸,暴戾肆虐着躯壳,腿已经失去知觉,沉重,麻木,几乎是下一秒就要失去重心无法控制——可仿佛只要努力一点,她就还能挪动脚步。

  走下去吧!她仿佛听到曾经的暖阳也是拼了命的为她歌唱,要活下去,要拼命活着。

  现在她前进的每一步,都是快意无比的欢歌,还可以拼一拼,异能者生来便是要拼命,即使意识丢失,她还有这个躯壳,意识有一丝尚存,她就能继续拼命,继续走下去。

  阿梓睁开眼,白色的天花板闪着灯,四顾发现身处医疗室,身上的棉被有些旧,但依旧松软,是久违的暖意,她得救了。

  “你醒啦!”清凉的女孩嗓音很润,语中带着几分惊喜。

  她轻快的步子跑来为阿梓掖好被角,阿梓放松的躺下,定定的看向她,鹅黄色的羽绒服还很干净,这是末世生活中最难得的事,眼前的女孩显然活的很好。

  “你是谁?”阿梓警惕卸去大半,她一无所有,已经没有什么好害怕了,除非对她的命还有企图,可她相信,这一项是眼前人不想要的。

  “我是暴力异能者,阮天,你可以叫我天天呀!”她娇俏的模样并不暴戾,让阿梓感到不可思议。

  暴力异能者有超越于常规异能者三倍的敏捷度、抗毒能力和恢复能力,更有比之更高的力量增幅、她能够用简单的手段杀掉丧尸,进化的方式也很迅速,吸收丧尸晶核的速度更快,异能施展的范围更大。

  比起阮天,阿梓天赋技能屏蔽丧尸感知,常规异能者的配备,微弱的治疗净化能力弱的不堪一击。

  “阿梓,你的消息我们已经通过异能得到了,在R城的确让你受委屈了,不过以后你就可以跟着我们在Z城生活,我绝对会罩着你的哦!”

  阿梓只觉得她嗓音太甜,乖巧又甜的女孩,可这样的甜女孩,她并不讨厌,何况异能者本就是同类人。

  阿梓和阮天成为了同寝而居的好朋友。

  修养了三天,阿梓已经大好,她已经做好准备用异能杀丧尸了。

  这夜休息的时候心中有些烦乱的沉重,睡着的时候便有些晚,早晨睡醒便是被阮天唤醒的,清甜的是潺潺流水般润在心头,她舒服了很多,衣袖抿了一把额头,有点潮湿的粘腻,迎面寒风。

  阮天是Z城一队的队员,阿梓是预备与她组队,两个人开一辆车出门,阿梓屏蔽杀丧尸,阮天在她周围大杀四方,即使冲在丧尸堆里,也能杀的丧尸片甲不留,等正午休息时候,阿梓帮她治疗丧尸抓伤。

  由于恢复力和抗毒能力,阿梓不过几分钟就能治好她身上那些恢复很快的伤口。

  阮天把她夸得天上有地下无的,也让她很不好意思,阿梓太弱小,阮天太强大,阿梓被她保护的很感动,两个人亲近的宛如一对姐妹花,也不断的一起出任务杀丧尸,默契越来越好。

  末世病毒降临,丧尸遍布身周,你所见到的是人性的卑劣还是人性的美好?

  渺小的终会在这里死去,忧困于迷惘,堕入世道不公万象。

  善良与美德是蜉蝣撼海,挣扎于泥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完美剧最新一集的《亿万》已经是周六的中午十二点。 顺带啃了一块鲜花饼,这时候飞哥说,我们去滴水湖吧。 飞哥随后说...
    FUORTREES阅读 173评论 0 0
  • 目标: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分数 1.一旦找到借口拖延安慰自己,就会有突发事件措手不及一拖再拖,不过还好,想去做,总有解...
    良辰美LiangChen阅读 126评论 0 0
  • 在招人的时候,总会面临这样的选择:是选择有经验有能力的但价值观不太匹配的,还是选择价值观匹配但能力差一点的呢?因为...
    007er1117俞莉敏阅读 680评论 0 0
  • 昨天搬东西的时候,闪着腰了。医生告诫我要静养几日。 今天依旧还是六点醒了,迷糊之间想起今天休息不用上班,迷...
    丽质如兰阅读 150评论 0 0
  • 【2018年05月06日 175/3650 】 未来100天,我要持续践行达成以下目标: 1、每周健身打卡不少于三...
    幸福使者_小琴阅读 778评论 4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