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也是蛮可爱的

富人,在人类社会占极少数的一个社群,是现在社会众多中下阶级认识趋之若鹜的一个目标,但也是中下层阶级人士(社会占多数的群属)所厌恶、甚至憎恨的一个对象。

此为何故?其中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富人,他们占据着社会大部分的资源,拥有着中下层人士追逐一生之物,尤其是富二代,他们一出生就拥有着他人拼命也赶不上的高起点,令众人感到世界的不公,所以富人便成了一种众矢之的的憎恶对象。

然而,富人是否真的那么可恨呢?我们来看看一个例子。有这么一位富人,准确来说是个富二代。他的父辈是个暴发户,但那些是他父亲自己一手一脚搭建起来的商业帝国,我们也不好对此加以言语。来看看他本人。首先是外貌,他自幼被姐姐与母亲两位善于着装的女性培养起了良好的衣着品味和审美观,加上他本来就不俗的样貌,与那善于带人接物的能力,令他身旁总是围着各式各样的女孩子,可谓是招蜂引蝶。其次是能力。他在父辈力量的推动下,当选了学生会主席。在他在任的一年期间,各项活动均能办得十分卓越,受到来自校方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同时,他的学习成绩也是学院前三常驻者。说道这里,你是不是再次认为这世界十分地不公平呢?想说这些成果皆是因为富二代这个占尽资源的身份才存在的?好吧,我就不谈“他自己的努力也是十分重要的因素”这些话了,还是说回他是可恨还是可爱这个话题来。

有点知识的人都知道,每个人在世上总会担忧、烦恼某些事,而不是说普通人为柴米油盐烦恼,而富人无须烦恼这些东西,他们就没有烦恼,活得悠游自在了。他,在拥有如此多的资源的情况下,他仍然在烦恼他的能力这些东西仍是十分不足。他的能力若是与我们普通人相比,应该算是不可高攀的程度了,但若将其置于世界范围,那又好像大海中的一颗水滴一般,毫不起眼,因此他也在一直十分努力地前进着。

努力是每个人应该做的事,这并不算是一种让他人认为是可爱的事情。但是,看看他对待某人的种种行为时,你则会觉得他是多么质朴、多么笨拙的一个小孩子。他有个追逐了很久的目标——他的青梅竹马。他追逐她追逐了十年。从一开始仅仅想要从能力上胜过她,到后来喜欢上她,这期间一直在追逐,到现在也没有追上她。他的青梅竹马并不是富人,但却是个不会以身家地位等东西来判别他人的人,这大概就是她吸引着他一直追逐了十年的优点之一吧。他俩呢,即使有了那种唯他不可,愿意一直待着对方身边的感觉,但一个不愿认输,一个不开窍,直到现在都无法达到交往的地步。而单单对他而言,平常自信满满的他在与青梅竹马谈及恋爱这些内容是就对其无可奈何,在碰壁之后立马怂了。我们在此看着,感到他也是一个十分清纯可爱的人,他在在意起她的时候总会显得十分笨拙。希望日后某天,他俩能携手走进婚姻殿堂吧!

同时,他在对待我们这些普通人的时候,毫不以身家地位压人,而是利用他自己的交流能力和我们热情交谈,他总能和大家做朋友,令人无法因他那身份而讨厌起他来。

认识这家伙久了,便不觉得富人是一个值得憎恨厌恶的目标。虽然他们拥有了很多我们需要拼命奋斗才有的东西,但他们自身也须在这世间拼命地活,才能活得潇洒。在我看来,他们这样的活法,实在是很可爱,令我们这些普通人也很喜欢他们自身这个人,对吧?

(以上例子是以《Last Game》的男主角为模板的虚构人物,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清崎老师与编辑的合力出版,这本书的确对我们的认知会产生很大的改变。 【本书作者】罗伯特·T·清崎 莎伦·...
    文羽墨阅读 5,806评论 0 25
  • 当你迷茫时 当你迷茫时 鼠目寸光的提升自己 也许是镇定的一剂良药 当你迷茫时 包罗万象的体验新鲜事物 也许是一种眼...
    落笔n阅读 253评论 4 4
  • [她问:如果将来你和我分手了,我一定会哭死的。 他从背后抱住她说:不会的,我舍不得让你哭 ] 年少懵懂单薄的喜欢...
    阿晓学长i阅读 185评论 0 0
  • 广州的冯伯一家对我每每赞不绝口,缘于我治好了冯伯的口气。回忆起来那时只是用了二兰汤(泽兰、佩兰)泡茶饮,疗效居然出...
    宝中程宏辉阅读 1,007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