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酷玩实验室”被百度起诉亏不亏?不亏!

狐狸正是太爱惜它的羽毛了,世间才有了打猎的职业!—贾平凹

这两天百度又摊上事了!不过这次看上去有点像是被碰瓷……

本月早些时候,教育APP“小猿搜题”突然被指责存在大量的涉黄及侮辱灾区群众的内容,小猿搜题方面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发布证据,发布涉黄内容的这些账号采取了虚假IP地址,经查询后为“作业帮”办公地址所在地使用的IP。小猿搜题母公司粉笔网CEO张小龙也在微博上对百度发起了猛烈攻击,称百度是“入室栽赃”。紧接着自媒体“酷玩实验室”则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百度命令员工侮辱地震灾民,向儿童传播色青信息,为了钱还有什么做不出来》一文!

虽然百度此前经历了种种,形象及品牌并不怎么好!但这事这次百度确实有点冤!据丕了解作业帮百度投资的企业之一,并不参与其日常运营!因此“酷玩实验室”的这篇文章真的是为了黑而黑!不甘示弱的百度也随之对粉笔网张小龙及“酷玩自媒体”进行起诉!让小编看不下去的是此时的“酷玩实验室”又玩起了随即出了一篇《我就是那个骂百度的公众号。百度向我索赔500万,但是我没有500万》文中提到自己是刚毕业两年,没房、没车、也没积蓄,并讲述了自己做这个号如何的艰难!

丕认真看了“酷玩实验室”的这几篇文章,确实是丧失了自媒体的底线!怎么说呢?其为了博取流量标题党挑起事端,事情被上诉后又利用大公司欺负一个弱势自媒体博取网友同情,最后用百度以前的错误转移网友视线混淆此次事件的本质!那么,百度起诉“酷玩实验室”应该吗?以丕看来:该!

还原事情的真相是一个媒体人最基本的底线

作为一个具有影响力的KOL,每一句话都可能会形成蝴蝶效应,在社会上带来不可估量的社会影响!因此每一次的推送都应该坚持住媒体人的底线—还原事情的真相!“酷玩实验室”说在这之前他陆陆续续写了三四篇关于百度的丑闻,但小编想说的是写百度的丑闻是一点问题都没有,因为那是事实!但是如果不是百度的丑闻呢?如果一味的用以前的视角去审视一个现在站在你面前的人是不是有点不够客观?在没有弄清事实的真相时,就轻率的发出文章究竟是因为“骂百度”有大把的流量呢还是因为你真的是想唤起社会的公知呢?

自媒体要不信谣、不传谣!没事不惹事,事来了不怕事!

当“酷玩实验室”被百度投诉后,又紧接着发表了《我就是那个骂百度的公众号,百度向我索赔500万,但是我没有500万》,以弱者的身份博取网友同情!在文中说到“我刚毕业两年,没房没车,也没积蓄”又说到百度作为一个有5万名员工的大公司有着很多严重的问题,自己看不到,作为一个科技自媒体,酷玩实验室在你做错事的时候骂你几句怎么了?…

在丕看来,百度的竞价排名、地图等产品确实坑了不少人,这个不可否认!百度也固然存在着很多问题!作为公众也有评价及批评百度的权利!但丕想说的是之前的话题不是一直围绕在“百度员工命令员工侮辱地震灾民,向儿童传播色情信息,为了钱还有什么做不出来?”这件事吗?难道不应该为这件事的不严谨及带来的负面影响进行澄清和道歉吗?难怪胡适曾说:人生的大病根在于不肯睁开眼睛来看世界的真实现状!最怕的就是作恶的人先举起了道德的大旗,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来指责!丕想把“酷玩实验室”文章的标题略改动下:为了流量,还有什么不能做?

在公平面前,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不分大小强弱!

一个公众号有着数十万的粉丝,能够关注自己的都是喜欢自己的粉丝。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在潜移默化的对粉丝们形成影响!作为一个KOL做错了事,本应该道歉澄清,这是最基本的道德!而不应该在一而再再而三顾左右言其他。难道自媒体人是从来不会错的吗?错了是从来不会道歉的吗?难道被冤枉的人就应该受着吗?

这就好比一个人小A曾经偷过村头的鸡,有一天村头的鸡又丢了,作为村里一个有一定影响力的人来指责说是小A偷的,后来证明不是,该人便说小A以前偷过鸡,之前那么信任他,但他偷过鸡!因为你以前偷过鸡,所以你就该被骂!我骂你就应该受着!否则,你就是欺负我!

而对于关注“酷玩实验室”的粉丝,更有权利知道该事情的真相,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让活在“酷玩实验室”的谬言里!话说,做错事认个错会少块肉吗?这次做错了就是错了!想骂,等到下次百度再做错的时候继续骂!那个时候你还是公知!

贾平凹曾说:“狐狸正是太爱惜自己的羽毛了,所以才会有打猎这个职业!”百度太爱惜自己的羽毛,所以有很多媒体及大众监督批评他!而这次“酷玩实验室”也正是因为太爱惜自己的羽毛,才会有了丕这样的人去diss他!只要有爱惜羽毛的人,就一定会有打猎的人!爱惜羽毛的人又怎能确定自己不会就是下一个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