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虽不是当红歌手,却写了一首好歌


歌曲占据了我们的生活,喜欢安静地听一些歌曲,放飞心情,优美动听的旋律伴随着歌声在我们的生活中回荡。而除去当红歌手外,有一批人,他们有的是民谣歌手,有的是不知名的冷落歌手,却写的一手好歌,他们的存在,让音乐丰富多彩。今天我给大家推荐几首比较冷门的歌曲,但直击心房的歌,希望你喜欢。

1.《突然想到理想这个词》--郝云

自从14年郝云以一个低调的民谣歌手身份登上春晚舞台,一时民谣盛行。郝云也因为一首《群发的我不回》,博得大家的关注,引起众多人对民谣的倾心。

时隔多年,原创民谣歌曲,是郝云一直以来主打城市民谣概念。08年8月发行第二张个人专辑《突然想到理想这个词》,低调的作品最初没多少人知道,随着他的声名鹊起,后来这张专辑的主打歌得到大家的喜爱。单调的吉他曲调中,书写着作者对理想的无奈,多年不走红的不受重视的民乐,让他对自己梦想有些怀疑了,思考了很多,写下这篇歌曲。

《突然想到理想这个词》

突然想到理想这个词儿 汗

我又想到了现实的生活 更汗

当我看到人们都在忙碌着 汗见干

背上有点凉 心里有点悲伤

突然想起爸爸说的话

我又看到了身上的伤疤

看看这些年我也没什么变化

2.《依兰爱情故事》--方磊and贾玲

《喜剧总动员》中带火了一只歌,就是这首。贾玲在她最新喜剧中,前段爆笑的喜剧剧情,令人捧腹,到这首歌曲响起,忽然转折,子欲养而亲不在,潸然泪下,催爆泪点。引发众人对这首歌曲的搜索关注,强势霸屏。

伤感的曲调,简单淳朴的歌词,让人想起那些已经不在我们生命中的人,不仅仅是逝去的人,还有路过我们生命里,错过的人。那些生命里平凡而简单故事,蕴含着世间最简单沉重的爱。也许我们没有勇气去回想这段回忆,却不经意被歌曲勾起,泪如雨下。

《依兰爱情故事》

老妹儿啊 你等会儿啊 咱俩破个闷儿啊

你猜那 我心里儿啊 装的是哪个人儿啊

美女儿啊 屌丝儿啊 整不到一块堆儿啊

啥人儿啊 就啥命儿啊 咱俩就凑一对儿吧

你一笑啊 我刺挠啊 浑身都得劲儿啊

你一哭啊 我胆儿突啊 就掐我消消气儿吧

情人儿啊 给个信儿啊 咱俩啥前儿办事儿啊

一百年儿 一辈子儿啊 情愿你笑我呆儿啊

我活着是你的人儿啊 死了是你的鬼儿啊



一个人一座城


3.《一个人一座城》曹寅

说起这人,大部分人应该并不了解。2012年曹寅曾参加中国好声音,一曲歌曲惊艳四座,多位导师为其转身。2013年7月,发布首张个人EP《一个人一座城》,得到大家的认可。

有人说听他的歌,会流泪,更会被抚慰。清秀的学生气息的大男孩,却有一副深情有力的声音,穿透人的灵魂。正是因为这声音,温暖和感动了许多人。

歌曲《一个人一座城》是对逝去的爱情的追忆,不悔的坚决溢于言表。独自一个人待在这座没有你的城市里,却总是会想到你的身影,想到会不会在下一刻遇到你。房间里只有我一个人,好空好空的房子,没有你谈天说地,日子真的好无聊,一个人的寂寞。我在自己的城市里等着你回来,却只能远处望着你找到属于你的下一个人。

《一个人一座城》

头顶的叶子把阳光挡起

投下的影子摇晃记忆

想象着此刻若能再相遇

你会不会忘记了过去

在这阳光肆虐的城市里

潜藏着另一个自己

谈天说地聊着都好风趣

关上了门自己怕自己

我要找一个人会多残忍

不完整的交换不完整

我在这城市里等了又等

等待着下一次可能

我要找一个人会多残忍

该启程的要怎么启程

我在荒芜的城住的安稳

等你找到下一个人

4.《悟空》戴荃

这首歌是不知名歌手戴荃的原创歌曲,是参加中国好歌曲第二季的参赛作品。戴荃是专业音乐毕业,精通多重风格歌曲,擅长各种乐器演奏和编曲。是江苏卫视节目的音乐导演。

歌曲根据我国神话故事,西游记中人物孙悟空编制的。整首歌曲,融入大量中国古文化元素,勾画了齐天大圣勇猛无敌不羁的外表下,内心复杂且纠结的心理刻画,呈现出高大威风形象背后的另一面难以示人的人物形象。

曲子将流行音乐与中国戏曲结合,正常唱法与戏曲唱腔交替转换,组合成不同韵味的中国风歌曲。孙大圣感慨高手的高处不胜寒,孤独寂寞之感油然而生,叹无人懂得,无人能懂,只得寂寞的夜里,孤身一人空喊几句,难断,难断。

《悟空》

月溅星河 长路漫漫

风烟残尽 独影阑珊

谁叫我身手不凡 谁让我爱恨两难

到后来 刚肠寸断

幻世当空 恩怨休怀

舍悟离迷 六尘不改

且怒且悲且狂哉 是人是鬼是妖怪

不过是心有魔债

叫一声佛祖 回头无岸

跪一人为师 生死无关

善恶浮世世真假界 尘缘散去不分明

难断

5.《七月上》Jam

民谣音乐风格一直属于小众音乐,近年来突然大受追捧,Jam个人创作歌曲《七月上》,就是此风格。歌曲发布后,受到大家的喜爱,一时间成为新的流行曲目。

四平八稳的曲调,没有多少起伏的旋律,拼凑的简单歌词,普通的嗓音,凑成一首普通的歌。却让人有的回味,浮想连连,与作者情感上共鸣。

七月初上,她想念那个曾经让她魂牵梦萦的男子,炎炎夏日,回忆的臆想,将她烤的炙热滚烫,不堪重负。她想把他找回来,不论天涯海角,不论大漠边疆,苦苦追寻他的脚步。伪装的笑,流泪的伤,她都希望自己可以看见,安抚他的脆弱,陪在他的身边。

《七月上》

我化尘埃飞扬 追寻赤裸逆翔

奔去七月刑场 时间烧灼滚烫

回忆撕毁臆想 路上行走匆忙

难能可贵世上 散播留香磁场

我欲乘风破浪 踏遍黄沙海洋

与其误会一场 也要不负勇往

我愿你是个谎 从未出现南墙

笑是神的伪装 笑是强忍的伤

就让我走向你 走向你的床

就让我看见你 看见你的伤



奇妙能力的歌----陈粒


6.《奇妙能力的歌》陈粒

这首歌是中国内地新民谣歌手陈粒,作词作曲创作的。曾获得某音乐节最受欢迎民谣单曲,值得回味的歌曲。

简单的曲调,清新脱俗的歌词,伴随着随意的吉他拨弦。独立音乐制作人陈粒,如呢喃细语般嗓音,真实有缺陷的声音,隐含着丰富的情感。

沙漠里下暴雨,大海的鲨鱼,黄昏下的日落,每一寸地方,我追逐你的脚步的时候,都看过。我拒绝更好的月亮,拒绝未知的疯狂,拒绝声色的张扬,但不拒绝你。想熟悉你的一切,你喜欢的一切我都努力喜欢着,只为了离你更近一点,却始终没能更靠近你。空留下的世间的假象和没抓住你的紧张的欲望。

《奇妙能力歌》

我看过沙漠下暴雨

看过大海亲吻鲨鱼

看过黄昏追逐黎明

没看过你

我知道美丽会老去

生命之外还有生命

我知道风里有诗句

不知道你

我听过荒芜变成热闹

听过尘埃掩埋城堡

听过天空拒绝飞鸟

没听过你

我明白眼前都是气泡

安静的才是苦口良药

明白什么才让我骄傲

不明白你

我拒绝更好更圆的月亮

拒绝未知的疯狂

拒绝声色的张扬

不拒绝你

7.《我们的无奈》山野

2007这首歌首次发布,算是属于拥有年代痕迹的一首歌吧。那时MP3里,单曲循环的歌曲,歌曲富有磁性的嗓音,唱出了青春,唱出了无奈。

青春里青涩的爱情,忽然就简单的发生在这个夏天,除了爱的喜悦甜蜜,掺杂着伤害,爱的无奈,爱的坎坷,弥漫在歌曲里,也许是青春的不懂,也许是那时的懵懂,成了我们的无奈。

《我们的无奈》

总是掺杂着伤害

谁离开

谁等待

谁用真心在表白

我们的爱太无奈

冻结在下雪前的天台

你把关心变成了阻碍

我为了自由却用冷漠把你对待

也许我们都还不懂事

还不懂得真爱也会有隐私

不懂得幸福该如何开始

8.《只不过是》花粥

这是一首小清新歌曲,易上口的歌词,歌手慵懒的嗓音,轻轻的旋律节奏,歌曲歌手一夜成名。

歌手在歌中诉说了很简单的生活中的事实,描写了少女怀春想要等待她想的那个人。有人说,少女情怀总是诗,男生只是唱了一首简单的歌,少女却被悲伤的曲调所吸引,忽然动了心,会因为男生的细心感动,会因为心事被猜中喜悦,会因为两人的默契而舒心。一切都只不过是因为爱情,简单的爱情。

《只不过是》

春风吹那个桃花开又是一个三月三

谁家姑娘走在河畔她的心花为谁开

都说用心等待良人他就迟早会来

月老闲着没事干总爱让人胡乱猜

他只不过是唱了一首悲伤的歌

你就突然觉得感伤心也跟着疼了

想起传说中的爱情都是没有道理的

他越是温柔笑着你的眼里越是饥渴

他只不过是送你一朵枯萎的花

也许只是碰巧猜中了你心里的话

管他是对是错是人是鬼是怎样的奇葩

你说你们等着瞧吧早晚有一天要把他带回家

9.《旅行的意义》陈绮贞

陈绮贞的《旅行的意义》是出自专辑华丽的冒险,是她自己独立填词作曲的个人单曲。

写的是歌手对一些富有胜名的旅游景点的向往,不仅仅是因为下雪的北京、黑夜的巴黎等地的美景,而是因为地图上的这里有你到过的气味。想象去你去过的地方,哼着轻松的小调,放飞自己的心情,就好像有了你的陪伴。

每次印象深刻的旅行,总让我更会想到你和你不曾说过的爱我的原因。从没仔细想过自己旅行的意义,这时候忽然懂得,旅行是故事被勾起的催化剂,回忆起点点滴滴。

《旅行的意义》

你看过了许多美景

你看过了许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

你品尝了夜的巴黎

你踏过下雪的北京

你熟记书本里每一句你最爱的真理

却说不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动心

说不出离开的原因

10.《北方》倪健

孤独陌生的城市,人潮拥挤,人群中却没了你的身影。可情感、往昔,总会在脆弱的时刻悄悄唤起,悲痛欲绝,心事无人可提起。任风吹摆的城市里,只剩下孤寂的我,站在城市最高处。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

在你无言一别之后,归期无期。北方就成为了一片伤心地,却不想再次踏上这土地。伤痛欲绝的我,一直都在逃离,去向了远方,打碎自己的记忆,切断与过去的联系,可还是想起了你。

伤感哀愁的离别爱情曲调,低沉的男性嗓音,无疑让这首歌深情似海,令人感动。我想,慢慢聆听的你,歌中的味道一定可以体会。

《北方》

一朵野花 随风摆荡

我撑着船儿逃离故乡

随手撕碎了往事

还有你送的慌

一直到我来到远方

孤独的海洋

打碎了所有的船

不曾想过回到伤心的北方

《北方》倪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