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要等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小白从小就爱较真,从她可以认领一棵树做弟弟的时候,就可以看出来了。不过有时候又懒散的很,尤其是不上心的时候,爱咋整咋整,所以她成绩也时好时坏。不过最后高考的时候还算争气,好歹也考了个211.对于这个她还是挺满意的,应该说是她爸妈挺满意的,其实对于她来说去哪个学校都一样,因为这样意味着终于可以摆脱父母了。李小白就是这样一个毫无自制力的姑娘,她时常认为自己的青春被喂狗了,没有谈过恋爱,没有逃过课,也没有轰轰烈烈的离家出走,异常平稳的过了20多年。是的,直到大学毕业李小白也从未谈过恋爱,如今父母开始催了,但是李小白可不愿被束缚,她还有自己的生活要过呀,她也有梦想还没有实现。当然这个是秘密,父母那关是绝对不会过的,可李小白不在意,反正也还早,等到了时间再说也不迟,等到真到了那会,她会安排好一切再去的。

现在李小白已经工作两年了,幸好是做的自己爱的职业,虽然累但是又意义。只是个人大事依旧迟迟未解决,父母也一直变着法在催。其实李小白是有喜欢的人的,已经默默喜欢好久了,不过双方一直是以朋友的名义处着,没有人捅破那层纸,隔三岔五的一起吃个饭,喝点小酒,这样也挺好的。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李小白觉得日子太好过了,理想的工作状态,舒适的交友方式,就这么一直过下去也是可以接受的,当然前提是父母别催婚。

因为离家近,李小白回家也回的勤。虽然待得时间不长,但是她就喜欢回小镇上待着,和老邻居聊聊天,陪陪父母,只是每次都会绕回李小白的婚姻大事上,其实也是相过亲的,但是最后都是无疾而终。那天聊起这个话题的时候,隔壁叔叔突然说“小白,你可要加油。我们家小宝比你小6岁,他昨天都带了个女朋友回来玩了。你再不努力,可就要嫁不出去了,要不叔叔给你介绍个呗。”“是呀,是呀,咱们家小白这么乖,是该找了。”大家就顺着这个话题又聊下去了。李小白知道,这下就会没完没了了,想赶紧溜。谁知突然男主出现了,也就是刚送完女朋友的小宝出现在视野中。这下就更热闹了,一大群人在开他玩笑,他也不恼。随大家说,只是后面带了一句,那总比小白姐姐好点啦~ 当时李小白就懵了,只得赔笑,然后灰溜溜的找借口溜走。

说起来,李小白和这个叫小宝的也不熟,从来没说过话,也不知道怎么叫姐就叫的那么顺口,铁定是腹黑男,不过也想着比她小那么多,肯定也不会有什么交集,就没怎么在意了。到假期结束时,李小白准备回城,她妈妈突然告诉她,小宝要和她一起去,坐她便车。李小白没多想,就答应了。原来是和她在同一个城市读书,还是校友,那也是有蛮巧的,还想着在车上不会尴尬了,好歹也有话题可以聊。没想到,小宝一到车上就是睡觉,2个小时的车程没有说过一句话,当然也没有叫过她。只是最后送他会学校的时候,说了句“送我去xx小区,我住那。”,李小白想着,好吧。看在你比我小并且是邻居的份上,就送你去吧。然后很潇洒的掉头,送他回家。到了之后,他说了句“谢谢你,李小白。”“不谢,还有叫我姐姐。”“叫你吗?哪里比我大?”说着瞟了一下李小白的胸,然后说“还是早点找个男朋友吧,走了。”就这样,李小白莫名其妙的被怼了,然后眼睁睁的看着罪魁祸首走了,她想好的,反正也不会有什么交集,算了。

没想到从这次以后,联系莫名其妙的就多了。先是每次回家都会捎上他,有时候还不止他,还会顺便送她女朋友。李小白觉得有些无厘头,本来没什么关联的两个人就这样一来一去,就越来越顺其自然了。每次回家前会叫上他,他有什么吃的会送过来,但是李小白最讨厌做饭,因此年纪轻轻的就有了胃病,所以几乎每次都是小宝给她做,她负责吃然后把他送回家,偶尔他也会留宿,他们都觉得没啥不妥。主要是李小白觉得他就像弟弟一样的,虽然经常斗嘴,但是感情还是挺好的。有一次李小白和她喜欢的那个人约好一起吃饭,就忘记小宝在家给她做了饭菜等她回去吃,那天晚上也玩到挺晚的,根本就忘了这茬,回到家才发现桌上已经做好饭菜了,却没看到小宝人,打电话给他才发现他做完饭就和女朋友出去了,还开玩笑要她快点找个会做饭的男朋友喂养她,虽然以她的样子不太可能。李小白很受挫,洗完澡之后照了镜子,仔细看了一下里面的人,确实不是很美,但是胜在皮肤白呀。然后拍了张照片,发个朋友圈顺带附文“一白遮百丑”,没想到过了一会,小宝给他打电话“李小白,你那个照片真丑,比你本人还丑。”“滚,信不信姐揍你。”“哈哈,可别恼羞成怒。”李小白气炸了,把电话挂了,连续一周没有理他,倒也没有什么影响。只是小宝到会经常给她发自己的自拍,而这些李小白都选择忽略,因为小宝确实长得人模狗样,人前也挺绅士,家里条件又可以,也难怪他换女朋友换的这么勤,不过这个倒又成了李小白怼他的一个理由。李小白和小宝曾经也吵过一次,就是因为她晚上值班回来,因为刚做完一个手术所以特别累,什么东西也没吃就睡了,到凌晨的时候,突然胃疼的厉害,不知道怎么就打电话给小宝了,也没说什么,但是小宝可能知道了她老毛病又犯了,赶过来的时候李小白已经稍微好点了,看到他来的时候,很吃惊的问他怎么来了,不知怎么他突然就发火了“李小白,你都多大了,能好好照顾自己吗?能按时吃饭吗?明明知道自己有胃病”本来就胃疼,又莫名其妙的被凶,李小白脾气自然也是燥“老子要你来了吗?滚出去,谁要你进来的?”小宝不可置信的看着她,依他那性格没骂回来就好了,自然是夺门而出,将门摔得震天响。待李小白冷静之后,也觉得自己太夸张了,但是又拉不下脸,只好作罢。没想到没到半小时,小宝又来了,还敲了敲门,后面又不自然的说了句,小爷我是过来等你给我道歉的,李小白当然是顺竿往下爬,连忙说“不好意思,小爷,我错了。”这才告一段落,但是自那以后,凡是李小白晚上值班,小宝都会在,给她做饭,而李小白竟然觉得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

很快就是春节了,本来小宝早就回家了,但是出去玩了一圈又和蹭小白的车一起回家。因为有了小宝和她斗嘴,车程到也没有那么无聊,很快就到家了。在家里李小白就像个废物一样,不是躺在床上就是躺在沙发上,又连续相了好几次亲,相处的时候感觉都没有和小宝在一起舒服,这个念头一出来,李小白就吓到了。怎么会拿他们和小宝比?那可是混世魔王,肯定是魔障了,李小白这样安慰自己,是的。终于,在不断相亲的过程中,李小白有点累了。就直接和喜欢的人表白了,而对方刚好也正有此意,于是,她终于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恋爱。可能因为本来就是老友的关系,相处起来刚刚好,那个度大家把握的都很适当。本来小镇就小,碰到熟人李小白倒也是不避讳,大胆的承认,只不过也还没有到见家长的地步。但是父母自然是知道的,也没发表意见,但是再也没有过相亲。倒是小宝像是消失了般,没啥消息,好几次去他家也没在。还想着吃他做的菜,但是一直没看到他人。直到大年30那天晚上,他气喘吁吁的过来找她,李小白还嫌冷,不想出去,到最后拗不过他,后面两人就一起出去了一下。晚上的路灯都开着,镇上的街铺都关门了,霓虹也像是开玩笑般偶尔忽明忽暗,清冷又喜庆。李小白后面回忆着,那晚好像还下了雪,嘴里的白气一直喝不停,她和小宝的影子被拉的很长,她也记得有两三片雪花刚好落在小宝长长的睫毛上,很久很久。她还记得,小宝的手很冰很冰,他说他从很远的地方赶回来的,但是也没有用了,他一直追不上,他想放弃。他问李小白,李小白说“恩,放弃吧。努力过就好,大家都知道你曾经那么努力的,如果放弃会更好那就放弃。”小宝没说话,他们一直沿着那条曾经互相打闹过的街头,一直走一直走,最后他们互道“新年快乐”。然后,小宝送她回家,说“姐姐,新年快乐,晚安,再见。”“恩,席儒,晚安,再见。”是的,小宝叫席儒,只不过家里人都习惯叫他小宝,他肯定以为她忘了,怎么会忘了呢?那是她曾在梦里见过的男孩。

后来,李小白再也没有载过席儒,他们在同一个城市很久,却再也没有见过。即使是那么小的小镇,都未曾再见。他再也没有半夜叫她过去接他,再也没有免费的午餐和晚餐,再也没有值班过后的粥,再也没有更新过的朋友圈,再也没有关于小宝,像是消失了般。而李小白依旧没有结婚,她想是到了该去实现她梦想的时候了,她没有答应老友的求婚,她没有答应父母的请求,这一次她真的可能一去未回。她留了一笔钱,够父母安心养老,无后顾之忧。

李小白一直有一个梦想,她觉得人不能太自私,她一直梦想着能够当拯救世界的超人,但是她知道不现实,所以她学医。而她现在终于可以让自己稍微为这个世界多做一点了,她去当维和医生了,她没有多高尚的想法,只是想着能尽一己之力让更多的人更好地生活,这样就很满足了,所以她走了,毫无反顾的。可能不久之后会回来,也可能不会,因为未来的生活是未知的,而她害怕这样的未知变成不好的已知,所以她告诉父母,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可能父母不会理解,整天提心吊胆,但是她知道,她需要一段时间纯粹为自己活着,她相信她会回去的,会好好的回去。而她也明白有的人会懂她,虽然不会等她,但是没关系,她有自己就能过得很好,以前不都是这样吗?于是她继续这样,就像有些人从未出现过,而这世界一如当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