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都有超级学习力!

今天又是头脑风暴的一天,从进入高效阅读开始每一天都在蜕变,每一天都在成长,每一天都是重生。经过前面几天高效阅读的训练,大家已经渐渐养成了超级大脑的思维模式。

今天我们请到的是学霸级的女神,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金融硕士——来福老师,一个美貌与智慧集一身的气质小姐姐。

魅力女性

今天来福小姐姐带给我们的是记忆宫殿之超级学习法,每个人都渴望学习,都渴望成长。但是对于学习终究是觉得方法不到,总觉得缺点什么。

那么来福小姐姐从记忆宫殿三个方面,解读探索。带领我们揭开如何养成超级学习力的奥秘。首先是点燃自信力,其次是积累内化,最后是知识输出。内容有点多,很烧脑,你准备好了吗?

一、点燃自信力

关于点燃自信力,我觉得自信是一个人生存的根本,一个人他过得富不富足不是看他钱有多少,也不是看他有多大的成就。最终极的目的,还是看他是否自信,自信才能带给我们精神层面的辅助。

当下90%的人都是缺乏自信的,包括你我。但我们可以培养自己的自信。如何培养自信呢?我们可以通过个人天赋以及调频成为成长型思维模式,来打造自己的自信。要知道我们的外在呈现是由我们的内部力量所展现出来的,只有我们内心足够强大,我们所呈现给别人的才是强大的。

对于个人天赋,很多人觉得说天赋就是天生的,后天不能再去通过练习达到这个天赋。这个就让我想起昨天看的《刻意练习》里面天赋是一种杰出的技能,我们人人都可以通过刻意练习去学会这门技能。

今天的课堂里面告诉我们,天赋有显著天赋跟潜在天赋。很多人觉得自己没有显著天赋,觉得自己没有什么特长也没有什么天分,但实际上你有很多潜在的天赋,只是你没有发现而已。

那这个我们都可以通过后天的培养,比如性格的选择,然后学习以及我们的个人行为,也就是《高校人人士的7个习惯》里面所提到的一些准则,然后来提升自己,来发现自己在某个方面的一些潜在的天赋。

而天赋的模型在于自我效能+本能+成长专注度+满足感,我们要学会定位天赋坐标,才能够准确的激发出自己的潜能。

除了这些我们还需要调频,其实所谓的调频就是参考优秀的人养成正确的思维模式,那怎样才是正确的思维模式呢?就是成长型思维模式。

这里有时候我们就会想想,为什么有的人会很有钱,有的人会没有钱,其实是因为思维的不同,你会发现有钱人是成长型思维,没钱的人是固定型思维。

那成长型思维呢,指的就是整个的状态,精气神以及自我发展和责任感都特别的强,爱学习,爱探索,接纳自己,觉察自己,同时做出调整,改变自己。

固定型思维就是自我意识特别的强,在于自己过去的一些成就,拿得起却放不下,永远活在自己的过去的辉煌当中。跟不上时代的变化,墨守成规,画地为牢。就如同坐井观天一样,永远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我们点燃自信力的两个重要因素,就是去发掘激发自己的潜能,同时把自己调频到成长型思维模式。只有这样你才会越来越自信,你会发现,当你成为成长型思维过后,你想要的都会来。当你所求皆所愿的时候,你的自信力自然就起来了。那个时候你会觉得我就是这个世界上最自信最厉害的人。

未知的世界太大

二、积累内化

我们经常说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一种持续终身的一个习惯,那我们是光学是没有用的。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温故而知新。翻译成现在的话就是告诉我们学学的东西一定要积累内化,然后最后把富人输出。

首先我们要学会分解知识的金字塔,就是了解知识体系,其次要有系统的分类学习。而知识体系又分为四大知识类别,三大学习技能,还有最底层的学习以及最顶端的学习。这些都是需要我们掌握过后不断输出,不断练习变成自己的内容,随时可以赋能,随时可以帮助到别人。

四大知识类别呢分别就是事实性、概念性、程序性以及元认知。4个板块里面最高维度的就是元认知而元认知的作用呢,就是控制我们的输入输出,调整我们大脑对信息的一个接收和筛选,有意识的去觉察我们的一个洞察力,去发现自我,发现这个世界,培养我们的世界观以及对这个社会的认知。其中还有一个点说到的是冥想一定一定要去冥想,冥想可以提升我们的幸福感,冥想可以构建我们内心的核心基地,当我们内心够稳的时候,不管外在面临什么,就像一个地基一样的地基打了牢,哪怕8级地震它也打不到我们。

而三大学习技能呢,就是我们生存的一个底层逻辑,如何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如何快速加薪升职如何实现自己的创业目标等等的,都离不开三大学习技能,那么山大学习技能呢分别是通过行为既能理解性,知识技能以及程序性认知技能来提升的。通过不同的复制、拆解、迭代,重复循环的去提升自己。最后总结学习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然后去了解这个问题是属于编码还是费码,及时复盘。从而内化成我们自己的知识和认知,那我们随时随地能够用起来,随时随地可以赋能给别人。

问题和方法同在

三、知识输出

最后就是记忆宫殿最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知识输出。我们在宇宙公民一直倡导的就是所学一定要做输出,输出就是一种富人,你只有输出才能够让自己得到更多的收获,教就是最好的学。输出是为了帮助别人,更多的是为了成就我们自己。

关于输出这一块,首先讲了三个方面,一是指导性的原则,二是思考力的应用,三是我们大家非常感兴趣的NLP。整个流程环环相扣,缺一不可。

指导性原则就是告诉我们,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以及我们的学习目的,构架正确的学习思维应用相关的工具,养成我们的一个高效思考力。里面也提到了我们思考问题的逻辑以及解决目标的ABCD目标法。

思考力的应用就是告诉我们结合逻辑工具以及结构化的思维呢,让我们去发现问题。它是属于表象问题还是真正的问题,那这里面就涉及到了认知偏差以及深度思考,也就是我们重点强调的纵横思考,横指关注度,纵指解决度,就有点像在春秋战国时期,诸子百家,各家各派纵横天下。

那么我们通过金字塔纵横思维呢,来让我们更加清晰的去明白这个问题,我们最应该解决的是哪一方面,或者说问题的根本原因,核心的要素在哪里。只有清楚问题才能分析问题,最后才能解决问题。

而这里还提到了在水平画思维方面,还普及了6顶思考帽。这一思考问题的思维方式,在很多知名大企业当中运用的是非常多的。它的主要目的在于平行思考,就是同一时间同一方法,避免重复和遗漏问题。

那么六顶思考帽,分别代表着不同含义:
白色帽子:指的是客观,公平
红色帽子:指对情感的认知
黑色帽子:代表着谨慎判断
黄色帽子:代表着积极乐观
绿色帽子:代表创造创新
蓝色帽子:代表着分析掌控

有意思的是你会发现白和红,黑和黄,绿和蓝都是相对论的。所以既可以单个单个的使用,也可以两两一起使用。其目的就是让我们不同问题,不同情况,可以用不同的帽子来解决。

最后是我们大家比较感兴趣的NLP, NLP的核心是模仿,那么升级版就是复制和迭代。对于NLP的定义,N代表着改变身心状态,影响周围的环境。L指的是语言,我们的语音语调,语态,都会影响到我们的说话方式和做事态度。 P指的是编程,也就是思维清晰度,培养我们逻辑思考的思维能力。

NLP属于神经语言程序学,它其实就是让我们假设过去、现在、未来的愿景。属于一种未来成交法的自我心理暗示,我们人的潜意识非常重要,潜意识是积极乐观的还是暗淡消沉的。潜意识决定了我们大脑,我们的大佬决定了我们的行为,那我们的行为决定了我们的结果。

所以才要把错误的行为改变成正确的行为,那我们就需要去模仿模仿正确的人,那如何找这个正确的人呢?我们可以通过PVAR模型找到我们的模仿对象。 P这里指的是行位定位,你所处的这个行业 里NO.1是谁?V指价值观,对方的价值观和做事方式,是否符合你的预期。 A是现金流,在当下这个社会人人创业上班现金流是很重要的,你不要说估值多少,看的是现金流,现金为王。 P就是资源渠道,对方拥有怎样的资源渠道,那对比自己,我们有哪些资源渠道?

我们可以通过这个模型找到我们适合的模仿对象,然后不断的模仿,不断的调整,不停的复制迭代,最后实现我们自己的学习目的和定位标准。

万事万物有迹可循!

所以总的来说,超级学习力量就是先发现自己的潜在天赋,调频成正确的思维模式,点燃我们自己的一个自信。其次,通过不断的学习。知识化的学习,系统的学习。把我们所学的内化成我们自己的能量,最后把这个能量做一个输出赋能,以此来倒逼自己成长,快速突破。

重复旧的方法只能得到旧的结果,所以我们需要迭代找到新的学习方法。一切都有方法,凡事都有更好的方法,向有结果的人学习。

一起加油冲冲冲

明天再见啦~爱你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