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11月10日在阿根廷乌斯怀亚登上了Ocean nova 南极探险船,开启了10天的南极之旅。

南极的震撼就在于偏远、极寒和独特的景观,最低温度可达零下84度。到了南极才知道这种震撼,原来是有岁月厚度的,表述时间,动辄用万年做单位。

几万年的蓝色的冰川倒映在水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厘米苔藓也需要一万年才长成,猜猜这丛苔藓寿命有几万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南极环境保护

为了保护南极的环境不受破坏,南极专门制定了《南极公约》,其中就是尽量不留下人类生活的痕迹,我们住在船上的,吃喝拉撒都在船上,封闭运行,最后所有东西都原路带回,登陆时每个人的衣物背包都要检查消毒,防止灰尘细菌种子等污染南极,登陆期间不准吃喝拉撒吐痰。在南极大陆的露营的人,最大的困难是怎么把自己的排泄物打包带走。

游客不准踩踏苔藓,毕竟人家也生长不易,长了几万年,让你一脚就踩没了,也挺可惜的。

雪地行走留下的脚印深洞,要自己填平。

离动物要五米远,你不能靠近企鹅,不过企鹅要靠近你,攻击你,这是允许滴。

二、企鹅趣闻

1、一只企鹅宝宝,张开双臂,摇摇晃晃的走下山来,突然摔了个狗吃屎,他左看看右看看,没人安慰,默默对自己说:宝宝不哭!爬起来继续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2、一只企鹅,忙乎着捡石子盖新房,好娶新媳妇,好远的路才能捡到一个石子,没咬稳,掉地上了被旁边一个投机分子马上捡走了,没办法,看一看,打不过,只好咽下这口恶气,继续重新回去捡石头。早日盖好房子,早日能娶到新媳妇。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企鹅宝宝的粑粑是什么颜色的?看看这一条粑粑路,你就知道了,红褐色的!因为企鹅主要以红色的磷虾为食,自然粑粑就是红褐色的。企鹅宝宝边走边拉,上坡路时,后面的企鹅宝宝就经常会被前面的企鹅喷一脸粑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都欺负我,好吧,是有点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南极跳水

南极的天气瞬息万变,碎冰浮在水面,终于风平浪静之时,船行至一少冰区域,探险队长宣布有一大惊喜:今天可以跳水了!

大家都激动万分,几个小伙伴马上回去换了泳装。我年初在北欧瑞典跳过冰水,不怕,但就是怕感冒,然后回程还要过德雷克海峡晕船,会要人命的。

但看着远处的冰山,清澈蓝色的海水,诱惑太大了,好想在这纯净的南极跳水,回去就可以很是得瑟了,“得瑟”的心理驱使我最终换上了泳衣,勇敢的走向了甲板。

船员帮忙系上救生绳索,深吸一口气,跳入冰水中,清透冰爽的感觉从头直通全身,感觉洗涤了所有的烦恼。不信?你也来试一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德雷克海峡

德雷克海峡,杀人西风带,名不虚传,德雷克海峡是进入南极半岛的必经之路,我们去程风浪6级,回程风浪9级。

这次对风浪有了直观的感受:

六级风浪,浪打上到三层甲板

九级风浪,浪打上到五层甲板

十三级风浪,浪打上八层甲板(这条是听从北极到南极探险船88天的August说的)

半夜睡觉,大浪,人直接被掀起贴在床脚衣柜上了,特别感谢这衣柜位置,没有衣柜我会被掀到床下来个狗吃屎。

房间凳子、水瓶、纸张、衣物洒满了一地,简直就是被抄家的感觉。

吃饭的时候,经常一个大浪打来,一只手要抓住桌子,另一只手不知要扶住碗还是茶杯,嘴里含着一口饭,还想尖叫,忙死人了!

晕船后遗症就是,下船后,已经回到乌斯怀亚11个小时了,还感觉自己在摇晃,睡在青旅的床上,感觉床在摇晃,走在大街上,感觉路在摇晃。呵呵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看图说话

贼鸥偷企鹅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万多只企鹅,看不过来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色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道扬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展现歌喉,吸引异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强行合影一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下的冰川更惊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信天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母子情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跳跃的海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展翅高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南极大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展翅高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勇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干一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