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北戴河一家五口周末行

我和老公认识三四年以来,几乎每年夏天都会来一趟秦皇岛。七八月的石家庄就跟大闷锅一样,一出门人很容易变成清蒸鱼或水煮鱼!加上秦皇岛消费也低,所以每年总有个周末会来北戴河海边爽一下。去年小柠檬还小,今年终于得到老妈允许带着小柠檬出来耍。我、老公、小柠檬、老爸、老妈一家五口出发咯。


交通:本来想开车去,但是一想到7个多小时在车上颠簸,还是算了,最后我们选择的是高铁,两个左右小时的火车就到了。

住宿:很漂亮的木鸟短租海景房,一家五口住正好,北戴河旁边,一晚上才200多,比我们去年住的酒店划算好多,关键是方便爸妈照顾小柠檬。

消费:在秦皇岛一共是玩了三天两夜,以北戴河玩耍为主,四大一小,人均消费不到1000,还是蛮爽的。

第一天:山海关北戴河民宿

到山海关时候才早十点多。门票60多,人也不少。


据说山海关是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今天一看果不其然。站在城楼望向远方,一片辽阔。

老爸、老妈搀扶着往上走,老公抱着小柠檬,我感觉真的还挺幸福。

随后又逛了山海关长城博物馆,小柠檬这家伙,一个劲儿乱跑。


逛了一圈,知道这地儿吃饭比较贵,特地做了公交车往其他地方走走。五菜一汤还不错,小柠檬冰淇淋吃的有点多,吃饭期间拉了两次粑粑。带孩子出来玩确实不易,一不小心就着凉了。


小柠檬肚子不太舒服,老爸老妈爬长城也觉得有点累,于是我们就提前去北戴河的民宿了。从山海关到北戴河,80多分钟左右的长途汽车,闹腾一路的小柠檬终于睡着了。哈哈,老爸、老妈一路小声说着话,很开心的样子。

到了提前在木鸟短租上预订的北戴河民宿差不多五点了,万万没想到的是我们的房东竟然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帅哥,热情的很。怕我们找不到路,他还刻意打了两三次电话给我们指路,哈哈。特意在小哥微信扒来的照片。


房东小哥领着我们去了订好的民宿,原来总担心家庭旅馆不太干净,但看见他橱柜里放的一摞崭新的床单被罩我就放心了。小哥说他家是一客一换,我们住两晚,第二天晚上想换就直接拿橱柜这些新床单被罩就行。给小哥打满分。


这儿离景区、离市场都很近。小柠檬拉完肚子又打嗝,一点都不消停。老妈有点埋怨老公让宝宝吃了太多凉的。蓝后老妈和我一起去附近超市、市场买菜,回家自己做着吃。我挺想吃海鲜的,为了小柠檬忍住了、、、哎,带娃出来玩,不容易啊、、、


和平常在家一样,我做了娃娃菜,老妈做了干煸豆角、酸辣土豆丝和宫保鸡丁,老爸煲了个汤,和中午饭相比,小柠檬吃得还挺多。


吃完饭,我急急忙忙刷好碗,就把小柠檬甩给了老妈。哈哈哈,二人夜生活开始咯。当初就是相中这民宿离海滩比较近。


步行五分钟就到了。没什么人,安静的海滩、微微的风,和老公手牵手走在沙子上,想起来我们恋爱时候,哈哈,挺有意境的。外面转悠了近一个小时,我俩就回去睡觉了。

第二天  北戴河海滩浴场老虎石公园旅游码头鸽子窝公园湿地公园

守着海睡觉就是爽,早晨我们不急不慢得睡到八点才起来。早餐是在楼下的小吃街解决的,十块一位,不算贵。

这附近是免费的海滩浴场,人真的很多很多。帐篷也特别多。但这对于第一回来海边的老爸老妈、还有小柠檬可真是太新鲜。


小柠檬第一回看到海,玩疯了要。她粑粑一直跟在她屁股后面。刚给她穿上泳衣,就看她跌跌撞撞往水里泡,逗死我了。


给老爸、老妈也买了泳衣,但他俩有点不好意思穿,说俩人作伴走走一会再穿,真是逗。我玩了很多次啦,这次主要是和老公看着小柠檬玩,他开心就好,哈哈。

玩一会就没啥意思了,然后我们决定去附近的老虎石公园,门票8元,换衣服10元/次。


这个是大点的洗浴场,园内有奇奇怪怪形状的石头,他们都说像老虎,然而我觉得就是石头啊、、、风景还行,还看见了两三只海鸥。小孩子都特别喜欢玩水,柠檬只要看见水,肯定哒哒跑过去,而他粑粑无奈当一只跟屁虫。

中午到了,几个人肚子饿了。海边附近的饭店都挺贵的。建议走几分钟的路去稍微远点的饭店吃。对比几家以后,找到一个稍微便宜的饭店,最后结账时候还是肉疼。


对,没忍住,几个人还是要的海鲜,哈哈,小柠檬肠胃不好,给他要了些水煮虾,特意叮嘱了服务员把虾煮的时间长一点,怕他再拉肚子。

对,没忍住,几个人还是要的海鲜,哈哈,小柠檬肠胃不好,给他要了些水煮虾,特意叮嘱了服务员把虾煮的时间长一点,怕他再拉肚子。


吃完饭以后,我们跑去鸽子窝。门票25块钱一人。鸽子窝我每年都来一次,也几乎是每个秦皇岛人推荐的景点,绝对不虚此行!刚进门有个湖,小柠檬哭闹着要捞鱼,花了10块钱买桶、买网,抓了几个小鱼和水母。


特别软糯的沙地,踩上去很享受。老爸抱着小柠檬光脚坐在沙滩,俩人玩猜拳,小柠檬一个劲儿耍赖,特别逗得爷孙俩!

海对面是秦皇岛高高的白色建筑,配上蔚蓝的海,很漂亮!

逛着逛着就到了傍晚。不是很饿。一家人跑到鸽子窝旁边的湿地公园,免费,但不让人进去,只能在湿地旁边走,有木制的走廊。

晚上我们几个特别累,简单在小吃街吃了点东西,回到民宿房,一家人挨个洗澡,洗完就睡了。睡觉前,抱着柠檬在我超爱的摇椅讲故事。


第三天  野生动物园+燕山大学+火车站

今天早晨八点多起来发现水管坏了,赶紧给房东打电话。房东小哥好像就住在附近,五分钟就赶到了。他利索的修好水管,临走还一个劲儿道歉,哈哈,整得送他出门的老爸都不好意思了。


附近公交车还挺多,坐34路去了野生动物园。一人100块钱。进去有各种车,小车50,中车100,大车150,为了能多看一些景色,就没坐。一路走过来能看见各种动物,像鹦鹉,秃鹫,猴子狒狒等等。然后就可以坐上小火车去参观散养动物区了,这里面可都是货真价实的猛兽啊。


老虎、豹子,熊,长颈鹿,还有狼,中途车停了一下,几只熊向我们挪了一下,小柠檬就被眼前的庞然大物吓哭了。。。这胆子。。。随我。。。以前我和老公来过一次,草草就过了,这次带了老人和孩子,不知不觉就磨蹭了到了饭点。

附近的饭店比较黑,我们找了一个不太起眼的饭店。要了蟹堡、、、再加一个凉菜,一个热菜,正好吃饱。这家螃蟹还不错。


之后又去燕山大学转悠了一圈,学校放暑假学生不是很多,有些教学楼一二层某些教室人挺多,像是考研复习的,想当年我和老公还搭伴考研了,但我俩那纯属打酱油,哈哈。

这时候差不多已经三点了,我们就往回赶。晚上八点的火车。把钥匙还给房东小哥,和他告别,我们一起去火车站。

总结一下,这次虽然路上也被老妈埋怨带小柠檬出来不好balabala,但整体来说全家一起玩的还是挺开心的。这个夏天要是有机会还要带他们去一趟大连!全家一起感受不一样的海,不一样的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