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亲爱的你(酒后情话)

      刚喝了一听啤酒,那是原本买来咱俩人一起喝的,可是种种原因没能一起举杯。

       微醉,是因为自己的心情影响。

       我知道,你心里这快一年的时间特别不好受,尤其在你告诉我真相以后,面对随时出现的债务危机,面对卖房的不舍,还有你每次说的愧疚,愧疚于我和孩子们。可是亲爱的你,我们都没事,俩孩子,老大的情商你还不自信么?老二现在只要有我们他就是快乐。至于我,我只要你健康,振作,其他都不是事儿。

        我是上火,上火只是这段时间卖房的各种波折,上火是因为你的眼泪你的痛,我舍不得。爱到深处就是舍不得,舍不得你难过,舍不得你受伤,舍不得你心痛,舍不得你委屈……

       其实,或许事情真的不那么糟糕。因为一直在努力。看不到希望,是希望在来的路上。

       我怀念咱们一起喝酒的那些日子。

       还记得咱俩第一次见面,吃饭时喝酒了,然后你带我去唱歌,又喝了一点酒。再然后,你带我去了你住的地方,我,纯粹是在酒精的作用下和你有了肌肤之亲。你说对我就是一见钟情,你看到秋风中孱弱的我,就想着这辈子就想要保护我,爱惜我。而我,只单纯想最后一次相信爱情。

       我知道,从一开始,是你先爱上我。而后,是我知道你的从小生活轨迹就舍不得你,心疼你,想让你不孤单不寂寞。

        单亲家庭的你,没有过什么父爱,母爱也是少得可怜。我真是心疼啊。你说你看到我第一眼,就知道我是你这辈子要找的那一个人。你看到我,就想稳定下来,成家,安安稳稳过日子。我是那个能让你静下来的人。你给予我的信任,是最早打动我的心扉的。

      是缘分,真的就让我们走到了一起。我们一起漫步,一起喝酒。记得有了老大的那两年,因为生活压力,我们彼此都压抑,你颓废,我怨妇。后来,幡然醒悟。你工作了,我带着大儿子。虽然异地,但是心相连,每每相聚,我做上几个小菜,你再给我买点下酒的麻辣鸭翅,等大儿子一睡,咱俩就找一部老电影,看片,喝酒。电影结束,酒喝完。你搂着我,说往事,说现实,说未来……这样的日子一直到2014年。当有了老二,怀孕,哺乳,到现在。我们就没一起喝酒了。我和你说,等房子卖完,搬了家,咱俩好好喝一场。

        咱俩一直向往的老年生活就是:一个农家小院,一条狗,一个菜园,一个果园,养几只鸡,一个葡萄架,院里有个小凉亭,两把摇椅,我给你炒菜煮酒,你给我泡茶拿书。你常说:一壶酒,我炒的笨鸡蛋,一碟花生米,俩碟小菜,然后旁边坐着我,咱俩小酌。那就是你最想要的幸福:一起变老。

       亲爱的,我想你了。在深夜,在酒后,我多想依偎在你的肩膀,听你的心跳,闻着你熟悉的味道,安心地睡觉。我知道,你也想我,你说你每天最害怕夜晚,夜里,你想我想孩子到发狂。

        当初,选择异地,只想趁着还算年轻,好好打拼事业。你说你怕不打拼自己会后悔。你说,自己不是富二代,但想让自己的孩子做富二代。我沉默,好的经济基础确实可以能更好为孩子提供一些帮助。我爱你,所以我支持,也不想让你后悔。因为怕某一天,本来是平凡的生活,过成了平庸。如今,生出这么些波折,你说后悔自己太着急,后悔自己不知道相思苦如此苦,而我后悔自己立场不够坚定,我应该任性一些,不放你走。可是,亲爱的。世上没有后悔药,没有回头路,咱俩只能一心前进。

       亲爱的,我希望,咱们因祸得福,然后举杯庆祝。

       从此,我把对你思念的文字换一个地方记录。当咱俩老了,我给你看,看那个一生只执着于你的傻姑娘不变的真情。

       在我的世界,让人羡慕的爱情的样子,只是忍不住的亲吻额头,随时会伸出的手,你想听对方声音时,对方正好给你打电话,你愿意毫无保留跟他说任何事……是即便七老八十,也如热恋一般彼此默契扶持……舍不得和心疼——一辈子,甚至愿意生生世世只想和他一起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