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婚姻的一时感慨

   昨天朋友跟我聊到婚姻 正巧昨天白天单位的好朋友跟我八卦 我才知道去年一年里 我们部门的同事里 三个离婚的 一个分手的 离婚的包括有孩子的和没孩子的。我向来不太喜欢八卦人家的事情 特别是如今这时代 什么事情都已经不新鲜了 人家爱怎么样 管不着 所以我也不关心。我从来不喜欢看纯爱情的偶像剧 因为我从来没有幻想过这一生会有一个完美男人能够从天而降守护着自己过完此生。每个女人的心里应该都是有着一个自己理想中的完美伴侣的形象的 或许在自己选伴侣的时候 我们都是把对方往自己喜欢的形象里套 当他正是自己如期所盼的样子的时候 你会觉得 嗯 我就喜欢你这样的!当他表现不是你所想的那样的时候 你就会觉得 当老公的不应该是这样的啊!老公应该这样 那样 反正总之不是你这样啊!我很想问一句 老公应该怎么样 这些对于老公的期盼是怎么来的?是看到别人家的男人温柔体贴 踏实肯干 还是电视剧里的男人 把女人视若至宝 凡事都为你考虑 为你着想 爱你 哄你 宝贝你?…… 我部门有个同事 结婚刚一年不到就离婚了 原因是女人觉得结婚以后发现这不是她想要的生活 她不喜欢这样有约束被“管教”的日子 坚决要离婚。好吧!离了。大约又不过半年的时候两人又复合了 后来再生了孩子。这男人说 这次再回来的时候她比以前乖多了!再说去年刚离婚的两个人 一个有孩子的。老公是我同事 女人全职在家 男人在感情上没有任何不妥 突然有天女人要闹离婚了 各种理由说男人不上进 没有钱!单位同事都说 肯定是外面有人了 他坚决不信 直到后来才发现原来大家猜测的是真的。离婚 孩子跟了妈妈 他又找了个未婚的漂亮女人。去年刚离的还有一个是我觉得意外的 就是那个没孩子的。两人是初恋也是同学 很多年的感情了 结婚一年多离了 。我个人的看法是小年轻人太不懂生活 都是独生子女 从小被宝贝 任性 娇惯 或许女人觉得老公没有把她当成“小公举”宠着 男人觉得这女人实在太作 从来不理解他…都是有个性的孩子 都是坚持自己不肯退让 反正这年头离婚也是很容易的 那就离吧!

   马伊琍说 恋爱容易 婚姻不易。恋爱中的日子 谁都喜欢 但是那只是人生的一个阶段 生活的酸甜苦辣咸 你不可能只尝到甜!离婚的一个高发时段是女人刚生完孩子的时候 很多女同胞多少都会有一点产后抑郁症 对于那些能挺过来的女人们 我向你们致以敬意 真的不容易。那些深陷抑郁里的人 我不知道该对她们说什么!各种矛盾在这时候爆发 围绕着孩子的事情 夫妻矛盾 婆媳矛盾 全在这时候爆发。女人觉得自己委屈 从小也是爸妈手心里的宝贝 嫁到男人家里 改变自己二三十年的生活习惯 要适应男人家里的环境,含辛茹苦十个月挺着肚子 忍受着各种孕期的不适 生下了孩子。月子里 女人角色转变 从被人关爱备注的孕妇变成了身体虚弱的妈妈 所有人的注意力全部转移到孩子身上去了。巨大的落差 从生理到心理的各种变化 真的让女人自己都手足无措。她们需要关怀 她们需要被理解 她们需要爱。但是事实上 我们的老公跟影视剧里的男人们的形象半毛钱关系没有 他们不会像你幻想的那样 给你一个拥抱 给你一个充满关爱的吻 跟你说一句“老婆 你辛苦了”!我们的老公们或许从他们那些没有受过太多教育的 从来不会表达感情的父母那里学到的就是 把爱放在心里 他们从来不会用言语来表达对女人的关爱。但是偏偏女人就是听觉动物 那些男人觉得华而不实的甜言蜜语往往就是能让女人开心 但是我们的老公们却从来不会说。所以女人生气 很生气!生气总要发泄出来吧 要么吵 要么不吵 憋着 那就继续抑郁着…关于婚姻的七年之痒的怪圈 我想这是有道理的。婚姻不仅是两个人的事 它是两家人的事 关于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 大家总有各自的想法和立场 从一开始的对某件事的不同态度和观点的大家相互谦让 到随后越来越好的诸如此类的事情的分歧 总有一天 会有一方觉得为什么每次都是我们做出让步 凭什么每次都要谦让你们 另一方也没觉得自己没有得了什么好处 总之也会说我们也是各种付出啊谦让啊… 总之谁都有理…火山爆发是有岩浆在下面翻腾了好多年的结果!吵总归是要吵的 只是吵完了之后呢?…(我以前从来不喜欢跟别人吵 我很不喜欢争吵 直到这两年我才知道原来“吵架”只是一种沟通方式而已)

   话说:宁拆十座庙 不毁一桩婚!有矛盾就要面对 就要解决 离婚就是解决矛盾了吗?世界的本质就是矛盾 你怎么逃避面对矛盾?你真的觉得离婚了就能找到比现在的老公/ 老婆更好的人了吗?或许是有吧!但那已经是人家的老公/老婆了吧!当然也有很多重新组合的夫妻感情很好 那他们也是尝过了婚姻的酸甜苦辣咸 知道要改变自己谦让对方 珍惜彼此的人。特别是离婚还牵扯到孩子和财产 多少夫妻有名无实不就是因为这些吗?半路夫妻 你有你的女儿 我有我的儿子 彼此真的能不隔心吗?我听到的还有很多的是对自己老公的抱怨…抱怨自己为家庭付出了太多 牺牲了自我 抱怨老公完全不是自己所期盼的那样 抱怨老公不理解自己 不站在自己的立场来看待她所做的一切事情…老公是你的老公 他也是你婆婆的儿子 是你小姑子的兄弟 你的老公在你出现之前就已经跟他的妈妈他的姐妹们生活了二三十年了 他更适应或者更喜欢他跟妈妈跟姐姐妹妹在一起的时候,你偏要他去适应你的那一套 他不习惯啊!他做不到啊…相信爱情的小公举的玻璃心要破碎了 原来你还是不爱我!爱只是一种感觉 而生活不是。生活就是这样充斥着各种对立的立场和矛盾 谁都有自己的道理。有时候姐妹们跟我抱怨一些老公的事情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其实你再回头看看你的老公 当初他也是一个无忧无虑的二逼青年 简单快乐 在婚姻的这些年里 他是不是也学会了照顾别人 承担责任 你看看他的脸上是不是也比从前多了一种叫做“成熟”的感觉。他该向谁诉说这些年他经历了些什么?难倒就是因为他是男人就该承受所有的这一切吗?难倒你过得不幸福所有的责任都要怪到老公头上去吗?你有没有想过 有些磨难有些痛苦 不是老公给的 这是生活给的 生活给了你也给了他 生活不是影视剧里演的那样只有浪漫美丽的爱情 生活里更多的是除了甜以外的酸咸苦辣。滚滚红尘 不练就一颗丹心 如何能感受到这平凡的生活中的美好是那么的可贵!我是一个从来不相信爱情的人 但是我相信缘分 上天安排了你的道路总有它的道理。谁的道路上没有一点坎坷与障碍呢?不要遇到麻烦就想退群 你有没有想过 当你能解决麻烦的时候 其实你又多了一种能力 这种能力就叫做“再也不怕麻烦了”所以说从此以后也就不会有什么麻烦能难得到你了 到那时 你就不是当初的那个对世事无能无力的弱女子了 到那时 你就是个强大到 可以掌控自己生活的女强人了 到了那时 你还怕什么呢?所以说 还是马伊琍的那句话“恋爱容易 婚姻不易 且行且珍惜”女人们 努力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可折叠的分组列表在日常的开发中并不少见,基本原理不外乎利用tableview的- (void)reloadSect...
    arronzhu阅读 1,440评论 4 4
  • 不知道你们对旅行的快乐如何定义,是走完攻略的全部景点?还是只要有那么一瞬感动即好? 我想,于我而言,一群人、一座城...
    倾黛阅读 374评论 0 1
  • 注:新添加一个富文本方法,在文字只有一行的时候,取消行间距! 把下面两个方法随便放到一个公共的文件里,在.h声明这...
    xiao小马哥阅读 4,144评论 0 5
  • 生锈的绿皮火车, 在颓颓金色的尘雾中, 缓缓抵达了站台。 一朵藏蓝色的裙摆荡着, 从车厢中伸出一只小脚来。 他静静...
    Daisy_R阅读 428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