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睡的女人

凌晨两点,她睁眼看着天花板。

她不想睡,她想她是他不想睡的女人。

他们的婚姻像一潭死水,即使他经常失去联系彻夜不归也激不起半点涟漪。

他上班早出晚归,走的时候她没起,回来的时候她已睡。每周日休息不是有事要出去就是躺在床上玩手游,出差也只是临走前说一声。

他在哪上班,做什么,她不知道。因为他三年内换了很多份工作,他不说她也不问,即使问了,他也回:说了你也不懂。

关于他工资多少她不知,各管各的,房贷他还,车子他开,也许这算开支的大头,剩下的开支都归她管。

家里除了孩子玩耍和哭闹的声音,一般都很安静,她和他最多在孩子太闹时吼两句孩子,基本也是零交流。因此孩子快两岁了也只会喊妈妈。

家里的气压低到透不过气来,但她和他谁也没有提出离开,甚至连吵架都没有。

她总在想,等我熬过这段时间先,等我承受得起一个人的孤独先,等孩子长大一点先,等我能力强一点先,等我有足够的钱先……等我有了勇气先。

但年复一年,三年了,他们只是同住一屋名义上的夫妻。

自从怀孕之后,他工作就开始很忙很忙。她一边承受工作的压力一边忍受孕期的各种不适,经常怨言连篇。

他们开始吵,她说他没本事养家,他说她变得恶毒丑陋。

预产期将到,她呼吸困难连夜不眠神经衰弱,他半夜回家还刷怪,键盘啪啪啪响还放语音。她嫌他吵,他嫌她不理解他的工作压力。

凌晨12点她挺着大肚子跑去楼下吹冷风,当泪流干回来时他已呼呼大睡。

她上班到生孩子的前一天,她跟他讲肚子痛宫缩频繁,是将要生的前兆了,一个人在家害怕。

他说有个公司聚餐,吃了饭就回来,但回来已经凌晨五点,还醉醺醺。

家里空荡荡的,只有关不紧的窗灌进呼呼的冷风。他打开手机,十七个未接来电,不知她是如何度过那一夜的。

她半夜坐在房间床沿边,一遍又一遍地记下宫缩次数频率,一遍又一遍地跑厕所。她很害怕却用轻松的口吻打电话问远方的母亲,这种现象是不是快要生了呀。即使她跟妈妈说有家婆和老公照顾得很好,妈妈仍担心一夜未眠。

她抱着手机一遍遍百度,输入孕产软件的宫缩数据提醒她要马上住院待产了。她现学现用刚新出的滴滴打车软件,凌晨一点半下单,跟司机说明要去医院准备生孩子,司机告诉她应该打120,并取消了她的第一单。

第三单终于车来了,她什么也没说,穿着宽松大衣挎包挡住肚子,上车后一言不发,到了产科住院部叫停车,司机才反应过来,然后问她要红包。

当她在产房里做一系列检查时,他抱着从附近赶来的姨娘哭,说他也没办法是因为挣钱太难工作压力大。

又痛了一天还没上产台,家婆姗姗来迟,住院第一晚有家婆陪床他又不见了。那晚全病房的人都知道她一夜痛得死去活来,只有家婆呼呼大睡,连她又进了待产房都不知。

当医生拿着她需要随时准备手术的通知单喊她的家属时,他不知道去哪了?

她哭着喊要坚持自己生!又三个小时过去,在两次晕厥过后,孩子终于自己出来了,母子平安。

他推开产房门,试图用轻松口气缓解气氛,说出的话却是:好不好玩呀!

她回到床位,全身麻软无力,给孩子喂完第一口奶,母子就这个姿势睡着了。半夜护士巡房,大怒道:28床的家属去哪啦!怎么不照顾好!她眼睛一热,只想抱抱那个没见过面的护士。

她在医院动不动就按铃叫护士。问宝宝怎么哭了?拉了。饿了。被子蒙住了。第二天她就学会了给孩子喂奶,穿衣,换尿布。

28床家属又去哪了?她在做产后理疗,护士抱回打完针的孩子,无人认领。

她家婆回去煮饭了,晚点送来,顺便睡个午觉,因为夜里孩子吵睡不好。她老公回去上班了。

远方的母亲打电话叮嘱她不要碰冷水,不要提重东西,不要熬夜,不要总抱孩子累着,不要饿着,不要流眼泪……

所有的不要她都做了,她抱着孩子笑着对电话说:放心,他们照顾得很好,我只需要好好躺着等吃,嘻嘻!

出院后家婆不愿在城里呆着,只好坐长途回乡下坐月子。而他,孩子满月酒才回去半天。

整个月她连续睡眠时间最长不到三个小时,家婆只帮她煮饭洗衣服,剩下的全是自己做。睡眠不足,奶水不足,吃不下,每天白饭加汤,家婆煮的不想吃,她想吃的家婆不煮。生完一个月,就瘦回怀孕前。

满月酒当天客人满屋,她却饿着,因为饭煮不够菜忘了煮不辣的。而他,跟亲友喝高了才进房间来看她,孩子,自始至终没抱过。

那天她跟往常去上厕所一样,将房门锁起拿好钥匙,任由孩子在里面哭的撕心裂肺,她在洗澡房里呆了一个小时。哗啦啦的水声淹没了一切哭声,随着滚烫的水将这一个月积攒的泪水全部冲刷干净。

当她回到房间时,孩子的哭声还没停。旁边那栋房子里,高朋满座,觥筹交错,却没人注意,大家庆贺的主角在这哭呢。

满45天,她就带着家婆孩子回城里上班了。除了上班8个小时,其余全是她自己照顾。通常忙到凌晨12点睡觉,孩子两点醒,四点醒,六点醒,她八点上班。上班时间简直算休息了。

孩子周岁断奶,家婆不愿意在城里继续呆着。她只好辞职,带着孩子盘了一家饰品店打理,勉强够生活费。

孩子都快两岁了,回忆这三年,印象只有他一直在忙,一直在忙。没有作为父亲为孩子做过任何事情。

明明同住一屋,却经常感觉好久不见,而上一次的聊天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了。

这是夫妻吗?有夫妻这样吗?

最近流行关于二胎话题,常有人跟她说是时候要二胎了,她只能笑笑。

一个人的婚姻能生二胎吗?

该关注二婚的话题还差不多。

离婚,在她脑海演练无数遍了,关于孩子,关于财产,关于……

她不想睡,黑夜一点一点侵蚀她的容貌,回忆一点一点侵蚀她的内心,眼睁睁看着痛苦一波又一波汹涌而来。感觉就像一浪接一浪的快感袭来,等高潮来了,就结束了。

就一切都结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戒365天写作训练营日更第20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