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梦

懂梦的人更清醒。我们了解一下关于梦的认知。

对梦的几个误解:

1、常年不做梦就是没有梦。

常年不做梦的人,往往潜意识不敏锐,防御太深。

潜意识是我们通向地下室的通道,不做梦就意味着无法通过。

我们每天用意识层面生活,不和潜意识对话,潜意识通道给关闭了。

白天意识上班,晚上潜意识上班,只关注意识层面,人生就缺了一半儿。

解梦的过程,我们会受到启发。

人生何去何从,很大程度上是直觉决定的。

不做梦的人对自我不够清清晰。

2、梦是双关的,是多元的关系,不是单一的指什么东西。

不能简单粗暴说梦代表什么。

解梦从梦的象征性入手。

如蛇代表着狠毒、古老的智慧、性感。

梦到蛇要看到是谁梦到的。

拔牙并不代表失去亲人,梦见拔牙要看梦的整个前后的梦境,整体的从梦中解读。

小孩梦到桥代表未来的路,老年人梦到桥代表象征死亡,因为老年人经常考虑死亡,小孩儿、中年人、老年人心态完全是不一样的。

3、不存在“要是老做梦就睡不好”的说法。

人没有绝对的深睡眠,睡眠分为几个周期,只要在固定的一两个小时里面睡一觉,睡到天亮就可以。不要害怕做梦

4、梦是原始认知,原始人知碎片化的、零散的,越是散乱的,越进入潜意识。

越是有条理的,越是意识层面。

避免对梦过度解读,不要非说这个梦是好的或者坏的。

即使你做了梦,记不得很正常。

要对梦有一个完整的认识。

白天或多或少我们都有防御,只有梦更加真实。

另外,潜意识还存在于沙盘、画画、酒后吐真言,开玩笑里说的话。

如何释梦?

要学会带领做梦的人进入梦的世界。

听他的语言,整体进入他梦的世界。

从整体上把握梦从氛围上把握梦进入对方的梦境。

问一问梦中你的情绪是什么?

感受到的氛围是什么?

情绪是快乐的还是压抑的?

他在梦中整体的潜意识是什么?

醒来的感受是什么?

从梦的结构关系入手。

释梦要有一个整体结构。

梦中其他角色是你不同人格的表现。

从意向上去突破。

一个梦中,重复出现的如孩子,梦中孩子,可能是你内在的小孩儿。

梦到老师,父亲代表着道德超我。

母亲代表自我接纳的部分。

搞清梦意向上之间的关系,分别代表着什么。

3、梦有预警和提示作用。

比如说梦到逃跑,被追赶的意识,意味着想逃避现实。

梦见没穿鞋,光溜溜的,没穿衣服,代表着没有资源,可以借助。

梦见考试,代表着人生要接受检验,或者事业要经过十字路口。

鞋是与大地的链接必备的工具,经常梦见没穿鞋,没有安全感。

水,海水、湖水、河水、意向上代表的是母亲,水是流动的,有几种象征意义,一是代表着子宫里羊水状态,很愉快,另外,水还代表情绪,梦见洪水暴雨,直流而下,我们的情绪来临时,就像被洪水吞噬了一样。

梦见身体某个器官比如:掉牙代表着攻击性丧失。

皮肤出现问题是关系方面敏感,内心敏感的人,大多皮肤会出现问题,人的适应性不强。

武器、圆柱体、硬的类似的东西,多解读为男性的生殖器。

梦是给你的预警,知道了,提前做好准备,为我们的行动提供支持保障,现实中,不要觉得逃避了,事情不会发生。

潜意识提醒你提前做好应对,而不是害怕。

现实层面,我们要留意那些很多年以前忘不掉的梦,引起你情绪波动的很大的梦。经常做的类似的梦。

梦代表一个信号,没有读懂他,会不断地重复做,读懂了,也就不再做了。

比如有一个未完成的情节,经常梦见,后来现实中见了一次面,从此没做过类似的梦。

两个人分离要做一个仪式感上的告别。

去世好多年的父母,经常梦见,觉得自己对不起他,这样的梦境,提示你,要做的一个关系中的分离,做一个仪式感。

三、记录梦的方法。

早上醒来,闭着眼,不起床,努力回忆做的梦,然后记录下来。一个人连续记录梦,三个月以上,你对梦的感受就会越来越清晰。

梦境是对现实的呈现,没有完整的确切答案,可能一个意象代表一个梦境,学会从梦的视角看待梦,潜意识是意识层面的补充。

梦往往是反过来的。

学会释梦首先要了解人们对梦的误解,从意向层面进入梦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