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来的初恋其实并不好

  以前我总觉得谈恋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以前我也总会想象我的初恋是怎样一副模样。是不是像小说里面一样可以将白衬衫穿的很好看,也是不是会在我所有伤心难过时刻陪我度过。也许是想的太美好,所以生怕一尝试便破坏了那份美好,一直生生滴拒绝了不少,就这样坚持到了去年冬天。

  那阵子我实在闲来无事,有天晚上看见朋友圈有人发新东方助教招聘的信息,我突然觉得如果去试试应该也不错。约好面试的那天早上,我很早便去了,由于初试难度并不大就很顺利进入了复试。后来我一直在想,如果复试那天我没去,那我现在还会不会是这个样子,可惜这世上并没有人能够未谱先知。复试那天天气很冷,心里是有点忐忑的,但到了那刻反而很镇定,不过是自己吓自己罢了,并没什么可怕。

那天遇见了他,当时我并不知道他会是我之后的男朋友,当时也并不能分清他和其他男生有什么区别,毕竟我觉得长的不帅的男生大概都长的差不多吧。那天回去的时候他加了我微信,我直到后来分手也不知道他是如何得来的,甚至是我的姓名以及学校。

就很俗套,慢慢聊天一点一点的聊出了感情,甚至有种相见恨晚之感。后来在一起也和我之前想的完全不一样,就是走在路上过马路时突然牵起了手,就这样情理之中又意料之外在一起了。

人都说爱不只是甜蜜的,它是酸甜苦辣咸的,可是我觉得甜是否太少了。酸苦辣咸就紧接而来,他没开始那么上心了,我便开始不安惶恐,生怕他从一开始就不喜欢我只是玩玩而已。可是无论我开始怎样努力,我都觉得他特别冷淡,终于有一天受不了我便提出了分手,因为我觉得他不喜欢我了,他那次没同意,后来我们还是没分成,所以我想着他还是挺喜欢我的。于是后面便越来越在意他,时时刻刻关注着他,整个生活的重心都变成了他。我会不停地给他发微信,我会有时间便给他电话,当时我以为这是正常情侣的样子。开始他还会接,还会回我消息,到后面消息基本不回,我给他打电话要么他不接要么说正在忙。时间就那样感觉过了好久好久,心里的不满也一直在累积。直到有一天和他打电话突然无话可说,就想起所有的事,忍不住大哭了起来。把所有的事摊开都说了,他只是说他真的很忙,是我想的太多,他说他没想过我们会有什么结果,只是觉得能陪我走这一段路便足够了。我以为他会哄我,以为他会向我道歉向我认错以为我把所有都说出来他会心疼我。这时我才知道我们从一开始就不是一个目的,我想着一辈子谈一场恋爱只认一个爱人,他想着找一个人陪一段路换个人继续。那时我突然就哭不出来了,也许心凉了,也许是妥协了。

就那样我不再时不时发微信也不会经常打电话,静下来之后我突然发现,每次见面只是因为他有时间他想见才见,而我之前没有一点感觉。就这样过了半个月,我终于还是提出了分手,他同意了。这就是我的初恋,没有想象中纯白的衬衫,也没有想象的纯粹美好,最后甚至都不欢而散的结局,

我其实并不清楚他的许多想法,有些东西我问过他没说,后来也就懒得再去计较。但是我想,如果我知道我的初恋会是这样,我以前不会拒绝那些人,我会找个有好感的人在那个纯粹的年龄去谈一场初恋,去感受那些美好。不会到了现在,即使是初恋,我也不得不考虑许多,当经历越来越多,我们变得不那么容易相信别人,我们喜欢猜疑,试探,直到最后他让你失望了,你会想,幸亏我没投入太多,看吧,他果然不值得相信。所以啊,我觉得失败的原因也不是谁一人的错,我不敢相信,他不愿付出,到最后也就只能这样。如果可以的话,早点恋爱吧,趁还年轻,趁还单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