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喜悦

  我总是喜欢上班下班的路上。现在我没办法忍受,已经到了溢出在屏幕之上的地步了。在我愉悦地接近到流泪的时候,我是多么的希望我的朋友永远都拥有此刻的幸福和安静,那个时候只有祝福与期待,这些真挚热切的情感。如果我有这样的能力,将所有情感传到笔尖,送到阅者眼里,心中。我想我会激动的全身颤栗起来。(在写这文章的时候我还粗声和急躁的回复了一条同事的信息)

  这种笔拙的记述,怀着不能愉悦他人和自私只管表露自己想法羞愧的心情,却是阻止我的主要原因。我唯一能做的只有重复的感受和练习。

  开着自己的电动车,沿着相同的轨迹和辙印。在我一天之中最喜欢的时刻,便是上班与下班的路上。这两个时间点是我精力饱满和精力正在泄尽的时候,感官的高峰与低潮让我无法忽略。

  在我再三确定院门关紧的一刻,我的心情随着电动车支架撤离和离合握把扭动开始飞驰。我的感官开始搜索和感受。我感觉全世界的人都和善的向我走来,那些新闻里面唯利是图,怨天尤人的人在这里没有了一点影子。人们都边走边说,露着喜悦回复着旁边的人,说话总是简短且明白。热情的意愿搭乘着岔路口包子铺的热气在横七竖八的小巷里窜动,包裹着行人。

  约莫过了一分钟,我已经出了住宅区,在无人的步行街上行进。热气一点点的被凉气替代。凉爽的微风扑面而来(夏天的清晨),停留在手臂汗毛和鬓角发端上。我在不禁心里喊道,“开慢一点,再开慢一点,红灯停久一点,在停久一点。”那种感觉恨不得将我的头和身体埋在土里,把所有的汗毛和毛发全部立在土面上铺开,迎着风摆动。所有的精力全部交给触觉,所有的思想自然停住,只有接受。

  在出离步行街十字路口旁的大排档上,几桌T恤短裤,五颜六色头发的年轻人在劝饮着最后一杯道别的啤酒。说着明天再见明天再喝,热烈友谊的话。他们彼此支撑着离席,没有汽车,没有代驾,一辆电动车带着2个朋友,男男女女互相靠着依依消失在清晨的视线中。我面带微笑的想起了我在院子里面闲坐等朋友到来的时光,多么的年轻与情切。

  我希望远在各地的朋友下班了依然与伙计喝点小酒,说点说不完的话。

  随着南环路与沙井路交界处绿灯亮起,我打了个方向,走上了南环路日出大道上面。和所有想要描述接触日出的人感受一样。阳光打在了身体上,铺在地面和两旁的楼宇上面。所有的这些发光的东西,路面的小石子,楼宇上的窗户,树枝发绿的树叶,头盔的上防风镜等等全部注入眼睛里面。突然这一下子心底就像泉眼一样汩汩的流出暖流来,窜起流动全身。我的身子直挺挺的朝着朝阳前进,心跟着各地的光点和来往的行车跳动。一颗炙热的心,一双湿润的眼眶,开始发热的面颊激动道,“还有什么不值得活下去的呢?一次都活不够,还需要更多更多!”

  内心的高潮随着路口的转向慢慢流去。没有对未来的悲伤,也没有高潮奔向谷底的无奈。在最后的绿荫小道和参天大树的道上,蝴蝶和蜜蜂已经在花丛中,我只有了感激和祝福之情。这一路的温暖与欢欣我都想让我的朋友感受到,希望开始面对现实种种生活的朋他们每天都拥有。在我走到工业园大门处,内心宁静的等待着大叔把门打开。欣然的嗅着鼻尖现实的味道,走进这个热闹的世界。

  上班的路上,这是一首难得没有低潮的交响乐,一股遄遄流动滋养两岸的溪水,一段没有现实问题的人生驿站。我所想的感动和祝福,这既是为了直觉的上的愉悦,也是为了在以后沉闷与无聊时的再度怀念和闲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大清早,母亲拾了五个鸭蛋,我正在她的炕上坐着,她骄傲地捧给我看,三个大的两个小的,还带着或多或少的鸭子屎,但是我...
    初夏的时光阅读 222评论 6 10
  • 一 李老爷子今年已经七十五岁了,还能自理。每天早上,他都是一个人吃早饭,虽说有一个儿子,但天天上夜班,根本没法一起...
    我想我是向日葵阅读 782评论 6 12
  • 1/ 车子在修,这两天步行去上班。 出小区南门,沿北新大道向南,四五里路,大概三四十分钟就到了。 早上七八点钟,...
    晚霞一阅读 402评论 0 5
  • 死人是没有知觉的,怎么会面露微笑呢?这也太惊悚了吧,究竟是怎么回事?”2015年2月,山东省武城县公安局的一名民警...
    里昂99阅读 620评论 0 1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722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