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我的女上司(六)

      第二天醒来,我浑浑噩噩地去了公司,坐下之后也无心工作。同事关心我,我说没事,昨晚没睡好。自从和周芳恋爱以来,我第一次开始希望这一天过得慢一点,因为我不知道晚上见了周芳该怎么给她说。

        终于熬到了晚上。为了让自己再想想该怎么说,我带周芳去看了一场电影。只有看电影的时候不需要怎么说话,我不用首先去面对她,刚好有时间再考虑一下。从电影院出来,我们又去了公园散步。

      我想说话,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所以一直沉默着。周芳似乎看出来了我的困惑,就问我:“阿强,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还是?”我摇了摇头。周芳顿了顿,很小心地说:“是不是叔叔阿姨不太同意你跟我交往的事情?”我望着她的眼睛,过了半晌才艰难地点了点头。

      周芳让我和她在一条靠椅上坐了下来。

      “那你怎么想的?”

      “我不知道。我是爱你的。你这么漂亮,这么优秀,你都没嫌弃我,我有什么不满足的呢?只是,我的父母好像很难接受你的年龄和婚史。”

      “我能猜到这些。你想了解我的上一次婚姻吗?”

      “当然想啊,只是你以前从来没说过,我也不好意思问你。”我有点紧张,也有点期待。

        周芳靠在靠椅上,抬头仰望着星空,慢慢地说:“我的上一次婚姻已经过去好几年了,我也从来没有对公司里其他同事提起过。当时,我还没有来到我们现在的公司。我之前谈过一个男朋友,是在一次公司年会上认识的。他当时是另一家名气很大的公司的部门经理,年轻有为,风流潇洒,气度不凡。你要知道,我当时还只是一个很普通的业务员。只一瞬间,我就被他的优秀和气质所吸引了。那一晚上的年会,我的注意力几乎全在他身上。可我太自卑了,没有勇气去跟他打招呼。眼看着年会快要结束,嘉宾们纷纷准备离开了,我想着如果再不去跟他认识一下,可能以后就很难见到他了。于是,我鼓足了勇气朝他走了过去。”

      说到这里,周芳转向我。我听得很认真。她又接着说:“我以向他请教学习的名义要了他的电话号码,就这样我们认识了。那个时候,我还是一颗很单纯的少女心,充满了对浪漫爱情和白马王子的向往。所以,我主动给他打电话,约他出来玩。男人嘛,哪里经得起女孩子主动的进攻,很快就妥协了。于是,我们恋爱了。那个时候,我整天都陶醉在爱情的甜蜜里,把什么都忘了。我甚至忽略了我们彼此的家世背景和身份地位的悬殊。后来,我才了解到,原来他是个标准的富二代。他的爸爸是那家大公司的董事长,他又是家中独子,将来肯定是那家公司的接班人。他爸爸让他先从部门经理干起,是想好好锻炼他,好让他将来继承家族的产业。富人的婚姻都不是那么简单的,基本上都是从他们家族的利益出发的。当然了,他的父母肯定是不会接受我这样出身贫寒的女孩子的,强烈要求我跟他们儿子分手,甚至想通过给我钱的方式让我离开对方。我是那种贪图钱财的女人吗?我当然不愿意为了金钱去出卖自己的爱情。他的父母就恶语相向,辱骂我是居心叵测,想攀高枝,妄图通过婚姻来攫取钱财,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也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啥模样。他们甚至以我家人的安全来威胁我,逼我离开他们儿子。我当时伤心极了,可我的男友却无动于衷。我知道他不会为了我而和父母决裂,更不会为了爱情而失去继承巨额财产的机会。他最终还是放弃了我。我还从来没有受过这样的委屈。我没想到自己一直幻想的浪漫爱情会是这样的结局。当今的中国社会,阶层已经开始形成,并且难以跨越。我们普通老百姓的感情就这样被碾压得粉碎!伤心悲痛之时,妈妈给我介绍对象,我当时想都没想就点了头,同意跟对方交往。可能是出于伤心难过和对爱情的绝望吧,我很草率地结了婚。这样草率的婚姻当然是不会幸福的。因为赌气和一个根本没有感情的男人结了婚,又怎么会幸福呢?我和前夫结婚一年,大部分时候,不是吵架就是分居,家里鸡飞狗跳的,还惹得亲友和四邻笑话。这样的婚姻只有不幸,根本没有任何幸福可言。所以,在痛苦中挣扎了一年后,我主动提出了离婚……”

      周芳说到这里忍不住哭了出来,泪流满面。我赶紧把她紧紧地拥入怀中,轻轻地抚摸着她的头发,不停地安慰着她。

      过了一会儿,周芳接着说:“离婚以后,我重新调整了状态,找了份新的工作,就是在现在的公司。我没日没夜努力工作,就是为了转移注意力,让自己不去想那些不开心、不如意的事情,同时我也想靠自己的努力奋斗去打拼出一片自己的事业。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年下来,凭借着自己突出的业绩和工作表现,我坐到了公司业务部经理的位子,成了大家眼中的女强人。可是,只有我清楚自己心里的伤疤有多痛。这几年里,我再也没谈过一次恋爱,有时候甚至都想这辈子干脆孤独终老算了。直到你进入公司,我才眼前一亮。鉴于我前面走的弯路,我需要考察考察你。经过一年左右的观察,特别是上次带你去出差,我真心觉得你是个很不错的小伙子,不管那一方面都很棒。我情不自禁地爱上了你,心里那朵原本已经枯萎了的爱情之花又重新绽放了开来。当然了,我也知道自己年龄偏大,又结过婚,所以我不会勉强你的。爱情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让人揪心不下,同时又最让人难以把握的事情吧。”

      周芳的一席话说得我很感动,一股暖流慢慢地涌遍全身。我今天晚上才更深刻地了解了她。我终于明白女强人是怎么炼成的了,也终于更深地理解了她。她太不容易了,同时也太难能可贵了。一个情路如此坎坷的女人,却是那样地坚强不屈,努力地扼住了命运的咽喉,把生活的主动权紧紧地握在了自己的手中。同时,她又是那样地真诚,那样地重感情,有情有义。这样好的女人,我怎么忍心放弃呢?如果我放弃了,我一定会后悔一辈子的!

      我紧紧地抱着周芳,斩钉截铁地对她说:“周芳,我的好阿芳,我爱你,我不会放弃你的。你相信我,我会努力说服我的父母同意我们在一起的。同时,我也会好好努力打拼出一番事业来,不会让你失望的。你要相信,我们会幸福的!你值得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爱!”

      周芳的眼泪再一次决堤而出,我们在璀璨的星空下紧紧相拥。

(小说连载中,持续更新,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