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而美的生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图片源自网络

文 | 心心Cindy

昨天朋友问我,双十一要不要和她一起买纸,我都惊呆了,现在连11月都还没到,就已经开始进行双十一了吗?看到她在某宝上刷各种爆款,预收款,加入购物车,然后再进行对比,删除,再加购,发反复复好多次,每天重复。

看的有点头晕,我问她,你这样不累吗?她说,不累,便宜啊!我竟无言以对。

-01-

好像从大学的时候开始,双十一的活动就开始在我们身边蔓延开来了,提前一个月准备好要买什么东西,等待那天晚上的抢单付款。这就像是一个风俗一样,全民热血沸腾。

我还记得自己前年的时候,跟风在双十一那天买了很多东西,不知道是因为它便宜,还是因为我需要,总之,那些东西,用过几次之后就没有再用了,有些甚至只是将它拆了包装,就扔在一旁不管了。

而这些扔在一旁的东西,前前后后花了我两个多星期的时间,在那两个星期里我什么事情都没干,光顾着在某宝上挑选那些所谓的物美价廉的“好东西”了。之后排了老长的队伍去拿的快递,然而除了在拆包裹的时候收获到了一些快感之外,那些所谓的“好东西”并没有对我的生活产生任何正面的影响。

在那之后,我就对双十一,双十二这些全民狂欢的购物节没有任何兴趣了,且不说东西有便宜多少,就算真的便宜了很多,那也比不上那些我需要花费的挑选它们的大量时间精力。

-02-

舍友总喜欢屯大量的吃的和生活用品,比如饼干面包,比如抽纸洗衣液。每次她买,必定买一大箱,吭哧吭哧的搬回宿舍之后,就堆在自己的身边,桌子底下,衣柜旁边等等,都是她屯的货。有一次坐在她的位置上,我的脚都不知该何处安放,也真佩服她每天将自己包围在这成堆的战利品之中了。

心理学上说,喜欢囤货的人是缺乏安全感的人,害怕有一天没有了怎么办,害怕万一世界末日了怎么办,只有将自己的周围填满东西,他们才能够拥有一点安全感。

可是我们都知道,这些东西,在世界末日到来的时候保护不了你,你却还将它们塞满在自己的生活中,让自己的周围满满当当的挤不出一点空间来放一株鲜花。

也许一次性买大量的东西可以包邮,可以便宜很多,给你省了很多钱,但是,你的空间有限啊,特别是学生时代的我们,四人间的宿舍,你在自己的位置上摆满了各种生活用品之后,你真的不觉得压抑吗?你真的缺那么多出来的几块钱吗?

而且,这样的行为看似省钱,其实却是实实在在的在消磨你的生命。因为拥有,所以肆无忌惮的用,你每天习惯性的抽纸巾却不知道擦什么,垃圾桶中堆满了你的纸巾,你望向你脚边那一堆还没有拆封的纸巾,心里一阵烦躁,想着要尽快把他们用完,然后,更加肆无忌惮的浪费。

-03-

在公司的时候,小羽总是发我微信消息,通常就是一些外卖APP的红包链接和最近某宝的红包活动,并且附上一句,帮忙点一下。因为红包上面写了第几位领取的人红包金额是最大的,于是他就一个个的让别人帮忙点红包,然后等到他那个最大的红包。

这中间其实也就几块钱的差别而已,但却经常性的打断我们的工作,停下手上的事情,给他点了下红包之后,再继续做事。这样让我们的工作效率下降不说,接连几次,大家都被小羽的消息弄得有点烦躁,有些甚至就直接屏蔽了他的消息,再不理会。

为了占几块钱的小便宜的你,可知无形之中损失了多少?

-04-

也许是因为现在越来越觉得自己的时间不够用了,所以就格外在意这些原本可以节省的时间了吧。

我们家也不富裕,但是从小老爸跟我说过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能用钱解决的事情就不要用时间,用人情,第一,时间就是金钱,第二,人情都是要还的,免费的总是最贵的。

有时间去占那些小便宜,不如把那些时间花在打造自己独有的赚钱技能上吧。有时间在网上货比三家挑挑拣拣,不如抽个时间将自己需要的东西从超市一起搬回家,剩下的时间,就把它用来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吧。不管是锻炼,看电影,看书,还是其他一些能够让你快乐的事情,都是你更值得花时间去做的事啊~


无戒365天日更营 写作训练预热第9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相信很多小伙伴在炎炎夏日一定喝过木瓜水。没喝过?在这酷暑难耐冒似蒸笼的巧家你能没听说过这么解暑清凉的美食?一杯清甜...
    是穆穆妈呀一只蜗牛慢慢爬阅读 2,402评论 0 0
  • 1.体现在男女关系中的受虐倾向。 暴力、冷漠、虐待、自私。 这个东西要多久的时间去疗愈? 大概十年。 现在是心理的...
    胡涂格格阅读 368评论 0 0
  • 就算现在其实是两个人,但还是有无法抑制的孤独。 真的很希望自己是一个天天开心的傻笑的人,但偏偏自己是一个矫情多愁善...
    effy阅读 84评论 0 0
  • 今日大暑,正值一年之中最热的一天,果然名不虚传。一早醒来,本来不见骄阳,正在庆幸。殊料空气出奇的闷热。坐在屋里不动...
    锐博Reborn阅读 4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