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我们都不完美,我不想跟你发生任何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上映这么久了才看这部片子,为什么不好好追个热点?(拖延晚期啥时候才能治好)

本片上映时因为着急想看《复联3》,那时别的电影在我眼里都没有颜色,还有当初因为这部片子大量退票导致各大平台都关闭了退票服务,这对当时我提前买《复联3》的票也造成了一些困扰,所以起初对这部片子没什么好印象,私下里悄悄吐槽“呵,又来卖弄情怀了”。

不得不说,本片确实是在说情怀,因为大多数人都有那个忘不了的人。此外,北漂、挤火车回家过年等经历都戳中了不少人。

对于有相似经历的人来说,看过后可能会流泪,想念曾经那个人,如果当初不那么任性,我们会不会有不一样的结局。

对于没有相似经历的人来说,可能会觉得三观不正,这两个人是疯了吧,为什么这么作。

                        林见清

本是以朋友的身份陪在她身边,第一时间给她安慰,原来她真的会看到自己。

见清旁观了小晓太多次为了物质和他人在一起,他是真的以为小晓太爱物质,或许他还会认为,小晓和他在一起是多次被伤害后的妥协。却没反过来想过,小晓正是因为被伤过那么多次才明白见清的可贵,她与见清在一起才想明白,物质算什么,你最重要!

其实,小晓差不多要对见清说这些了,情绪使然,见清那时候的样子,让她觉的说这些好像很可笑,而是说了句,“那不重要了”。

(沟通的重要性啊,年轻人太容易被情绪左右,也许多解释一句,结局就会不一样。)

生活不易,他想静静,可惜他把不快摆在脸上,用游戏来发泄心里的愤懑,用冷暴力把小晓逼走。我认为他是明白自己的丧,也理解小晓离开他,可是他低估了小晓爱他的分量,小晓爱的是他这个人,是即便在出租屋,也能开怀大笑。

                        方小晓

学历不高,还好八面玲珑,在北京闯荡多年,只想找到一个能够依靠的肩膀。

她好想在北京扎根,遇到见清之前物质比爱情要重要一些。遇到见清之后,原来出租屋的日子也可以很快乐。

与见清的转折点应该是在那次搬家,留下的旧沙发也是留下了他们的快乐。搬家后她盯着唯一的窗户发呆,旁边的见清不停的打游戏,她看着窗户外面的阳光,却怎么都看不到她与他的未来。她可以与见清同甘共苦却不能忍受见清的不思进取。

                          北漂

像每一个在大城市里打拼的人一样,本来志同道合小伙伴顺从父母回了老家,创业惨淡,梦想沉入海底,不管从事什么,活下去就是胜利。

                    除夕回家之路

片子以除夕回家之路贯穿了男女主相识到分开再到十年后再见,从之前的预告片来看,这部分被删减了些,弱化了情怀,只作为贯穿。

除夕回家没别的意思,只为一个念想,尽管有些人老家已经没有亲人了。

                          除夕夜

2008年元旦,那时我们什么都没有,穷的只剩下开心与快乐了。

2008年除夕,陪你回家过年。

2009年除夕,同学聚会,回了老家的朋友都出息了,而我们还需要在北京熬多久?

2010年除夕,多年之后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生活不易,磨平我们的不是不爱了,是难以承受的压力和无法排遣的愤懑给对方的冷暴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手以后要不要见面?

这大概是说这部片子三观不正的由来了。

2018年,十年后再见。往昔的记忆一下子涌来,遗憾的是分开不是因为不爱了。

见清游戏推出后曾跟小晓说过复合,见清自以为有房有车了,达到了小晓的期望。却让小晓认为,小晓与见清在一起是为了见清的房子。很遗憾,你至始至终都不明白我与你分开的原因。

分开之后,我希望你过得比我好,不要你的遗憾是与我有关。

自认为这段十年之后的“如果说”很出彩。

如果当时你有勇气上地铁,我会跟你一辈子。

如果那时你没有跟我分手呢?

那我们之后也会分手。

如果我们一直坚持到最后呢?

那也许你就不会成功。

如果当时我足够有钱,我们住进一个有沙发的大房子?

那你可能已经有不下十个小三了。

如果我们当时不管不顾,我们就是结婚了呢?

那我们离婚好多年了。

如果我们没有离家去北京?

如果没有如果,

后来也没有后来。

后来。我们什么都有了,

却没有了我们。

我们小心翼翼的在走每一步,害怕每一个微小的选择都会改变自己的人生。有几回冲动,有几回遗憾,相信每个人都这么设想过,如果当初那么做或者不那么做会怎样?我不希望你未来的人生没有我,我更不希望你的遗憾跟我有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行一程,走一程,山水潇潇月满城, 不见千里苏堤外,素衣执伞盼相逢; 听一事,诉一事,今日难遇旧相识, 百里西湖碧波...
    忘川的河阅读 183评论 0 1
  • Nginx 多进程架构是:一个master进程和多个worker 进程。一个worker 通过非阻塞式论询,可维护...
    黄洪清阅读 4,652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