鼋头渚春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明时节,鼋头渚是最美的去处。在我看来,这个形似乌龟的宝地蕴藏着一个美艳动人又清泠沉静的春天。

        大巴车绕着太湖行驶,太湖的水就在身边轻轻荡着,薄薄的雾霭也冒着微绿的青色,心一下就被这一湖春水给贮满了,变成一只有帆的小船儿,在湖心里不停地打着转,仿佛有一只浆在心尖上轻轻划动,没错春心荡漾也许就是这种感觉了。远处帆影点点,海鸥翩翩,太阳时隐时现,春风时紧时缓,一切都刚刚好!

         来的时候,因为火车改票提前了,匆匆地没有做什么准备,还好一下车就看到有卖花环的妇人,五元一个,买了一个玫红的就美美哒套在了头上,摇身一变就成仙女啦,兴冲冲地一头扎进百花盛开的花丛里。

        在淡紫色的薰衣草花海之中,我徜徉着。风儿吹着,嘉木映着,心里美着,如同少女一般。挺后悔没穿刚买的汉服或是旗袍,好在玫红色的裙衫还算入景,我流连着,感觉时光在穿越。网上玩过一个叫穿越古代你叫什么名字的小测试,测下来一个挺美的名字:司马真月。我就在此时美美地做了一回司马真月。

         一切都是淡淡的真实。阳光穿林而过,晨曦薄而透明,淡紫的薰衣草掩映着我,有一种初恋甜蜜的小确幸。

        到了樱花谷,我竟挪不开步,也挪不开眼了。啊,铺天盖地的樱花一树树,一片片,如满天的星,如绯红的云;如灼灼的火焰,如飘零的雪花。天上繁花闪烁,地上星河灿烂,让我自己都分不清是在天上还是在地上了。一阵风吹来,樱花雪洋洋洒洒,满天飞舞,我的头上身上飘满新鲜又绚丽的樱花瓣,如同走在一条天然又盛大的婚礼甬道,似乎听见了缥缈的婚礼进行曲。我不知道新郎是谁,也不知道他在哪里,可我就是觉得他仿佛站在那一眼看不到边的樱花尽头,正在翘首等待着我的到来!

        我就这样揣一颗浪漫的心满心欢喜地在樱花谷流连忘返,不肯走出这美妙的梦境。是的,这么美的梦人生能做上几回呢?也许走出樱花谷这梦就会流进太湖里了吧?正巧遇上几个在樱花谷拍照的摄影师,请其中一个给我美美地拍了几张照片,其中一个摄影师说他可是有名的摄影家哦!我兴奋得连忙说谢谢!捧着照片反复看,人面樱花相映红,真的是美轮美奂呢!

         谷的一个凹处,有几只天鹅正在优雅地漫步,像在逛着春天的集市,慵懒又惬意,黑天鹅如同黑色的罂粟花,白天鹅如同白色的蒲公英,茸茸的一团,仿佛是舒适的抱枕。它们偶尔扑啦一下翅膀,想飞又不飞,它们的眼睛总是望着湖水,似看非看,迷离徜仿,湖水里又倒映着万朵樱花,我想它们的眼睛也一定全是碧绿的湖水,烂漫的樱花,它们一定和我一样幻想着自己变成了一湾湖水或许变成了一树樱花?无论怎样,在这样心旷神怡的美景里,天鹅们肯定是沉醉其中又想入非非的!

          海鸥四飞的仙岛上人很多,却十分清净。所有人来到这里,仿佛都被禁了声,就连风儿也在无声地吹着。夕阳静默着,仿佛一个有魔法的高人正在把一缕缕光芒注进太湖的水中,光晕一波一波荡漾着,汩汩而流,声音细微又轻柔。

         丝巾也静静地随风而飘,引领着我去迎接那一股股水的柔波,光的电流。我一个人面湖而立,如同仙子。海鸥灰色的头白色的翅膀在我头上掠过,如同一个掠夺者掏空了我的心。我的心忽而轻松了,整个人都神清气爽起来。

         一阵风悄然吹来,我长发轻扬的瞬间,花环飘进水中,没有惊叫,没有惋惜,没有不舍,没有怅然,我静静地安详地大度地窃喜地看着它飘向远方,融入太湖的夕照里。

         让我的花环随波逐流吧,一切顺其自然最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隔着一堵高墙,隔着一颗失落的心,彷徨中读着病重的祈祷文,索性,文字也索引不出一千种、一万种有悖于希冀的生僻词...
    甲申纪事dcl阅读 1,612评论 0 4
  • 2017-09-15 铃铃铃.....伴着清晨的一缕阳光我醒来了,美好的一天开始了,带着美丽的心情来到了长...
    5期刘雪梅阅读 110评论 0 0
  • 早晨送完孩子回家,走到小区大门口时,看到有位家长推着电动车,孩子拉着书包在后面走,原来是电动车胎没气了,我赶紧...
    赵迅妈妈阅读 107评论 0 0
  • 安装工具 在Power Shell下执行,“开始”->“附件”->“Windows Power Shell”->“...
    HiZHR阅读 249评论 0 0
  • 今天刚跟我的母亲通完电话,快要通话结束的时候,我妈妈对我说了这样一句话她说:“跟你说话真的好压抑,感觉你从来没有开...
    初笔者阅读 518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