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统一六国,那么原来六国君主的后宫嫔妃们去了哪里?

春秋战国时期,群雄逐鹿,各国之间你攻我伐,互相争夺霸主之位,打了几百年,流了多少血,死了多少好男儿,到秦始皇这里总算吞并六国,全国基本统一。从此,六国灭亡,秦国一统,罢兵止戈,人民暂且又回到了渴望已久的和平时代。

六国被秦国吞并后,秦始皇为了防止天下再次进入列侯互相对峙,战无休止的地步,听从了丞相李斯的建议。改变了以往的分封制,改为郡县制,把天下分为三十六郡,郡下面又设置县、乡、亭等级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稳固秦朝的统一,除了在行政管理制度上做了创新,大权集中在中央以外,秦始皇还下令把原六国的关隘、城堡统统毁掉,以防止有人据险造反。并且令民间的兵器全部上交国家,运到咸阳熔化后做成十二个大铜人,每个大铜人重二十四万斤,摆到宫外以示威严。

没有用完,剩下的铜又做成大铜钟、钟架放到咸阳各大宫殿。据说,到了汉朝末期,董卓入京,把十个大铜人熔化后又做成了铜钱。

六国的原贵族阶级,秦始皇强令他们举家迁徙到咸阳,放到自己的眼皮子底下盯着,以防止他们聚众造反。六国原来的贵族、富户被迫迁徙,在迁徙的路上风餐露宿,受尽地方官的盘剥、驱迫,好不容易到达咸阳,人生地不熟的他们,从原本的富户,一下子变成贫民,艰难的维持生计。

可以说,秦始皇吞并六国后,为了防止他们造反,再次陷入列侯争霸的境地,威胁到他的地位,他是费了一番功夫的。

但这里有一个问题,六国灭亡了,那么原来六国君主的后宫嫔妃们去了哪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国的每个君主都是妻妾成群,秦始皇在打败六国的过程中,君主的去向是比较多的,但这些君主的嫔妃们的结局大致相同。

比如秦军攻破韩国后,贵族们逃到河南,企图起兵复国,兵败后韩王安被秦始皇处死,而韩王的嫔妃们就归秦始皇所有了。

赵国被攻破后,赵王被秦始皇流放到民间,受尽屈辱,而他的嫔妃们也归了秦始皇所有。燕国、齐国、楚国、魏国的国君也是一样,国家灭亡后不是被杀,就是自杀,而齐王更惨,被活活饿死。但他们的嫔妃,和韩、赵的嫔妃们一样,都是归了秦始皇所有。

七国一统,秦始皇令行禁止,自称“皇帝”,自己想着从此天下无事了,便每日想着怎么寻些乐子。便下令在咸阳北坂开辟了一大片土地,南临渭水,西距雍门,东至泾渭二水合流处,建起楼阁亭榭无数间。

宫殿建成后,把原六国的嫔妃女子、鼓乐玩物分别安置在每个房间,整个咸阳新宫无一处没有美人,无一处没有音乐。秦始皇除了临朝视政外,都是在各宫中游走赏玩,身边伴随着原六国的嫔妃美女。

由于美女众多,竞争压力过大,这些亡国嫔妃们也记不得什么国亡主耻,都争相给秦始皇献殷勤,只要一日被召幸,好似做了神仙一样,对秦始皇感恩戴德的叩拜感谢。只可惜,秦始皇只有一身,不能分身,到头来,众多嫔妃们好的一年被召幸一次,差的几年也不能被召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秦始皇几次巡幸回咸阳后,又大修阿房宫,更是广置天下美女。这些美女们吃喝脂粉一概不愁,每日都打扮的妖妖艳艳,只盼着能得到秦始皇的召幸,但她们等了一日又一日,一年又一年,就如牛郎会织女一般,一年能被召幸一次,也是极高兴的了。

众多嫔妃、美女一生一世,一直等到秦始皇死了,也没等到御驾来临,深宫寂寂,每日味同爵蜡,咸阳宫怨女成群,却又不敢流露出来,只能背着人偷偷抹眼泪。

六国王侯的宫妃、女儿、孙女们,辞别本国的楼阁宫殿,被迫来到秦国。早晚弹唱,成为秦始皇的玩物,黑夜漫漫,终生凄苦。他们每日的生活就如杜牧《阿房宫赋》中所说:“雷霆乍惊,宫车过也;辘辘远听,杳不知其所之也。一肌一容,尽态极妍,缦立远视,而望幸焉;有不得见者,三十六年。”

而秦始皇死后,她们的命运更加悲惨——殉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秦始皇帝者,秦庄襄王子也。庄襄王为秦质子於赵,见吕不韦姬,悦而取之,生始皇。以秦昭王四十八年正月生於邯郸。及生,名...
    To者也阅读 2,790评论 0 2
  • 正在整理一份文件,被一个打扫卫生的阿姨问:“月飞飞你二十几了?” 我不好意思低下头说:“三十多了”。 又被一个70...
    嚒嚒哒阅读 2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