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内经图的身心变化观察笔记

学生赵晓宇:

梵一善老师好!我已回到北京,回到以往的生活中却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广州的几天如梦如幻像进了另外一个世界,那有滋心润脾的温暖洁清如玉的灵魂还有我所见到过的最明亮的眼睛......想想我将在这个世界来回穿梭,幸福感油然而生。如果现在我再玩一把时间操纵的话那一定明天就是三月!

赵晓宇:

老师有一事请帮我断,我刚回来就被招呼去看牙医,牙医告诉我,我的牙保不住了,说我的牙里面是根管炎外面牙周炎,现在两个炎症通了,就意味着这颗牙被判死缓,必须拔掉,否则时间长了就会侵蚀牙床致使旁边的牙受影响。可是通过这次课我懂得练功可以去病心念转则身体转,在我们一起喊完“化散”我相信我的牙一定能好,尤其是在医馆梁医生说他的朋友通过练功及理疗使脱落的牙周又涨了起来,我便更有信心!况且我的牙现在不疼,也基本上没有啥炎症,只是牙周脱了,牙活动,咬东西时才会疼。老师请帮我看看,这牙是拔是留。

梵一善:能留还是留。

赵晓宇:

回到凡间就要面对麻烦的事,回来第一天就遇到了,也真是对我的一个考验,我想好了既然选择向道修行,就笃定地相信,我确认相信自己就算将来发生什么我也没齿不悔!我坚信我内心选择的我终将看见。这样的生命才好玩才精彩!让大夫把牙给拔了那多无聊多苟且啊……想起了那句特骚的鸡汤:生活不仅是眼前的苟且更有激情冒险的诗篇和远方的奇迹。

赵晓宇:

是,每天对着🦷念爱的祈祷文

赵晓宇:

每次吃完东西都要漱口,和它保持时时链接。

赵晓宇的练功日记:

12月25日天气有点阴,挺暖和

今天是圣诞节,可我们这似乎没有这个气氛,没人在意也没啥安排。照常早晨起来还是打坐,大约二十五分钟身体暖了,也醒透了。起来洗漱早餐,之后就开始练功,一遍六字诀,感觉越来越好了,我基本上可以把炁顶到各个脏腑上去了,让脏腑伴着一起呼吸,这种感觉很有效果感觉练功很扎实。接着练千金穴,这个功对我很有效,练完了底气特别足。但是我还是有个老问题,第一式不知怎样用睾丸呼吸,而且打气时千金穴感觉不明显,好像使劲使劲使不到会阴。慢慢找吧。接着又拨宗筋,摇尾闾,跪沙袋。上午的功就练到这。午饭以后有点困就睡了一会,醒来的感觉很奇妙,浑身的皮肤麻麻的,手指尖一动那种过电的感觉传遍全身,手随便摸了一下胸口,立刻以胸口为中心麻遍了全身,这种感觉太神奇了,很舒服,怕它走,就这样静静地守着,大概过了三四分钟,这感觉过去了。不知这种感觉是啥总感觉对修行会有用。

晚上睡觉前是仙人揉腹。一觉醒来还是3:40,今天没有上电磁疗,看来不是仪器的问题。

12月26日天气回暖,穿一件单衣很舒服。

早晨起来,打坐,六字诀。早餐后默运五行,大锁阳关,然后是跪沙袋。特别一提的是跪沙袋,感觉很好,会阴很是活泛,身体清爽。要是能坚持一定会很有收获。

中午睡了一小会,醒来又出现了昨天的那种麻麻的感觉,很奇妙很舒服,只是今天出现的很短,我发现睡的越香这种麻麻感就越强。晚上老师告诉我,因为我的任脉不通所以能量往全身扩散,这是大周天的节奏。这让我很兴奋,这非常有价值大周天的前奏。晚上照例仙人揉腹。

12月27日天气舒服,今天下午飞回北京

早起打坐,上午陪老师取车,空闲时间作大锁阳关,由于在马路边作,没做后两个动作。下午在机场候机时作了默运五行,总算有了练功的感觉。睡觉前作的仙人摩腹。

12月28日天气晴朗北京最冷的时节和广州的温暖就是两个世界

出来时间长了北京积累了不少事,今天一天的忙,没有练功,直到晚上练了大锁阳关和仙人摩腹,感觉明显不如前两天。

12月29日晴寒风刺骨

北方的室外天寒地冻屋里却是暖和,打坐犯困改站桩了。上午忙,下午回来又是犯困,北方冬天被窝太诱人了睡了一大觉,醒来又是麻麻感,我想要增加它出现的概率,最终达到随意麻麻。晚饭前练默运五行,感觉还是上不来,可能是因为时间不规律。看来我要认真规划一下生活,把练功规律起来。晚上练了仙人摩腹,我发现这个功不受其他影响啥时候练都管事。这个功我准备把它固定下来,每天晚上练。


赵晓宇:

老师好,这是我近几天的练功日记。

老师我在练大锁关阳作千金穴睾丸呼吸时气总是冲击不到会阴,或者冲到会阴的气感很弱,而我作肾脏呼吸的时候气冲到肾脏很强大。我怎样能加强会阴的气感?另外我还想知道睾丸呼吸是啥感觉怎样能做到?

梵一善:

多点千金穴和海底睾丸呼吸。

赵晓宇:

多做出油吸油,是吧?

梵一善:

是的

梵一善:

不要着急


赵晓宇:

12月30日晴天还是那么冷

今天是老爸生日,全家来聚会。一早起来还是站桩,六字诀,延续着广州带回的仙气,浑身轻盈。接着准备家庭聚会的事,姐姐一家和妹妹一家都来了,全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我给大家展示了在广州课上学到的功法,并带着所有的人一起练了起来,我完整地练了甩手功、甩尾闾,大锁阳关,默运五行,大家都练出了汗,平时有些模糊的动作细节也全都想起来了,感觉挺爽的,我是认认真真地作但是感觉还是差点意思,汗是出来了但没有和身体的内在有更深入的链接和互动。可能是人多嘈杂孩子跑来跑去场不够安静。

12月31号晴天气转暖

今天上午没事可以专心练功,早起站20分钟桩,然后和昨天一样依旧是甩手功、甩尾闾、大锁关阳、默运五行,今天感觉好了很多,感觉内脏平稳地转起来,还有些小热,但是整个人状态不大对,怎么也回不到广州的状态,是天气太冷了还是我人浮躁了?是不是我要多作默运五行和四个太极时间长一些?我再调整一下练功的配比。

晚上的仙人揉腹真心不错,感觉这个跟道家的心法或意识关系不那么大认认真真作到位就好,我的胃口比原来明显好了,消化也比原来要强了。

2019年元旦晴据说暖和

感冒了,昨晚同学聚会回来被出租车司机传染的,北京的冬天车窗永远是关闭的,我原先好像没被传染过,可能是身体比原来敏感了,大概鼻子也比以前敏感了一上车我就能闻到车里的气味很不舒服。下了车就感觉气管发痒,第二天早上厉害了,要发起来,这很有可能是病毒性的,最怕传染给父母。起来加紧锻炼,站完桩就接着甩手功、甩尾闾、大锁阳关然后是默运五行,今天作的时间比往日都长,可没咋出汗,肺里还是堵的慌。可能因为练功的目的性太强没了平常心,效果不太好,这病毒还是挡不住。

吃完午饭犯迷糊,睡了。作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我午休是不做梦的,梦见我中了一个好大的头号大奖,开奖前就预感到我肯定要中大奖结果真的中了,非常兴奋,热热的很温暖的感觉,非常舒服,醒来了,我发起烧来了。咱们班上好多人都梦的很准,如果我也行多好啊!

大奖没有见,可做梦也是付代价的,体温一直飙升到39.3度,我姐姐专程赶来,给我刮痧指尖放血又给我作了九宫揉腹,跟我们的仙人摩腹有点像只是力道大很多,姐姐跪在床给我按,差点把我内脏挤爆。别说这几招还挺管用,第二天好了很多。

这就是2019年的第一天我不会忘记了。

元月二日,没出门不知天气

早上温度降到37.8度,状态好了很多,练六字诀争取把废弃吐干净。中午的时候温度一度降到了37度以下,可随后又升到了38.3度,这一天没有练功。

元月三日阴不冷有些雾霾

大概因为昨天增大了药量,今天一早就不烧了,起来站桩便感觉身体有点发虚,作了六字诀。上午去外面散了散歩,感觉挺好。一天不想练功,作了大锁关阳和甩手功都是作了两下子就歇了。到了晚上浑起了很多红包,有点像寻麻疹,很痒,脑袋发蒙,头上的血管蹦蹦地跳。象征性地作了几下仙人摩腹就休息了。晚上又做了一个梦很有意思,我站在一个很大的集装箱上挥舞着一个什么东西和鸟儿一起玩,很开心,玩完了鸟儿飞走了可我下不去了,我的高中同学让我跳下来,我一看太高了足有5、6米高,不敢跳。我同学好像胸有成竹扳了一下什么装置,集装箱轰然倒塌我背部向下和集装箱一起倒了下去,我的腰部正砸在一个铁栅栏上,我当时想这下子要完了,可没想到我的腰里面充满了气砸到铁栅栏上横梁的角钢上就像气锤锻铁一样,铁栅栏倒了横梁的角钢被砸弯了还镶嵌进了土里,我的腰和身体受到了猛烈撞击却一点事都没有,腰里的气更足了,爬起来之后像被赋了高能,浑身有力腿脚轻盈,爬墙上房如履平地轻松跳下跳上,完全不再害怕。我的同学告诉我说,我体内的气必须撞击坚硬的铁上才能被激发出巨大的能量……我还想再搬一个集装箱来玩,可梦醒了,哎,这么好的梦干嘛不多作一会。醒来看表2:09,接着睡,又是一个长梦,这个梦有些朦胧,好多景象看不清,大多情结都忘了,只是记得跟着梵老师跑了很多地方,各种场景,具体的样子不记得了,只记得有很多,美的不美的,明的暗的,安静的嘈杂的。也想不起来要作什么好像在梦里就不太知道,老师不怎么跟我说话,前后只说过几句话。老师走的快我跟着也很快。老师走热了说要歇一下,就找个石头坐下,我也找个石头坐下,这个画面还算清晰,一个像葡萄架一样的石头廊,前面是一片土地,有几个石头墩。这两个形成鲜明对比,第一个梦非常清晰连同学对我说话时的表情都能记起来。第二个梦很模糊,很多地方似有似无,不仅记不起来甚至感觉当时在梦里的时候就不清楚。


元月四日阴有轻度雾霾

昨晚做梦云山雾罩的,早起不是很精神,站桩20分钟然后吐废气。今天身体基本上恢复正常了,只是体内还有毒素向外排,身上的疙瘩还在但不痒了,口鼻起了几个疮有点疼,脑袋不怎么懵了只是头上的血管还在蹦蹦跳。练功还的悠着点,上午作了大锁阳关和甩尾闾还有甩手功,身体感觉轻盈很多,到底是发了两天的烧,浑身的骨头缝里塞了杂草一样,活动开了好舒服。

中午睡醒后又出现了在广州那几天出现的状况,浑身麻麻的放电的感觉一会到脚尖一会到头顶,这让我很欣喜,我猜我这些天练的功大概没有废。

晚上睡觉前我作了仙人摩腹,借鉴了我姐的九宫揉腹,我对仙人摩腹加大了力度,时间也长了差不多半小时,才知道以前用力太小,为什么大平只做仙人摩腹就进步这么快,是因为她作的到位。动作不一定要作多,质量是关键。

通过这两天的病我总结了一下,得病的时候尤其是发烧,最好的两个动作是六字诀和仙人摩腹,一定把它坚持作到位。

梵一善:

发烧恭喜你,阳气起来了

梵一善:

要是血压升高可以做睡功降压式

赵晓宇:

练功日记

元月五日晴暖

今天起晚了,站了一会桩还没到二十分钟早饭开了。接着是一天的忙碌,到下午四点,我开始练功,大锁阳关功,甩手功甩尾闾,身体发热微微出汗。大锁阳关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功,感觉来的很快体内充气的感觉很强。晚上是仙人揉腹,得病的原因,这个现在是我每天必练的功,最有效果最有感觉。

元月六日阴不算冷空气中有几分潮湿还挺舒服

今天又起晚了,站桩二十分钟。不想练功。晚上坚持作了仙人揉腹。这两天感冒算痊愈了,可不知怎的浑身起的疹子,很痒,比痛还难受,心烦意乱的。是不是我身体里面还有体毒?这是个什么病毒啊?

梵一善:排毒表现。

赵晓宇:

元月七日阴湿不冷还挺舒服

今天是从广州回来的第十天,时间过的真快。起床后惯例站桩,然后认认真真地作了一遍六字诀,也是我作这个功最长的一次,我每个部位都要六次呼吸,每次呼吸很长,把气吐的很干净,拉伸呼吸三次。前两天重感冒,感觉系统紊乱,今天算好彻底了,身体也灵敏了。我很确认,现在的我比以前有了很大进步,最大的感觉就是用意识调动身体比以前自如了很多。想让哪个内脏光球转动就可以转动想让哪个内脏热守它一会就能热起来。

早课收工后开始忙,忙了一天。虽然一天没再练功,但我今天一有点碎片时间都要练功要么是默运五行要么是四太极,我不知道,这样练默运五行可以吗?一次就一个脏器,没有五行间的关系会不会有问题?

另外我还有个问题想问下老师:

我自己感觉到我离所谓两肾如汤煎好像不远了,接下来我应该重点练啥功?啥强度?

再有我自感海底轮练的不太到位,千金穴一直感觉不大明显。老师已经教我了,接下来我要在这方面加强。

晚上睡觉前照样是仙人揉腹,这个功是我坚持的最好的。

梵一善:注意肾气补充,黑枸杞等食疗。继续坚持!

赵晓宇:

元月八日阴

今天更忙,一大早还要出门。六点半起来打坐大约半小时,然后是奔波的一天。中午吃完饭作了一会默运五行,只做了木火土。正好离我不远是北京的西顶庙,这是北京有名的道观,我去拜了庙重点给吕洞宾仙人磕了头。链接圣仙也算是增长功力吧?安慰一下自己。中午庙里没人,我安静地走一圈,还真感觉能粘到仙气呢。吕祖保佑我!

晚上仙人揉腹。

赵晓宇:

肚子的热感挺丰富的。我每次作功的时间不太长,要是时间再长一些会更热。

元月九日多云

早起站桩二十分钟,默运五行,身体有些发热。热感总是不稳定,时强时弱,有时候又会突然没了,这也和我的心相关,有时候会分神,一分神感觉就没有了。可是要我长时间地关注,我还作不到,修行这事就是挺磨人的。这一天拿出了几次的时间作四个太极,感觉很管用。

晚上睡觉前仙人揉腹。

元月十日晴

早起站桩二十分钟,默运五行十分钟,脏腑热起来了。心里保持这热的感觉让它多持续一会,尽量稳定下来。今天感觉不错。

下午回来的早练了甩手功和甩尾闾,微微出汗。一天中作了几次四个太极,感觉都不错。

晚上睡觉前仙人揉腹,最近这段时间作这个功用力越来越大,不知这样对不对。

元月十一日阴

早起站桩二十分钟,默运五行十分钟,身体热了起来,有意识地观想自己身上的能量在转小周天,明显感觉气推着气沿着脊椎上行,直至百汇,真希望哪天能够不用意,它自己能转起来。

晚饭前甩手功和甩尾闾,身体发热,今天甩尾闾很有感觉,尾闾不仅可以转圆圈,甩八字还可以作各种动作还可以写毛笔字,感觉尾闾越练越活,全身很轻盈。

睡前仙人揉腹。

元月十二日晴

早起站桩二十分钟默运五行十分钟,身体微热。

今天外出走了不少路,下午有些累,打了一会坐,大约一小时,舒服,都快睡着了。今天几次四个太极,很有感觉,我发现这是个很好用而且还简单的功法,走着坐着都能做只要意识集中,脊椎拉直就能做。今天有一次的四个太极就是坐在沙发上,拿个垫子垫在后腰上,脊椎垫直,一会就进入状态。体内脏腑温暖,运转,虚,空,寂静。这个感觉真的好,希望以后每次都能有这样的感觉,时间越来越长。

晚上睡觉前仙人揉腹。

元月十七日晴

早起站桩二十分钟,甩手功、甩尾闾、二金颠锅。

下午四点左右打坐半小时,然后默运五行

晚上睡觉前仙人揉腹。

今天利用碎片时间作了四个太极,可以把脏腑作的微热,这感觉和做完默运五行的感觉相近,这两个功的最终效果是否一样?有啥不同?

元月十八日晴

早起站桩二十分钟,然后甩手功、甩尾闾、二金颠锅。

下午打坐半小时,默运五行。

晚饭前大锁阳关

睡前仙人揉腹

元月十九日阴雾霾

早起站桩二十分钟,甩手功、甩尾闾二金颠锅。下午本想打坐可是困了,就试着作睡功,睡着了。醒来大锁阳关和身体运动,身体出了不少汗。

睡前仙人揉腹。

元月二十日晴

早起站桩二十分钟,甩手功、甩尾闾、二金颠锅。

下午抽空四个太极

睡前仙人揉腹。

元月二十一日晴

早起站桩二十分钟,外出。

一天中抽空作了两次四个太极。

晚上仙人揉腹

这几天身体有点疲塌,脏腑器官也不兴奋,感觉自己是否需要配合着做些出大汗的有氧运动?

作默运五行时,一做就能让脏腑热起来,可一会热感又消失了,是身体疲塌还是期望值太高?不管怎样,练功不能有期待心。

梵一善:对功感不能有任何期待,必须勿忘勿助!该来的时候就会来!

赵晓宇:

元月二十二日晴

早起二十分钟站桩,然后甩手功、甩尾闾、二金颠锅。

下午大锁阳关接着作了一小会甩手功。晚饭前抽空作了两次四个太极。

睡前打坐半小时然后仙人揉腹。

今天练功感觉不强但很规矩,身体感觉轻松。

元月二十三日晴

早起二十分钟站桩、甩手功、甩尾闾、二金颠锅。今天感觉好,练完功身体轻松通透而且身体微热还没有出汗,完美!(这对我来说不容易)

傍晚行禅两公里,后作了拉伸活动,然后大锁阳关。这中间有个小感悟,老师教的道家功法都是针对内脏的锻炼,应该在心平气和的状态下修习效果才会好。刚刚行禅要把身体舒缓下来再练道家功。

睡前打坐半小时然后仙人揉腹。

这两天的功感觉不是很强,但感觉还是不错,像涓涓细流好像不停的在积累,期待上台阶,哦,算了还是别期待了,应无所住吧。

元月二十四日多云

今天早起外出,到了目的地后作了一小会甩手功和甩尾闾。

上下午的会,我在尝试着一边听报告一边作四个太极,作的不好,时断时续,但我感到如果我持续地练下去我就能做到一心二用,这是个很有意思的尝试。将来我可能会有各种会,能在会上长时间的练功真是太好了。

晚上有点累仙人揉腹就睡了。

元月二十五日阴雾霾

早起站桩,外出办事。

今天一天没练功,晚上回来的很晚,心情稍有不安。

睡前仙人揉腹。

这两天外面事多,心有些不清净,要把它修整好。

元月二十六日晴

早起站桩二十分钟,今天周末上午没事,我得把昨天的功练回来。甩手功、甩尾闾、大锁阳关、二金颠锅,都作的时间更长,还录了两段视频。

下午去同学那参加了一个家庭聚会还跟着他们作了一个喜悦曼陀罗。我感悟到练功最好是大家一起,气场强大功感十足。我不由忆起在番禺共修的日子,想老师了。

晚上打坐半小时接着仙人揉腹。

元月二十七日阴转晴

一早起来去听讲座,早到会场练了甩手功和甩尾闾。会场太乱,音响不好,作了几次四个太极都不了了之。

晚上在家作大锁阳关,感觉一般,整个晚上都是半困不困的样子,不知这样的状态是利于修道还是不利于修道。

睡前打坐,睡着了,没做仙人揉腹。

本周感悟,所有的功里面,对我最管事的还是仙人揉腹,虽然我原来就知道相近的揉腹,没当回事,其实认真坚持作是最有用的。这周外出办事的日子练功效果都不好,太把事当回事,太投入了,练功时不在状态,以后要解决这问题,把自己修炼的多大事都不当事,随时随地都可以瞬间静下来练功。他娘的活到这把岁数,身体和心里都在表达一个相同的认知,没什么事比修炼更重要。怎能让平时身外的乱七八糟影响练功呢?

元月二十八日晴

早起站桩二十分钟,甩手功、甩尾闾、二金颠锅。中间办别的事,练功不连贯,感觉不明显,但可以时时链接身体,有空就练功。

晚上大锁阳关,行禅两公里。

睡前打坐、仙人揉腹。

元月二十九日晴三级风

早起站桩二十分钟,甩手功、甩尾闾,二金颠锅。

下午收拾家,一边作一边想着四个太极,保持觉知,总想找个方法,能一边练功一边干一些简单的工作。

晚饭后一边看电视一边练功,大锁阳关、默运五行,但默运五行做的不好,看电视会影响。也可能是功夫还不够。

元月三十日晴

早起站桩二十分钟,外出办事。

晚饭前打坐一小时。

晚上带着爸妈一起练功,先作默运五行后作甩手功和甩尾闾。爸妈都说他们各自有感觉,心情很爽。

睡前仙人揉腹。

元月三十一日阴

醒的早,打坐一小时,头脑有些发懵,以后睡不着干脆把自己醒透,再作功。

早饭后把甩手功和甩尾闾补上,但效果一般。

睡前仙人揉腹。

二月一日晴风和日丽

早起站桩二十分钟,甩手功甩尾闾。

傍晚行禅两公里,大锁关阳。

睡前仙人揉腹。

二月二日阴雾霾

早起站桩二十分钟,甩手功、甩尾闾、二金颠锅。

快过年了,一天都是家里的散碎活。一天大量的练功,大锁关阳,小小周天,散碎时间还练四个太极。不练功不知道,练功真的管用啊!忙一天的家务真是一点都不累。

睡前仙人揉腹。

二月三日晴间多云️

早起站桩二十分钟,甩手功、甩尾闾、二金颠锅。

下午有点困,我尽量不午睡,大锁关阳,小小周天,打坐四十分钟。

晚饭前行禅两公里。

睡前仙人揉腹。

这一天运动量大,睡眠质量很好。

本周是年前的最后一周,杂事多,但都不重要,也不分心,感觉练功的效果很不错。以后尽量让自己生活规律,把练功的时间固定,这样练功的效果才会更好。仔细感受,找些感觉一边练功一边干事,把生命用的更加高效。现在静心打坐的效果比以前有了明显的进步。

二月四日晴

今天是大年三十,一早起来站桩二十分钟然后一家人去喝早茶逛公园。

接下来是一天的全家过年活动,一天的轻松愉快懒散,抽空练功,甩手功、甩尾闾、大锁关阳、二金颠锅都练了,但是都不足时间,属于跟大家一起娱乐的那种。给全家人推广道家功法。

睡前仙人揉腹。

二月五日晴

大年初一又是全天的全家聚会,照常吃喝聊天循环来。今天没正经练功,一天下来碎片时间比划比划各种功。

早饭后站桩,睡前仙人揉腹,算是坚持了。

二月六日多云

今天起的早,站桩,然后一天跟朋友逛庙会,很晚才回,累了,没做两下子仙人揉腹就睡了。明天还要早起有点吃不消。

二月七日阴转晴

四点钟起床送机场,回来补觉。

午饭后一个人练功,练了跟种功,没啥感觉,好像还是过节的节奏。

晚上姐姐来家吃饭,我教她甩手功甩尾闾,她教我通背拳的甩手功。

晚上仙人揉腹。

二月八日晴

早起站桩。

今天陪父母去龙泉寺庙会,又是一整天。傍晚回来,甩手功、甩尾闾、二金颠锅、大锁关阳。有些感觉可是不大对,不像是在练内功更像是作广播体操。我是在应付?

睡前仙人揉腹。

二月九日晴

今天初五还是吃饭聊天聚会的节奏。

早起站桩,甩手功、甩尾闾、二金颠锅,总算开始规律地晨练了,感觉很不错。

一天的过年。

睡前仙人揉腹。

二月十日晴

早起站桩二十分钟,甩手功、甩尾闾、二金颠锅,认真地练。

傍晚行禅三公里,回来作了各种拉伸动作。又作了大锁关阳,可能是因为之前运动的缘故,今天这个功反应更强。是不是道家功法配合身体运动会更加有效?

二月十一日晴空万里

早起站桩二十分钟,甩手功、甩尾闾、二金颠锅。

今天去姐姐家聚会,和姐姐一起打坐半小时。

睡前仙人揉腹。

到今天大家都上班了,年就算过了,该正常生活练功了。这段时间心笼不住,不清净,练功感觉不在。可能是因为过节吃的太多,仙人揉腹就越发地感觉有价值,不折扣地坚持下来了,而且时间还比平时要长。

身体锻炼后,浑身是汗,血脉喷张,练功感觉更强,适合练功吗?这时候感觉强但是心不静。

梵一善:可以的,运动微微出汗为适度,阳气旺盛,这是练习静功可以收藏。

二月十二日晴

早起站桩二十分钟,接着甩手功、甩尾闾、二金颠锅,做完道家功还感觉身体不够兴奋又作了拍打,围绕腋下和大椎穴。

傍晚行禅3公里,又作了一套拉伸。

睡前仙人揉腹,又打坐三十分钟。

二月十三日晴温暖无风

四点多醒了,睡不着,打坐,刚一会就觉的身上别扭坐不住,头脑发懵,躺下又睡了,可是睡眠质量很差。

八点钟起床练功,站桩、甩手功、甩尾闾、二金颠锅。

傍晚行禅两公里,拉伸。

晚上犯困,睡前仙人揉腹。

二月十四日大雪

8:30起床,站桩、甩手功、甩尾闾、二金颠锅。

飘起了大雪,很兴奋,出来跑步,大约三四公里。

外出会客,1:40回到家,不困,想测试一下打坐代替睡眠的效果,打坐到三点。

二月十五日晴冷3-4级风

7:15起床,感觉精力不够充沛。站桩、甩手功甩尾闾、二金颠锅。

傍晚行禅三公里加一套拉伸。

晚上早早困了,仙人揉腹,睡了。

今天状态不是很好,昨晚打坐质量不高。要想办法提高打坐质量,能代替部分睡眠。

二月十六日晴大风4-5级

起晚了,站桩,早餐,出门。

今天两波的同学聚会,喝高了。回到家十二点,仙人揉腹还没作两下就睡了。

二月十七日晴阵风

8:10起床,站桩、甩手功、甩尾闾、二金颠锅。

昨天酒喝多了,一天胃不舒服。

上午出去散步,一天好几次作仙人揉腹,默运五行,四个太极,这时候才感觉到我们的道家功法真管用啊!

喝酒对练功影响很大,人发虚,反醒!以后杜绝。

二月十八日阴

早4:10醒来,睡不着了,打坐,一会又睡了,但质量差很多,7:20起床。站桩、甩手功、甩尾闾、二金颠锅,时间比平时时间更长。

晚上打坐一小时,很有感觉,心很安静不杂乱,这两天胃不舒服,打坐的时候把呼吸放在脾胃肝胆一带,真能感觉到腹腔的运化,滋润温暖。

睡前仙人揉腹。

二月十九日晴

早醒打坐25分钟。起床,站桩、甩手功、甩尾闾、二金颠锅。

外出一天,晚上回来,打坐半小时。

睡前仙人揉腹。

二月二十一日

起床后站桩、甩手功、甩尾闾、二金颠锅。

傍晚行禅两公里加全套拉伸。

晚饭后加了两组甩手功和甩尾闾。

睡前站桩15分钟,仙人揉腹。

二月二十二日阴

今天起晚了,站桩、甩手功、甩尾闾、二金颠锅。

傍晚行禅三公里加全套拉伸。

晚上打坐半小时。

仙人揉腹睡觉。

这段时间增加更多打坐的时间,效果真心不错,打坐时常感觉这就是我想要的,安静的世界上连自己都没了。但不稳定,有时念头满天飞,管不住。还有夜里醒来的时候头脑发懵不能马上打坐,效果不好,坐着坐着又想睡。以后试试先作些运动把自己身体唤醒,再打坐。再有就是我的睡眠时间不足,到点就醒,我想靠打坐补起来,但现在效果不大好,醒了就睡不着,打坐又犯困,我该怎样做呢?

这几天练道家功有点迟钝,身体反应不灵敏。

喝多酒对练功很不好,我有心戒酒,可是酒后,特别是第二天身体不舒服时却让我对身体和练功有从不同的角度去认知,有不同的感受。老师给批评批评吧!

梵一善:酒主散!酒是阴寒之物,记得暖过才喝,而且喝的必须适度,2小杯即可,切莫贪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