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3-13

      我们结婚,他们家提供了忘了几分之几房子的的首期。买房的时候,他说他朋友的老婆回家要钱买房,他家不给,她有哥哥姐姐。她朋友的老婆跟我说,我和我哥哥姐姐打麻将,我们会吃榴莲,我哥哥买榴莲,我姐姐就会买山竹,因为吃了榴莲要吃山竹,要搭配,光吃榴莲会上火,山竹去火,我哥哥和我姐姐搭配买给我吃。徐老师说,你去问你们家要钱,要你爸爸妈妈给你钱。(你要离开你的家庭,你的家庭是有问题的家庭……怎么我现在又不要离开我的家庭了?我倒忘了!)因为我问过我好多同学,她们买房,她们都是一分钱首期没出,全部都是男朋友出的,我很自卑。徐老师家没有这个能力,每个女生到了找寻另一半的年龄,都会互相问你爸爸妈妈有没有说你要找一个怎样的人啊?几乎所有女儿的父母对女儿另一半的要求都是人好。所有的人都说,为什么学生的感情是纯真,因为不带功利。可是,其实,不带功利是没有面对和遇到风浪,纯粹的简单不是纯真。也许是做了妈妈,回看的时候,能够看到更多当初看不到的东西吧。一个女生寻找另一半,除去品德,你会考量家教,生活要有面包,你会考虑柴米油盐。可是,你却只是关注自己所要关注的,从来不曾想过你在心里划标杆,男人也是人,男人也和你一样需要面对生活中的柴米油盐,他也会像你衡量他一样衡量你,而我却从来不曾问过他:你觊觎我什么?也许女人面对男人总是弱者吧,对男人的要求会有所增高吧,只是,作为一个儿子的妈妈,用自己儿子妈妈的身份去看先生,会有太多不认同!也许从女性的角度,生儿子是对于女人来说了解男人与婚姻的一个好的经历吧,如果只有女儿的妈妈会看不到太多男方不应该存在的问题!其实,一个男人,找寻另一半,对另一半划出标杆,除了考虑自己单方面的需求,还应该多为自己的父母着想,从来不为自己父母着想的男人太自私!你不能单纯认为,作为一个男人,我要拥有赚钱养家,供养父母,养妻活儿的能力,那我就是顶天立地的真男人!男人不能纯粹因为贫穷的自尊心太在意经济,那样只会局限与狭隘自己的父母,你本想给父母你愿意给予的最好,到头来,却也许会让你最亲爱的双亲贫穷得只剩你所给予的金钱!因为,在你所面对的人生道路上,很多你独自处理不当的言行,你可以因为你是男人,所以你死撑,但,你可曾想过,你撑住了,那么你让他人怎样诟病你父母给予你的家庭教育?仅仅为了撑住,何必毁了自己的职业操守。

        回看的时候才发现,那句话的内里玄机。作为一个儿子的妈妈,不认同一个男人找寻另一半,想要人的时候哄出去,面对生活的时候,你自尊贫穷,却又因女方的家庭而把女方的身份抬高,不过因,你在家里的朋友们都说:你女朋友的家庭条件这么好,你真是赚到了,你沾沾自喜!怎么你忘了当日哄人离家时言之凿凿?你家里的朋友不都与你一样是老师吗?又何必真的把这个职业让人因你而认同它真的是最尾端的职业!若论尾端,不是自诩高端,若把大家混在一起捆绑,又何必自轻自贱?作为一个自诩有自尊的男人,在觊觎对方家庭条件,家中子女排行的时候,请看看身后的双亲!要问问自己的双亲,你们愿意一起参与觊觎吗?可愿同去否?!

        从认识起,我开始打分,品德、人品、家庭教育、职业属性。我不怎么打原生家庭经济,子女排行,但是我会看父母人品、父母品德、言行家教,只是,那时的我太过年轻吧,我没告诉我妈妈打分,我妈妈是一个比我严格严厉许多的人,我怕她要是一参与打分,徐先生性命堪忧,我不过想,我这里分数不够,放你一条生路吧!

        我会告诉我的儿子“他要他女朋友去问家里要钱买房,他女朋友没有要到……快去问你们家里要钱……”,你可以说,这只是不会说话,如果说话好听,效果会好,我不认同,因为这是男方的怂恿!我是背后的妈妈,我不想被人说:你的儿子觊觎我女儿的家庭,子女排行。因为我是我儿子的妈妈!如果你认为身为男人,你必须自己养妻活儿,供养父母,给自己的父母提供你想给予的最好生活,那么请谨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如果需要供养父母的声名显赫,我会告诉我的儿子:孝顺孝顺,不是只有光孝且顺!有时,一个人,除去金钱,再无其他,那么金钱是最贫穷的东西!作为一个活在世上强大且有自尊的儿子,不能光想自己的声名显赫,光耀门楣是什么?不让自己的父母丢人也是活的好的其中一项!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即便不在意自己,自己不要脸面,要问问父母:你们愿意和我一起没脸吗?

        他结婚的钱都是他一个人出的,我没有告诉我妈妈,章都盖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不过为彼此双方家庭利益,我只为,你要,把钱给你,因为,不是我的钱,我工资本就不如你,那是你的钱,既然你要,那就拿去!因为,父母是你的,要求是应该的!不过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如果想通过一个章,来窥探我及我的家人的底线,我们家只有3个人,寡不敌众,那么,给你钱!你要什么给什么,只要有!不过是好专业赚钱的能力,那是你的,不是我的!既已捆绑,那么,如你心愿!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自己愿意承受,须得问问自己的父母,你们愿意一起活在阿里巴巴的芝麻开门里吗?不是每个人的婚姻经历都可以用作参考!既然觊觎了对方的家庭,就要了解,姐姐和妻子在自己心里早已形成的悬殊,不能,论及婚礼又忘了在心里存在的悬殊!有的时候,有些人家,想看底线,用钱看不到!一直觉得他家的婚礼都是他的钱挺好的吧,挺直腰杆做人对我很重要,我没有我妈妈要的那么多!

        徐先生有天在我家说:我师傅的女儿结婚,多少嫁妆,多少嫁妆,多少嫁妆……不止一次!我妈妈给了我3万嫁妆,结完婚,我妈妈说,把钱给妈妈,妈妈帮你炒股。我把钱给我妈妈了,我不在意,我特别害怕被人诟病,小气,爱钱,我不是一个好女儿,我不听话,我不孝顺,要就给,从小,我对欲望与虚荣的追求很少,我只为名声所累。其实,离婚的时候发现,结婚的时候摆脱原生家庭金钱的捆绑,是件轻松自由的事,对于离婚本身而言,双方的原生家庭对于金钱的付出没有争执。再过很久,有天徐先生在我家说:我师傅说她女儿不懂事,她辞职了,她女儿怀孕了,她女儿很难过,要她去帮忙带人。我没说什么,我内心说,那是因为没有把嫁妆收回去,你师父不能问你我结婚的情况,这样只会暴露你向你师傅诉了苦,让我了解,你告诉你师父你看上我这样的家庭,哪里知道我妈妈给的陪嫁那么少。原来你师父女儿的嫁妆是这么来的。因为金钱的给予,所以不好提要求,有时,孩子的婚姻会破坏孩子与原生家庭的关系吧。父母看到孩子面对金钱的开心,会有所伤心难过吧!所以你师父才会说她女儿不懂事,从子女婚姻的开始,金钱决定了父母对子女越来越伤心的走向。而我,没有这个牵绊,因为,我要的就是懂事!结婚的时候,要问自己,你想要什么!你不能我在孕期看书学习做妈妈,你也要求你师父的女儿也在孕期看书学习,其实,孕期可以不想看书就不看书。其实,我厌倦了这么比对带来的好日子,怎么在婚姻与家庭中我永远要活在和别人的对比中才能赢来好生活呢?

        我妈妈和徐先生不了解,其实,在没有婚约的状态下,所有的人都是好人。一纸婚约捆绑住两个不想在一起的人,只会让双方看到更坏的对方。其实,每个人家有一个孩子已然不易,何苦为了一纸婚约毁了对方的孩子,对方的父母。所有父母眼里,自己的孩子是最好的,又何苦让对方的父母在婚姻中看到自己孩子的不足呢?自己的孩子自己爱,何必逼别人家父母人前认识到自己的孩子真的有所不足,不爱的婚姻是一场来自父母、孩子双方的大比拼,既然明知自己的孩子除了金钱一一胜出,又何必为了金钱委屈自己的孩子,委屈别人的孩子,难堪他人的父母?!

        我从来没有把自己的家庭条件作为婚姻的筹码,因为,一旦争吵的时候,是相互的伤害,我不喜欢功利,我喜欢简单。只是当看到日日自诩自己一定要赚钱养家让自己父母开心的徐主任原来,在很多个时刻,窥见我的家庭中的各种端倪,无论怎样都逃不脱觊觎之嫌疑,心里充满了侮辱!如果当日,我知他有多种觊觎,我一定会斩钉截铁地决绝。

        这些日子思考婚姻的初始,忽然发现,我的婚姻充满了儿戏的恶意,排除孩子,来自父母的恶意!从来都认为婚姻是祝福的!其实,我不喜欢有太多爸爸妈妈,我不喜欢过往历史中有太多的爸爸妈妈,婚姻是应该祝福的,而不是在回看中无奈看到历史中出现的爸爸妈妈。

        我们谈恋爱的时候,我每次回家,徐先生都会暴跳如雷说:我爸爸说了,每次下火车都直接回你们家,不去我们家像什么样子!其实,我觉得很莫名其妙,我又没说要嫁给他,我回我家,关他家什么事呢?!好像我多么上赶着去他家一样,我是女生!我心里充满了委屈!可是我很害怕他暴跳如雷的样子,我想,是你高中谈恋爱的心理阴影吧,算了,懒得跟你说,用行动鄙视你!可是,回看的时候,我觉得可以不用这样,可以直接用语言鄙视,我不想去!以后我会告诉我的儿子,在外面谈恋爱,不要破坏妈妈的名声,至于爸爸,爸爸的名声与你无关,但是,你要尊重爸爸的名声,因为一个人的名声来之不易,行动决定一切!

        其实,我一直没有告诉我妈妈很多我内心的不满。我巧克力囊肿手术那天,我妈妈没问我,自己打电话给徐先生,要徐先生手术那天过来抬我。我不高兴,我们是双方家长见了面,可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让他出现在我妈妈的单位,他们单位的叔叔阿姨都认识我,他不符合我带他出现在他们单位的任何一个条件!我们只是见了家长,我在家里的街上我从来不和他牵手,在外面,我还没打算和他公开人前!我一直给他打分,他分数还不够!

        手术以后,他们吃过饭,好多人来看我,恭喜我找到了男朋友,夸奖多么多么好,我很郁闷很郁闷!我心里对我妈妈充满了愤怒!我觉得她破坏了我在叔叔阿姨面前的形象!我爸爸妈妈要上班,我妈妈要他叫他妈妈做黑鱼汤给我,我躺在病床上有伤口,说不了话,我心里充满了愤怒,我觉得我妈妈太让我没面子了!她以为现在的男人是我爸爸啊?!现在的男生是男生!都是人家家的儿子!使唤人家家的儿子是自己没面子!她不知道!接下来,病房里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他开始对我发脾气,因为我妈妈使唤了她妈妈,我料到了!不用脑子都可以猜到!我有伤口,说不了话!心里充满了愤怒!当我爱使唤啊!我们是有自尊的人!只有我妈妈才不了解现在的世道!我知道我妈妈,就是喜欢试探人性!我从来不试探人性,勉强人家妈妈做什么!我们自己有手有脚,我妈妈就是这个样子,从来忽略小男生的自尊心,人家会觉得,我妈妈觉得他觊觎我的家庭条件,看了他的家庭条件,所以可以使唤他妈妈!谁都爱自己的妈妈,为什么要对小男生一伤再伤强人所难?!我妈妈就是不懂,穷人也有自尊心,人穷志不穷这个道理!我妈妈就是不懂,我是我爸爸的女儿,我是他妈妈的女儿吗?就算她着急嫁我,她就不想想,她今日使唤了人家妈妈,我要是嫁过去人家家可以因为一个章报复我一生!我妈妈就是不懂得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尊重!对待穷人要特别尊重,穷人有强烈的自尊心!所以,我从来和我妈妈没有共同语言,她从来就不关注护官符上是:贾史王薛,何曾见了玉带林中挂?正因为没有姑苏林家,所以,不在护官符,就不是有钱人,你看到凤姐姐成日泪眼婆娑吗?落泪的只有林妹妹!为什么爱小性的是林妹妹,因为穷人自尊心强啊!

        我妈妈要上晚班,我爸爸陪了一天,我妈妈要他回去睡觉,徐先生在麻将,我妈妈打电话叫他来陪床,我住的是我妈妈单位最好的病房,有两张床,陪床可以睡觉,有电视,可以做饭,我妈妈就是要求高,矫情,爱试探人!她打电话的时候我觉得很没面子!她以为这是我爸爸啊?我有伤口,说不了话,但是我知道她走了会发生什么!就我们两个人,徐先生说:我爸爸说,婚都还没结,就过来陪像什么样子!我有伤口,说不了话,但是那个当下,我心里有2个字,不打分了,分手!不是闹脾气!我不喜欢听到这句话,我也觉得不像样子!我妈妈就是不会体谅我,好像我多么爱上赶着一样!如果我没有男朋友,我难道还不要做手术了?!我妈妈真的让我缺失志气!她家庭条件好,又不是我,我工资没他高啊!但是,我们人穷志不穷,我们有志气!怎么就只允许他爸爸妈妈自尊心强,不允许我有志气啊?!我没告诉我妈妈,我是不想让她生气,她比我爱生气,人是她叫的,叫来又生气,何必呢?!至今,我手术,她把人叫来,我觉得她真的漠视我,让我受到了深深地侮辱,因为我看到了他爸爸妈妈有那么强烈的自尊心,我也想有!

        术后三天,我出院,伤口还没好,我没什么精神,我想好了在家休养,开学不去广州了,然后找工作。他在医院说过的话,我记得。他买了玫瑰花来我家,跟我妈妈说要结婚。我妈妈好激动开心叫我:快来,拿个花瓶来装花。他这套,哄我妈妈可以,我真的觉得我妈妈out很久了,一束半上午的玫瑰她就激动开心!我觉得她真的不给我面子!她怎么不明白什么叫待字闺中,她那么激动,好像没有人送花给我一样。我没什么精神,我说:打折的玫瑰吧?!看蔫的!半上午也有玫瑰花,你自己找个瓶子插起来放你房间,我不要,我不喜欢。其实,我觉得我表示清楚了我的意思,难道要我详细描述病房发生的事吗?终身大事!一辈子的幸福!我只让他出现在我家客厅,他从来就没有进过我的房间!从来就没有在我家吃过一顿午饭,晚饭,我都从来没说让他在我家吃饭!怎么就到要结婚了?谁要他一天到晚强迫我去他家吃饭的?所以,来我家吃饭,我要打分!他有心理阴影,他爸爸妈妈不同意他高中的恋爱,他要找人让他爸爸妈妈对女生降低要求和标准,我又不需要!我觉得我妈妈真的,就因为我的个人工资低于他,弄得好像我多么追着,上赶着。我妈妈就不知道,这样,人家就是会觉得其实,你不就是因为一个人身处他乡,工资又不高,着急委身吗?!我妈妈就不明白,他和我在一起,除了觊觎我的家庭条件,虽然我的工资是没他高,可是我的工资和他当年在福建公校的工资一样,不然他爸爸妈妈自尊心那么强,会愿意?不会觉得我占了他们儿子的便宜?我们又何必追着赶着因为他是英语老师就巴结呢?我是避之不及,好像我多爱占他便宜!我妈妈就是小家子气!做人要看开,不要总想着从人家那里获得,占便宜,这个世界,没有免费的午餐!我讨厌各种条件的加码!不就是我妈妈老土,喜欢使唤女儿的男朋友及家人吗。可是,不是我使唤的!

        回看他拉着我去结婚,我想,排除小男生。四个家长,忽然,我发现很儿戏!特别是,家里有两个姐姐的!他们家也有女儿,女儿是怎么结婚的呢?!他来我家和我妈妈说结婚之前是从家里出来的吧?在家要和自己父母说吧,忽然发现,我不知道他爸爸妈妈是怎么跟他说的,怎么难道他说要结婚,就结婚?有那么多盖章后马上就会发生,尚未说的事情。比如,盖章后,他家,我家怎么住?难道不要问我,盖章后你第一天住我家,你会愿意住我家的床吗?我从来没有让他进过我的房间,盖章之后,我是把心一横咬着牙让他进我房间的!在古代,女孩子的房间叫闺阁!他们5个人怎么知道,盖章之后我就愿意住到他家去呢?我去他家从来是他强迫我单独去的,和他2个人只有2次,其他时间他都在打麻将,我从来没有进过他的房间,他们怎么知道我就愿意盖章之前不去他房间,盖章之后马上就自动自觉上赶着去呢?我术后3天,还要休养,真的难以理解他和他爸爸妈妈说要结婚,他们就准了,怎么没想过我要休养呢?我的身体!也许他们说,你去问他妈妈,怎么就这么舍得下儿子呢?他们了解我妈妈吗?不管我妈妈同不同意,再需要休养,伤口没好的情况下,去结婚,不怕对方妈妈对他有不好的印象?天下竟有这么愚蠢不顾儿子的父母?到底他从家里出门前,他的父母是如何叮嘱他的呢?

        当时他在福建的身份证和别人重号,他同学的家长是民政局的局长,打的假证,我深深怨恨我妈妈,保护孩子是每个妈妈的本能!当年我是小女孩,徐先生不懂事,他们4个人,怎么就觉得假结婚证是可以打的呢?不是还要再去打一次真的吗?那干嘛多费力气拉着病恹恹的我多此一举多打一次假的呢?他的身份证和别人重号,怎么我妈妈就会同意呢?怎么不想想他的身份证为什么会和别人重号呢?在那次打证前,我从来没看过他的毕业证,学位证,中二职称。他说他是江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95级的我就信了,他来我家,我妈妈也没要他给看毕业证,学位证,中二职称。什么凭证都没看,我妈妈怎么就放心把女儿终身随便托付呢?他们家是儿子当然无所谓!我至今没有看过他的毕业证,学位证,中二职称,我没看过他大学什么样子,前年,我们一起回学校,我在我们系门口拍了照,他不去外国语学院,我说,你住哪里啊?他不说话,我依然什么都不知道,我觉得他就是跟着来晃一圈,在校门口拍张照。还有,我从来没有听他读过英语,他说他是英语老师我就相信了,他在他们学校是英语老师,可是我从来都没看过他上课。他说他是高中英语老师,我妈妈在打证前从来就没有问过他,你带的高三成绩怎么样?我们结婚以后,他说他的高三成绩从来都是他说的,他说了我就信了!

        我想起,他说他和他爸爸说要从福建辞职,他爸爸不同意,他让他爸爸妈妈去他学校看。我问他,你在你福建的学校经常麻将吗?他说没有。他2003年在福建辞职,他告诉我他在厦大考研的经历,曾经他说过的一段话,我有感动,他说他最难忘的是他在厦大租房子,房东是个阿婆,每天晚上他回去,阿婆都会煲汤给他喝。那是他最温暖的回忆,如果他去厦门,他最想去再去看下房东阿婆,那里有他忘不掉的温暖。回看他的2003到2018,15年,我总在想,他和我说他在厦门的经历的时候,他是一个还挺好,挺温和的人,是什么原因走到家庭暴力的呢?想了很久,应该是和辞职有关吧,他在福建的工资不具备让他像现在这样吃喝玩乐的能力,从广州开始吧,因为他的工资,也促成了我妈妈对我工资的不满意。我走的那天,他穿着我们第一次见面的衣服,元旦那天,他给我看他学生发给他刚毕业在福建的照片,我知道他想一切回到2003年的厦门,只是,15年弹指一挥,一切缘于败在广州吧!于我,于他!

        世人都晓神仙好,唯有金银忘不了,终朝只恨聚无多,及到多时眼闭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那年桃花树下,轻唇微动,你对我许下一世情与爱。 那时年少轻狂,我以为你会等我回来娶你为妻。 原来是我,辜负了你.....
    白九尘阅读 211评论 2 5
  • 秋天过去了,冬天到了,野兔有皮毛保暖,热带鱼却死了。 这句话,是小易告诉小宇的。那时,他们因为求学相遇在W市。W市...
    南方有林羽阅读 427评论 0 1
  • 朱红色的大门一扇扇的打开,端重肃穆的太极殿便是常年用来举行宫宴,就像此次举行的庆功宴。 温若萱随着温以南走过高高的...
    枇杷姑娘阅读 24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