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的绵羊

文/未完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棵老槐树和我刚才看到那棵一模一样。

 这个念头刚闪过,小月心里“咯噔”一下,瞬间脸变得苍白。

 难道迷路了?!她慌乱眼睛的扫过四周,这里已经是森林深处,植物茂密,人迹罕至,强烈的恐惧蔓延到她心里。她真的迷路了。

 别急别急别急,朝着太阳走,一定能走出去。一抬头,只看到从浓密的树叶空隙被暗橘黄色的天空填满。太阳已经落山了,小月没办法判断出来太阳到底是从哪个方位落下去的。

 都怪刚才太专注于自己的愤怒,以至于走到森林深处都不知道。

 天色慢慢暗了下去,周围的一切像披上了一层黑纱,不知从哪个方向传来不怀好意的虫鸣和鸟叫声。

 小月的心都快跳出嗓子眼了,她想大声尖叫,喉咙却干干的,像被一团棉花堵上了一样。她咽了咽口水,攥紧了拳头,挺直了身体,似乎这样就能把她的软弱压回心底。深呼吸一口,果然奏效了,她开始冷静下来,努力回想刚才是从哪个地方走过来的。最终,她锁定一个方向,坚定地走过去。

 她想象自己此时此刻就是一个战士,银色的月光透过空隙洒落下来照射到身上,这是月神赐给她的盔甲,让她无所畏惧。大步用力的踩过杂草,勇敢的移开挡道的树枝,动作利索毫不拖泥带水。汗水慢慢爬上她的前额,她英勇地跨过一条条崎岖的小径。

 “我肯定能找到回去的路,马上就会到了。”她想,于是她的脚步更加坚定了。

 直到她再次看到那棵老槐树。

 她停住了脚步,屏住呼吸,一股寒意袭过全身。恐怖再次蔓延到心头,同时,泪水也涌上眼眶。她瘫坐到地上,感觉自己一下掉入了绝望的深渊。开始无声落泪,后来她干脆小声啜泣。

 刚才和母亲大声争吵后愤怒地砸门而去就发生在两个小时前,但她觉得仿佛已经是昨天的事。她被愤怒冲昏头脑,走进森林宣泄情绪。她在心里反复呐喊:“她根本不懂我!她凭什么干涉我!”怒火直奔头顶,仿佛要把头顶掀开一样。

 而此时,她完全想不起为什么刚才会那么愤怒。她无助地蹲坐在森林的某处哭泣,周围光怪陆离,她把头埋进手臂,恐惧激发了她的想象力。

 微风吹过,空气中平添了几分凉意,她起了鸡皮疙瘩。听说灵魂穿过身体时就像有一桶冷水从头浇过的感觉,是不是有灵魂就在附近呢?它是怎样死去的?是否也和她一样曾经在迷失在森林,结果再也没有走出去呢?

 “如果不是因为妈妈不理解我,我也不至于落到这般境地。”她愤愤地想,企图通过对母亲的埋怨而转移她的恐惧,却没有成功。她此时是多么眷恋母亲,甚至眷恋母亲生气的板着脸的样子,她宁愿此时正在和母亲愤怒的争吵也不想呆在这个地方。

 噢,不,如果母亲现在出现在她面前,她一定会冲上去给母亲一个大大的拥抱,而不是和她争吵。或许母亲会温柔地擦干她的泪水,微笑着对她说:“我们回家吧!”

 小月想象妈妈此时此刻就在她身边,这让她安心了不少。此时她心里泛起一阵阵内疚和浓浓的爱意,她多么想念妈妈温暖的怀抱,她多么想在妈妈耳边说一句:“对不起!妈妈!我爱你!”

 身边突然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想象,她警惕地朝发出声音的灌木丛望去,只看到一个低矮的洁白身影。她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绵羊。森林深处怎么会有绵羊呢?

 她继续警惕地看着这只绵羊,它也盯着她看,不同的是,它的眼神是那么亲切而熟悉。小月慢慢放松下来,她向绵羊伸出手,它明白她的想法,向她走来。

 绵羊温顺地走到她身边跪了下来,她摸了摸绵羊的头,柔软而温暖。突然,它站起来,抬头和小月对视。小月瞬间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它在示意她,它可以带她安全的走出森林。它果然开始坚定地朝某一个方向走去,小月紧跟在它身后,此时她不再慌乱,她完全相信这只绵羊就是上帝派来拯救她的奇迹。

 绕过一些崎岖的小径,果然不一会儿,小月就看到熟悉的家的灯光在不远处闪烁着。她愉快地加快了步伐,当她最终走出森林时,她看到了妈妈在家门口张望的情形。

 她再回头寻找绵羊,却发现它早已不见了身影。她望向森林深处,不舍地对着天空说了一句:“谢谢!”然后便快步向妈妈走去。

 或许,等某天小月再回顾起这次不凡的经历,她会明白,正是她学会了爱与宽恕,才召唤出了奇迹的绵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不说,我便不问 一定有什么卡住了你我的咽喉 沉默 当沉默代替了所有的语言,动作 甚至彼此的信任 宁愿相信 彼此都是哑巴
    YOUAERSWEET阅读 213评论 0 0
  • 做了一个梦,可能是昨晚提到我爸时提到你爸了,梦到你跟你爸坐公交,遇见我了,去山沟沟是参观什么,车一直走,就看到好多...
    億佯阅读 135评论 0 1
  • 我的 2015 年,很有趣。 山水有相逢。 二零一六年一月一日写於一家有十二只胖猫的咖啡店
    阿树阅读 1,482评论 3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