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20岁年纪还是孤身一人的你,找个对象恋爱吧

N萱

岁月如一指流沙,缓缓在指尖流淌。静坐流年里,捻一抹心香,携一抹阳光,笑看红尘过往。生命的美,就在于经历人生起起落落后的安然。——题记

  “如果你上了20岁的年纪还有没谈恋爱的打算,这是一种不好的现象。”

  视频里弹出这句话来的时候,我的手指悬在了半空。原来在不经意间,我已芳龄20。

  一直觉得把感情花在没必要浪费的人身上无论是对谁来说都是一种保护。后来身边的人都一个个开始尝试,一个个在摩擦和重逢的故事里上演狗血的剧情。他们在绚丽的片段里有过梦幻般场景,有过在黑夜里独自孤寂。也是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故事在很多时候一开始就注定了结局,但他们仍会选择走下去。

  身边有个玩的如胶似漆的发小曾换对象能赶上换衣服的速度,所以她的恋爱史我并没能记住几个跟她交往过人的名字,有的甚是不曾听她提起,那段没有基石的恋爱就已经结束了。

  转眼几年就过去了,之前绕在身上那些青春洋溢的气息也慢慢脱身,开始掂量起生活的她说差不多玩累了, 才打算静下心来好好找个人恋爱,决定认真点对待。

  之前我很难理解她那些年明明是抱着玩的心态却能在恋爱的时候谈得那么认真,也不太赞成她当时明明看得明白却还是愿意当个暂时的糊涂人。

  后来想通也是无可厚非的一件事:也许从一开始就是以恋爱为目的,又何必在意多年以后是否能与对方与子携手,白头到老。比起掏心掏肺的真情,人在现实里稀里糊涂的对待下才不会活得那么累。只是她这种自我保护选择的爱人方式我却始终学不来。

  昙花一现的爱情该不该要呢?有着美好的回忆,却只是短暂的瞬间。

  有时候看着身边那些陷入爱情后苦苦挣扎,痛不欲生的人,每天靠着时间流逝来愈合伤口,我就会问她们:后悔爱吗?

  她们摇头,说我不会懂,不会懂得坠入爱河后的整个世界。如果哪天我有勇气尝试了就会明白,即便是到最后伤痕累累,也值得曾经爱过。

  是我真的不懂吗?也许是吧,但我不太情愿做个傻瓜。我笑她们傻,说自己不会有那么不理智的一天,对待情感我一直坚定比不移:宁可毋缺,不可滥用。

  我一本正经目空一切的模样,她们也笑了,只是她们的脸上比起我没心没肺的嘴咧,还有一抹不明察觉的迷惘。也许她们都曾幻想过天长地久的爱情吧,也许她们对未来是真正有过打算的吧,也许在她们秀恩爱的时候是最幸福的时刻吧,也许在她们珍惜爱情的眼里没有痛苦的经历算不上完整吧,也许……

  而我也感到害怕。情侣的世界,那些相依相偎在一起的时光里,谁也不会预料到最后成为背叛爱情的人会是谁,这种感觉就像是在摸着石头过河,稍不留神便被河水带到一片陌生的遇镜,轻则在身上留下几道伤痕,重则只能活在淤泥的漩涡里,日复一日的在黑墙里攀爬,过上一段被枷锁套住的余生。

  如果不小心把心交出去了,就很难再找回来了。恋爱的故事里主角不会注定那一个,也许曾经的山盟海誓永不言弃感天动地,到头来有的早已沦为陌生人。而一直在小心谨慎的经营爱情、想着能够白头偕老的情侣,却是事与愿违走在分分合合的路上……每当这样想着,都觉得着种生活真的好磨人。

  后来在感情的路上我是一直不敢迈出脚,以至于现在20岁的年纪让我不得不重新正视这个话题。

  以前就有朋友劝导我:“不是什么事都可以凭感觉的,不去尝试又如何知道那个人到底合适不合适,不给自己恋爱机会的话,那你是打算等到什么时候?”

  等到什么时候?说真的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想着做朋友就挺好的,不用去担心自己哪里做得不够好授人以柄,也不会敏感着对方身边的人和事,经不住流言蜚语的蛊惑。

  朋友说我一副看破红尘的心思真不是一件好事,我自然是不赞成她的看法。难道不想让自己受到伤害是一种错误的心思吗?

  我已经忘了谁是第一个人总结出来说我是一个严重的缺乏安全感的人,因为每次对待感情我总是望而却步。那时候我对她的结论根本就不屑一顾,觉得不了解我的人多说无益,后来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越来越多,身边朋友那些鲜活的例子也让我变得极为敏感。朋友们都开始替我着急,而我却把自己包裹得更为严实。

  “佛说莫莫莫,莫要情太多,可是薄情的人却总是会让身边的人感觉到累,尤其是真的爱你的人。”说我重情重义的人很多,只是没有想到我选择忽略的部分会让我成为那个薄情的人。

  她们说:以后爱我的人会很累,而被我爱的人会很幸福。因为很多事我看得太明白,也想的太清楚,顾虑得又太过多,而做起事来却不喜欢粘麻烦,对自己喜欢的人才会卸下防备,平时情感上都会带着刺。

  在感情路上女生的心是尤为脆弱的,我也是个女生,害怕自己一旦爱上了就只认定那个人,有着五十头牛都拉不回来的固执。我讨厌矫揉造作的自己,所以我并不轻易对异性放下戒备。

  朋友们的恋爱总会在不经意间来临,畏手畏脚的我却总是逃避。有一次跟一个阿姨聊青春,一时好奇心涌上,她问我:“看你这么通情达理,你和你男朋友平时是不是相处得很好?”

  阿姨的话让我有些无地自容,我突然意识到20岁的年纪再不想着恋爱就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了。人生不止是一杯清甜可口的甘露,也更该是一杯醇厚香浓的烈酒。

  在爱情里,不管是“人如风后入江云,情似雨馀黏地絮”的几经曲折,还是“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的落幕感伤,亦或是“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的穷相思,只要曾经拥有又何必瞻前顾后!

  爱情的真谛不是让人怀着期望的畏惧伴随着惴惴不安的情绪,而是在找寻的每一个遇见里,只要知道有那么一个人是自己想要去守候,去念想,去追求的就足够了。如果在青春的故事里缺少了这片情愫,终归是会留下寸寸遗憾的。

  爱是一种遇见,不能等待,也不能逃避。

  如果到了20的年纪还没开始恋爱,就找个对象谈恋爱吧,不要辜负青春的孤身一人下去了。其实偶尔有会个人默默的守护在自己的身旁,比起自己逞强的一颗心独当一面它是可以依靠的,是可以停下脚步去欣赏这一路的风景的。

  即便是已经习惯了一个人住,一个人做所有的事,也要给自己一次说爱的权利。不要在一次次错过后还无动于衷,也不要在一次次拒人于千里之外还总是那么的漫不经心。

  悬崖勒马的我如今也开始尝试一段交心的旅行,只期望恍然大悟后的我,遇见不会太糟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