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岚之旖旎——我的好友(第十八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孙博洋参赛作文)

        我的好友,浮岚与旖旎,或者单单是旖旎一位—一只仓鼠。

        要说我和旖旎的友谊,这还得从头说起。

        浮岚和旖旎的身世平凡至极,再不过也就是从某个宠物市场淘回来给我做为礼物的两只仓鼠。初见他们之时,一只雪白,一只黢黑。我给他们起了名字:一名旖旎,一名浮岚。旖旎为雌,名意为柔美、婀娜多姿的样子;浮岚自然为雄,单单觉得符合他的气质,便名其浮岚。浮岚之旖旎——柔美、飘动着的山林雾气。两小只青梅竹马,自小恩恩爱爱,也不介意多我一个“第三者”凑凑热闹。我们便从此相安无事地同住一个屋檐下了,默认成了彼此的朋友。

        两小无猜长大之后更是卿卿我我。记得有一次想和旖旎玩,浮岚见着了以为我想对旖旎怎样,不由分说上来就要咬我一口,吓得我赶紧离开了他们的私家小院,旖旎却像是刚下界的仙女一般,不食人间烟火……时间久了,这种误会便不常出现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欢乐的时光。

        同他们一起住着,既然都是朋友,自然要关心他们的起居。每天一早起床先看看他们睡醒了没,看到了,心安了,才去洗漱。下午放学回来放下书包顾不上自己吃东西就去准备他们的晚餐,他们喜欢吃什么,不吃什么,我无一不知。每一周我还会给他们的私家小院打扫干净,希望我的好朋友们住得更舒服一些。

        天长地久,他们之间的感情并没有减少,我们之间的友谊也逐渐增多。每天放学之后就找他们玩,直到母亲来第三四次来喊我吃饭,我手里还捧着旖旎。但岁月不饶人,同住一个屋檐下没过多久,浮岚就去世了。也许就在这个时候不久之前,他们积攒的爱情有了结晶。我更加喜欢,并且敬重我的这个旖旎朋友。

        在一个普通的一天,气候清朗,阳光灿烂,蓝蓝的天空一望无际,飘着几多白云,时不时飞过几只喜鹊。我睡意还没消散便来到了旖旎身边,像往常一样打开屋顶盖,旖旎却不像平常那么友好,有一种浮岚的狠劲,忽然一看,旖旎的肚子比平常大了好多,我惊然了。看着旖旎的大肚子,不知道该做什么,赶紧叫来了母亲。母亲急急忙忙地跑来,看了看又笑了笑,转过头对不明事理的我说了一句:“旖旎这是要当妈妈了。”我又惊又喜,很感激我的朋友给我带来的欢喜。我被兴奋冲昏了头脑,想不起来接下来该做什么,又害怕旖旎不自在,就敬而远之了。旖旎被肚子里面的小家伙们折腾得大汗淋漓,但又爱着他们,动都不敢动一下,生怕碰坏了自己的小宝宝们。我在一旁大气不敢出,看着旖旎痛苦的样子,我的心好像也被揪着似的……生产过后,旖旎精疲力竭,她用她还有的力气,挪了挪身子,轻轻地斜卧在三小只的身边,慢慢闭上眼睛,讨一点休息,又一下子睁开,看看自己的宝贝们还在不在……这一切我都看着,直到确定四母子没事了之后,才站了起来。兴奋又激动地走出书房。来到了客厅,母亲向我询问旖旎母子的情况,我告诉她一切都好。她微微笑着,向我讲起了她十月怀胎的经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静静地讲着,我静静地听着,忽然一下子感觉这是一个不可揶揄戏弄的庄重时刻。我才知道母亲怀我的时候何等艰辛,生我的时候又是何等痛苦。如果是放在以前,我一定不会对母亲当时说的那些话有任何想法,如果不是事情就发生在眼前,我并不会有如此之深的感触。当我看到了一个真实的母亲生产的全过程,第一次感觉到我的母亲有多么伟大,不仅仅是我的母亲,全天下的妈妈们也是同样的伟大——为了孩子可以拼劲全力,为了孩子可以不顾一切,为了孩子可以豁出去命,为了孩子可以全然不顾自己……许多许多,说不过来,也写不过来。我能理解这些还要谢谢旖旎,是她教会了我母爱之宏大,要不是旖旎,我还不知我何时能懂事。我感谢她,良友如师,她不仅是我重要的朋友,也是我不可或缺的一位小师长。

        有了孩子就不想起我来了,但我也不小气。毕竟人家是有孩子的娘了,我也不能老跟人家的孩子抢娘。旖旎照顾孩子真的是小心翼翼——刚出生的时候生怕孩子丢了,房门不出;孩子会走路了,从小院二层滚了下来旖旎偏要把它再叼回去;再长大一些管不住了,就跟在屁股后面寸步不离。旖旎的淑女气少了,多了点刚强,一颦一蹙都是个标准的好妈妈了,想必我的母亲也是这样从一个淑女变身的吧。但旖旎依旧是我的好友,虽然哄孩子很忙,但她还是可以抽出一些时间来和我一起优哉游哉,感悟世间美好。

        我的好友就是这样:旖旎——刚柔并茂!你带给了我欢乐,教会了我人生的道理,是你,在我的生命里点亮了一颗别样的明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