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都要开始裁员了,你还在坚守之前的模式吗?

你可以暂时关掉你的思考开关

把心中不停回想的烦恼落到纸张这个现实世界中

强制性地让“另一个自己”来审视

让自己恢复冷静

——《孤独力》


一、扩大时间价值

我昨晚在十二点左右发布了一个朋友圈,内容是:

因为近期的线上办公是真的让我意识到了时间有多宝贵。今天来和大家一起谈论一下,扩大自己的时间价值。

有一天一个医药代表,他要将产品推销给医生,他的客户目标是医生,那么,你觉得医生会给他多少时间呢?

如果医生很忙的话,可能会直接对他说"出去!”

如果他的话,对医生很有帮助,那么医生可能会给他几分钟时间进行阐述表明。

很少的时间,对不对?

那么对于你来说,你觉得别人会给你多少时间呢?

在一天的1440分钟里,陪伴家人、进行自我提升、听课、学习、做饭、工作…

你会分配给别人多少时间呢?

你在别人心中占多少时间价值呢?

如何来扩大自己的时间价值?

首先,你要自己成长为对别人有用的人!在别人和你谈论、聊天时,你可以让别人进行放松、解疑、指南。

其次,你要能够帮助到别人。和第一条相对应了哈~

最后,让别人依赖你。这其实是和服务行业的核心【暖心】是相似的,因为你的服务给消费者、给你所想要服务的对象暖心,他们才会依赖你,信任你。

二、让靠谱成为习惯

靠谱在百度百科里的表示为:表示可靠,值得相信和托付的意思。近义词是可靠、相信;反义词是离谱、怀疑,疑惑、玄乎。

那在职场中,靠谱也就是有始有终有反馈,使你的工作形成闭环,在约定时间内给上级一个反馈。

上司经常会头疼一个问题,把事情交待下去之后,就像石沉大海,没有回音,不知道工作进度到哪里了,也不知道员工遇到了哪些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

因此,在职场、工作中做事靠谱。

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把每一件事都当做是一次机会,一次自我成长,找寻缺点的机会,在做事中,学着用上司的想法解决问题,这样你的解决问题能力自然而然的越来越强。

你能承担多大的责任,就职的拥有更高的职位。如果你觉得自己的能力很强,但是始终得不到提拔的话,不如自省一下,你可以承担多大的责任呢?你拥有多少解决问题的能力?

就好像这个突然爆发的疫情期,作为老板,作为员工,你的解决方案,应对策略对你的公司发展有多大帮助?

如果暂时还没有的话,请先让自己做到【靠谱】!

如果有的话,请将【靠谱】继续保持下去 !

三、保持新鲜的认知

知识,是我们主动去侦查、寻觅、狩猎的猎物,而不是我们战战兢兢供奉着的或者亦步亦趋跟随着的对象。

(忘了哪本书里的一句话,但是一直记得这句话,侵删)

要知道阶段性的个人理解并没有错,但是认知也是有保鲜期的。

你厌倦那些七大姑八大姨对你说“就听我的没有错!我吃过的盐比你的路都多!”

因为她们阶段性的个人理解,成为了她们的经验,她们把自己的经验当作亦步亦趋跟随着的对象。

认知的保鲜期,一旦过期就不再被需要了。当年的大哥大、传呼机,显然已经被手机代替。

现有的认知是支撑我们未来高度的桥梁,并不是要紧握,死守。生活中的所有经历都是在帮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完善自己。

保持新鲜的认知,世界这么大,每天发生的事情那么多,你所知道的、了解的真的很少很少。

这篇推送,有些晚点。好啦,今天依旧是表达了三个观点,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一、扩大时间价值

二、让靠谱成为习惯

三、保持新鲜的认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总决赛而言,各大媒体网站以及各路专家做了较为详细且内容丰富的分析。笔者今天从心理层面简要分析以下情绪对比赛的影...
    骏娃儿阅读 182评论 0 1
  • 基本动作示意图及功效 1、对击十宣穴降压、预防眩晕 第1个动作刺激到的是位于我们十指指尖的十宣穴,刺激这个穴位可以...
    海海_5fee阅读 425评论 0 2
  • 只是想成为妻子 和某个男人 共享无尽的黎明和无尽的黄昏 当然要爱 像木棉爱橡树那样去爱 积攒了二三十年的 温柔或妩...
    蜗牛在路上遇到了黄鹂阅读 412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