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终成了我手臂上的一道浅伤疤

云依结婚的那天,破天荒的在这寒冬出了一个大太阳,阳光洒在云依的身上,透过白纱,恰如那年夏天,在很长一段时间的阴雨天气后,出现的那一缕阳光,好不耀眼。

“云依,恭喜你,终于找到了自己的Mr. Right。祝你们白头偕老~”

“谢谢,你也是哦,赶快找个帅哥,把自己也嫁了。”

“哈哈哈,会的会的,陈华昨天还在跟我说,等他回来给我介绍一个帅哥呢,我……”

一抬头,发现云依的笑容,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了。

“他,还好吗?”

知道云依问的是陈华,我赶紧点了点头,准备开口错开话题。

“对了,云依……”

“我们,最后,还是,没能从穿校服走到穿婚纱,十六岁遇见的那个人,终究还是,错过了……”

云依说完,拉了一下婚纱的袖子,透过那层白白的纱,那手臂上,隐隐约约好像还能看到一个“华”字。

最终,你的名,还是成了我手臂上的一道浅伤疤。不会痛,不会很显眼,只是静静的在那里,不痛不痒,与你无关,于我也只是一个伤疤而已了……

认识陈华的那个夏天,云依刚过完十五岁的生日,带着爸妈的期许,开始了自己的高中生涯。

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陈华闯进了云依的生活。

许是那个雨天,从图书馆出来的云依忘记带伞,陈华二话不说,将自己的伞塞进她手里,自己淋雨跑回了宿舍;

或是那个午后,上课打瞌睡的云依,被老师叫到答问题,正当云依手足无措时,后方的陈华小声的提醒,令她躲过一劫;

又或是那次放学时,被徐胖子堵住表白的云依,不管怎样都无法躲避,陈华的出现将她带离火海;

又或是……

作为闺蜜,由于高中时没有与云依在同一所学校,关于他们之间的开始,我已无法弄清楚。

只记得,当我再次见到她时,云依已经牵着陈华的手站在了我面前。给我介绍,说这是他的男朋友。天底下的缘分就是这么凑巧,云依也没想到的是,陈华竟是我小学同学,只是后来他转学,我们就没了联系。

“云依,你也太不够意思了,现在才告诉我!陈华,你小子不错啊!这么久不见,你一出现就把我闺蜜拐走了!”

“哈哈哈哈,纯属缘分,我和小依,我们俩缘分深,没办法~”

就这样,我成了一个blingbling闪的大瓦灯泡,这灯泡一当,就是许多年……

十六岁的我们,总以为,爱了就是一辈子。

就这样,云依一头扎进了她的爱情里,不管不顾……

当年有鲁迅在桌上刻“早”字,提醒自己不要迟到。今有云依在左手臂上刻“华”字,以证明自己爱之深。为了让这个“华”字能一直留住,云依用刀刻了好几次,一次次一次深。而且,每次伤疤结痂,她都会将痂撕掉,以留下伤痕。再云依的“努力”下,那个“华”字算是真真切切的镶在了她手臂上,周围的体毛见了也是绕道而行。

“不痛吗?”

“痛,但是值!”

“你家陈华知道吗?”

“现在知道了,刚开始我一直特意穿长袖,不让他看见。前天他生日,特意给了他一个惊喜。”

“他没说什么?”

“他把我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云依委屈的说道。

“骂的对啊!”我激动得拍桌子。

“你这是活该啊!身体受之父母,怎能任你自己这般糟蹋呢?!我都是在这忍着没骂你!爱归爱,至于这样嘛,啊?!”

“我知道错了嘛,只是,最近学校很多人都流行在手臂上刻字,我就……”

“别人就行你就得跟风啊?!你也不看看,别人那都只是小小的玩一下而已,有谁像你一样,留下了这么大一个疤痕,祛都祛不了了,你去看看,谁跟你一样傻啊?!”

“小念,你别冲我这么凶嘛,我知道错了,但是,我觉得值嘛……”说着说着,云依的声音没了底气。

“好吧好吧,恋爱中的女生啊,真是傻子,你呀,是比谁都傻的傻子。”

“小念~”

“哎呀,我知道了知道了,我不说了,不说了。反正,你就是傻!哼!”

云依和陈华的感情,一直很好,即便是那场至关重要的高考,也没能撼动他们一起走下去的决心。

高考结束后,云依只考上一所大专,而陈华,则去外省上了一所二本学校。

他们之间第一次争吵,是因为云依不想继续读书,选择去学美容美发。陈华却觉得,即使是大专也应该去学校多学一些知识。

陈华不知道的是,那个时候,云依妈妈的病情加重,弟弟又即将上初中,只靠她爸爸的一人之力,是撑不起她去读大专的。云依只是希望可以尽自己一点点力量,去帮助她爸爸。而云依,也没有做过多的解释,按着自己的想法,做了人生中第一个重要的决定……

那个夏天结束后,陈华背着行囊踏上了求学之路,云依在火车站送他,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哭得不能自已。

自此,俩人两年的异地恋也拉开了帷幕。

刚开始的时候,陈华还会每天给云依打电话,说说学校里有趣的事情,关心关心云依每一天的生活。国庆一放假,也是第一时间买票回家看云依。两个人的感情,似乎并没有因为那次闹分手而受到影响。只是,云依心里,总是有些隐隐的不安。

第一年寒假,陈华从外省回家过年。给云依带了很多特产和礼物。还给云依的家人也准备了一些小礼物。“是我自己多虑了吧”,云依想着,笑着钻进了陈华的怀抱。

那个寒假过后,慢慢的,陈华开始以学校课程多,还有各个社团活动多为借口,一次又一次的在云依说得兴起时,打断她,挂掉电话。俩人的通话也由最开始的一天好几次,到一天一次,两三天一次,一周一次,渐渐的,变成了一个月一次。就连暑假,陈华也以要打暑假工为借口,没有回家,更没有抽时间回来看看云依。

“小念,我感觉,我们可能要分手了……”

“怎么会呢,傻瓜,不会的,他要是敢不要你,我直接带你去他家,给他爸妈说你们的事,哼!”

“小念,还是你最好!”

“傻瓜,别想太多。马上又是寒假了,你们就可以见面了。到时候轻点虐我哈!”

“哈哈哈哈,那可说不定,谁让你是一个单身狗呢!”

“呜呜呜~~女侠饶命啊~哈哈哈哈哈哈~”。

那年寒假,家乡的冬天,来得比以往早一些,才刚入冬,就飘起了绵绵雪花。

陪着云依去车站接陈华时,我自己冻成了冰棍。云依却是满心欢喜的在那蹦个不停。

“云依,你看,我这个发型好看吗?有没有乱?”

“你都问了无数遍了,好看好看,今天你最美啦!”

不一会,陈华出现了。

云依第一时间跑上去,抱紧了他,我却从他眼里,看出了那么一点点异样。

“怎么又换发型了,一天一个样。这样很伤头发的,而且,也没有好看到哪里去嘛!”

一句话,让云依从头凉到了脚,眼里的光一下就暗了下去。

“我都冻死了,你们俩别磨磨唧唧的好不好,考虑一下我这个单身狗的感受好不好!”

“走吧!”

“嗯……”

上了车,他们两个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唧唧咋咋聊个不停,而且尴尬的沉默着。让车里的空气又降低了好几度。

下车后,陈华说要直接回家,云依也没有说什么,自己回了家。

云依后来告诉我,那个冬天,对她来说,是最漫长,最寒冷的冬天。

还没到新学期开学,陈华就提前去学校了。这一次,云依没有送他。

在我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大三忧心忡忡时,云依给我打来了电话。

“小念,我们,分手了……”

不知道该如何安慰,我只能静静的听着云依的诉说,我想,没人比我更清楚,云依爱得有多深了。这么多年了,她手上那道疤痕,一点都没有变淡,她对陈华的爱,也日渐加深……

那个十六岁爱上的男生,那个以为可以共度一生的男生,就这样,静悄悄的离开了,只留下一句,“云依,我觉得,我们没有想象中那么合适。我想,还是分开吧,对你对我,都好。云依,祝你幸福!”就从此变成了陌路人……

我请了几天假回去陪云依,陪着她在她的小出租屋。看着她醉了又醒,醒了就哭,哭了就醉……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三天。这三天中,我给陈华打了无数个电话,得到的都是一句“小念,回不去了。我和她回不去了。以后,我们不提她,就还是朋友……”

“去你他妈的朋友,我没有你这样的朋友!!!”

“云依,你他妈的能不能争气一点,别人什么事都没有,你在这他妈的要死要活,给谁看啊!!!别人都不在乎!!!”

“隔壁他妈的能不能别那么大声啊!!!三更半夜的,吵到人睡觉啦!!!”

“啪啪啪啪!!!”

云依几个啤酒瓶摔过去,隔壁骂了句“神经病”,就没了声音。

“呵呵,都他妈的是神经病!!!”

在学校的召唤下,我不得已先把云依送回了家,然后再回学校。想着,等过年回家再好好陪陪她。

等我过年一回家,才得知,云依一个人,去了广东工作,过年不回来了。

再后来,学校的事和实习的事,忙得我踹不过气来,云依那家伙,也好似消失了一般,自此没了踪影。

再次和云依联系是一年后,从失恋中走出来的她,好像跟以前不一样了,又好像没有很大变化。我没有告诉云依的是,陈华又有了女朋友,是我们小学同学。因为这个同学,我和陈华,还维系着那么一丝联系。

实习的工作终于定下来了,我也终于有了个去处,不至于一毕业就失业了。这时,云依给我打电话,说她要结婚了,请我回去当伴娘。

一年多不见,云依的模样倒是一点也没变。只是,那大起来的肚子,让我有点不敢相信。

“今年初我外公介绍的,三月份就订婚了,现在肚里宝宝也有四个月了。”

看着云依一脸幸福,我心里的一块石头,也总算落地了。

“小念,他的事我听说了,我还听说,等明年他一毕业,就会准备结婚。小念,你应该会去的吧,你应该去的。小念,替我去看看,好吗?小念,虽然,最后我和他没能在一起,但我挺感谢他的。毕竟,他给我带来了那么一段美丽的时光。小念,我不恨他,你去了他的婚礼,记得替我祝他幸福。”


“小念,谢谢你一直都陪在我身边。这几年,我也想通了。我现在的老公对我很好,他家人也对我很好,我一定会很幸福的。所以,我也希望,我十六岁爱的那个男生,也能幸福。还有小念,你也要更幸福。”说着,云依看了看自己的手臂,那道伤疤,已逐渐变淡,只留下一点点伤痕,隐隐约约的藏在皮肤间。

陈华,你的名,终成了我手臂上的一道浅伤疤。

“接下来,有请今天的新郎新娘上台,音乐响起来!”

钢琴曲《梦中的婚礼》缓缓响起,云依挽着她爸爸的手,缓缓的向新郎走去……

云依,祝你幸福!陈华,也祝你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蓼城悍鹰阅读 474评论 0 0
  • 我多想青云直上,可眼前总是一片迷茫。 我多想纵横天下,可眼前总是一片风沙。 我多想鱼游濠上,可扔不掉藏在内心中的梦...
    庭上望月阅读 377评论 0 34
  • 介绍读书的方法的书可谓汗牛充栋,我也曾经买过几本。比如《如何阅读一本书》、《阅读的艺术》等,但惭愧地承认,我翻了几...
    王图阅读 256评论 0 0
  • 文 | 一鸣 K歌房成了我们三人聚会的禁地,这是牧小晴提出来的奇怪规则。她不顾我的抗议,还用陈年旧事打击我:“你...
    一鸣阅读 2,143评论 49 88
  • 都说有经历便会有收获,有思考便有会沉淀。此次春节陪爸妈张家界游玩亦然。收获思考颇多: 一 感恩 这次顺利出去,首先...
    辛馨阅读 545评论 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