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回首剑无声丨23 夜乱大荒

繁星点缀着无月的大荒流,若是在鲲船高处看,真能看见世间少有的星随平野阔。不过鲲船上的人已经没有心思去看这些良辰美景,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在了天字号这一区。鲲船上分尊、天、地、凡四区,更下层的,就是储放物资的船舱。而尊、天、地、凡四区中,天地凡三区中的每一区,又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供给山上人,一部分是供给凡间世家大族。山上的仙家虽贵,但是凡间的银钱更容易赚,这就是为什么鲲船愿分开两部分的原因。尊字号的房间因为实属难以配备这么多的资源,所以无法分配。

鲲船上的护卫队已经将在外层的空间围住,无论是谁都无法靠近天魁房。李家的侍卫则围在了第二层,那位统领则站在门前,看着外面,很多凑热闹的人靠了过来,那些真正想动手的人,则依旧不为所动。

来生花,可知来生事,转来生意,可让人行于今世与来生间,还能涨一世修为。不过,此花千百年现一次,每次出现的方式都不一样,但是每次出现,人间和天上都会因此祸乱然后变的破败不堪。而这一方青花被识破后,后面的那几方,将会不断被有心之人找出,至于命运如何,就看天意了。

陆长风站在最外围,想了想,还是决定亮出身份走进去。不管如何,这方花图不能被有心之人所得。虽然还不知道主人的姓名,但是现在管不得那么多。

普通的护卫自然无法知道客人的身份,但是领头的统领是知道的,于是就直接让陆长风进去了。少女陈妤也马上跟上,不过被拦了一下,在陆长风言语两句后,也顺利进到了李家侍卫那一层防护之外。李家的人自然不认得陆长风,更别说陈妤了。于是二人又被挡了下来。此时李家的统领看了看,随后心头听到了鲲船上主事人传来的声音,晓得了二人的身份,于是让两人进去了。

至于为何这么放心陆家人进去,是因为世间只有占星一族的人会拼力守护来生花,这也是为何李家那位老祖将自己的孙女送去天机阁的缘由。占星一族,似乎是知道来生花的秘密,所以他们一直守护着那些背负着来生花线索的人。千年前的那场来生花争夺战,最后就是陆家的一位先祖用占星一族的禁术,硬生生的将那朵花封印了起来。仙梧的占星师有一规矩,可测来生,但不可碰来生。这就是鲲船的主事和李家统领愿意让这位年轻人跨入禁区的原因。

兵家的那位大佬则没有动,他一直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所以一直在外面。里面很空,一眼可以看穿,所以要护着那方花图和那个人,站在外面是最好的。从外面,可以观察到想从外面进去的人。

屋内的女子见到来人,心情舒缓了一下,但是紧张依旧。有占星师帮忙,算是自己多了一条活路吧。只不过能不能安全到江南,还两说。


屋外,络绎不绝的机关鸟、传信鱼、飞剑传信等,不断的从鲲船向外飞出,鲲船的主事人无法控制住全部人,所以对此也很无奈。来生花一事,天亮后就会传遍仙梧了。只不过,那是之后的事,已不在鲲船的处理范畴。能否将人安全送到,这是目前最重要的。

大荒流,本是无月的江面,突然映了一轮明月进来。世间传闻的月涌大荒流,慢慢的将人的目光慢慢引向了江面,但是却无人诧异,很多人的目光慢慢变的呆滞,只望向江面的那轮明月。

“月望天象?”尊字号房间的一人和兵家大佬左休突然出声。

“阴阳家的人这么快就要动手了吗?还是妖族的人?鬼族对来生花的兴趣,貌似不那么大吧。”左休在喃喃自语,这等幻术,还未能影响到他,但是已经影响到了船上的绝大多数人,许苍也受到了些许影响,不过好在左休的剑气,能抵着那些幻像,加上许苍的心智,也还能抵挡住。

“难道名家的人也掺和进来了吗?”尊字号房间的那个人突然加了一句。

屋内的少女也受到了影响,想出去看向江面,但是被陆长风制止了,少女微微清醒了一些。但是,江上的那轮月愈发明亮,反射的光将船身照的敞亮,越来越多人的目光被引向江面。弱一些的人,直接被引向了船边,从上往下望向江中月。

左休渐渐感到了压力,少年许苍受到了影响,好在左休的剑气还能抵住,不过越发的吃力。

“月华之像。看来来了个不得了的呀!”尊字号房间又传来了声音,但是还是没搭理其中的事。

屋内,陈妤和陆长风依旧无事,但是李莞已经迷失了,陆长风不得不强制让李莞停下,安静的坐着。

一阵念力穿过人群,破入屋内后,念力聚成实形,指向坐在屋内的李莞。左休望向屋内,感受到了那股念力。“聚念成器,真是阴阳家。”

屋内,陈妤用自己的所学轻松击破了那道念力,陆长风则护住了李莞,顺便利用道家的那道清心咒,帮助李莞清醒。

那道念力过后,就没了声势。屋内三人,两人还是紧张的注意着周围的环境,坐着的李莞在陆长风的帮助下,慢慢的清醒过来。左休为了护住许苍,不得不站在原地,不过即便如此,许苍还是难受的冒汗。

月华依旧,船上的人差不多都迷失了,除了鲲船的那两位主事人在勉强的撑着,还有就是尊字号房间的那位和天魁房内外的五人。时间悄然过去了一刻钟,这一刻钟内,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但是那道幻术依旧未破。

随后,千百道的念力和一阵妖威传来,所有的人都被震住了一瞬间,天魁房的所有门窗都被扎烂,左休在反应过来的那一刻,一手提着许苍,一手将剑从剑鞘中取出,往天魁房内奔去,尊字号屋内的那位,也被震住了一下,然后迅速出手。

左休持剑截下了大部分念力,尊字号的那位大佬更是大手一挥,将所有的念力摧毁,同时大哼一声。

“妖族居然这么大胆,过了天上河,还敢这么明目张胆的抢来生花。看来是来了个了不得的畜牲呀。”尊字号房间的人喃喃自语,突然一震,身形一闪来到了天魁房。

屋内,陈妤毫发无损的站在原地,李莞在被震住后,呆呆的坐着,在慢慢地清醒过来。陆长风因为道家清心咒和陆家秘术,本该是未受丝毫影响,但是却倒在了李莞身上,不醒人事。

左休见到来人,眉头皱起。因为他感到了无比大的压力。但是来人只是哀叹了一声。然后,一个老人来到了船上,月华之像已经消失了,所有的人都回过神来,有心智弱者,已经溺于水中。

老人来到天魁房,带着鄙视的眼光看了一眼那位住在尊字号屋内的老人,然后直接将屋内三人带走。那个老人则若无其事般的将头调转,当做没看到。左休本想说话打探二者底细,但是老人伸手示意,他也就不多问。只是这两个人,在他看来,就像两个深不见底的渊,无法估测。许苍慢慢的变的适合了许多,刚刚左休出手的时间内,他受到了许多次幻象的冲击,好在靠意志抵挡了下来。但是他能清楚的感受到,有一股不来自于自身的力量,在帮着他。

老人带着那三个年轻人,在左休等人的目光下,以物转星移术,突然消失。再出现时,已是到了南山东篱下。


鲲船上的慌乱还未结束,鬼谷中的少年仍在修行。少年知剑起,要有意,但是何能起,未知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