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的艺术

艺术就是让我们在堕落的人生之中,看到美好的一面。

一个搞艺术的画家,却以画家的名义做起了美元假钞生意。虽然这一行有些恐怖,可他精益求精,以假乱真的极致作风;以及睿智的头脑,严苛的行规,才玩得起这高智商的游戏。高智商人才造假,耐人寻味,瞒天过海,以假乱真…

他就是由发哥主演的影片《无双》中的画家。影片讲述的是发哥饰演的伪钞制作团伙与警方、郭富城饰演的李问之间展开的一场斗智斗勇的较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发哥就是港片的标志性人物。高高的身材,潇洒的服饰,变幻莫测的气质,让人融化的微笑…发哥魅力不减当年,港片有发哥就是帅,发哥拿起枪就想起《英雄本色》;发哥狡黠地一笑,就想起赌神;发哥穿着风衣,潇洒的背影就想起许文强;发哥个人魅力简直爆棚。

影片的反转很过瘾,也很精彩,人物性格刻画的也生动。

郭富城的表演可圈可点,演技很炸,将一个文弱的李问演绎的细腻周全。

影片险象环生、打斗精彩、画面感实足。其中的经典台词更是将生活中的尔虞我诈、人与人之间的情怀说得充满透彻的哲理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梵高,没人在意第二个,第三个。”这个世界上,有谁会在乎第二名呢?所以,人更应该努力,让自己做到第一。

这个世界就是如此现实。因为你是千年老二也不会有人记得。人们只会记住那个最出色的!所以,想要人记住就要做百万分之一的主角。

“只看到黑和白的人,永远都是失败者”。很多较真的人,有原则的人,总是希望什么事情,都能分个是非对错,但是这个世界从来都不是非黑即白。

这是我认为是最有哲理性的一句话。没有经历过世事的险恶,没有洞察世事的冷暖,没有深刻体察人性的优缺点,是断然说不出此话的。它有点类似于中国的中庸之道。不是非此即彼,绝非非黑即白;又有些类似于难得糊涂。因为有些事情是没法较真儿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正常男人对着最爱的女人,不撒谎怎么过一辈子”。发哥果然是过来人啊,一语道破天机。

这和“宁可相信世上有鬼,也不能相信男人那张破嘴。”有异曲同工之妙。哈哈哈哈!其实这也是男人的一大优点。撒谎可以做到脸不红心不跳,这强大的心理素质,不得不说:高,实在是高!

任何事做到极致就是艺术,有心,假货也可以做的比真货好。

把事情做到极致。这是我很认可的一个观点。只要我想到的事情,就要去做,并且要做到极致。极致是一种严苛的要求;极致的人都有严格的自律;极致是一种忘我的境界;极致是一种艺术的氛围;凡事做到极致的人,做什么都不会差,哪怕是造假。

所有能成大事的男人,都是为了女人。放弃爱情的男人,没一件事干得好。

这句话将男人应有的毕生追求,一针见血地表露无疑。因为懂得爱情的男人,他会耐心细致地对待他所爱的女人;如果他也同样得到了女人的爱,那么他的身心就是愉悦的。有爱的人生就是美好的人生,有美好相伴,身心愉悦的男人,又有什么事情干不成呢?反之,不懂爱情,甚至放弃爱情的男人,真的连一件事都干不好,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世界上一百万人中只有一个主角,当主角的都是能够达到极致的人,可首先要找到对的舞台。

找到对的舞台,发挥极致,再加上你勤奋的努力与睿智的头脑相结合,那么你就有可能成为百万人中的一个主角。人人都想当主角,但并不是人人都有这个能力。它要求你有近乎疯狂的严格自律,以及达到极致的完美夙愿。

我真的很感动,五十年代四大名画家,所有笔法竟然同一时间出现在这张画布上面,画法模仿逼真,比复印件更精准,这个画家的名字,是不是叫复印机啊。

发哥说这段话的时候,那种面目表情,再加上肢体语言,显的又调皮又可气。有一种假叫以假乱真。能把假的东西做的跟真的一样,你能说这不是一种艺术吗?而且是四大名画家的所有笔法,展现在一幅画布上。其技艺之精湛,可想而知。

“有的时候,假的比真的好,只要我们尽量爱的真一些不就行了吗”这句台词也是尽显无奈。最后,伴随着一首《The End Of The World》,假阮文和真李,选择了同归于尽。 这样的结局让人唏嘘,甚至有点无法接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期看了这三部电影, 第一部《江湖儿女》贾导的镜头对的是属于大流氓这种角色的生存方式为主线贯彻,随着时间的发展,形...
    未央行者阅读 111评论 0 0
  • 当势力男遇到了高情商的丈母娘,结局大快人心! ...
    紫落凝烟阅读 311评论 0 1
  • 做有观点的内容 内容运营关注 1、我的内容基础属性是什么?(文字?图片?音频?)需要具备何种调性?(搞笑?段子八卦...
    卡卡003阅读 317评论 0 0
  • 吃素第二天 坚持下来了 但是体重好像没改 还是需要加大点运动量~
    无敌大美人st阅读 178评论 0 0
  • 华风天依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