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时 武昌

一只毛茸茸肉乎乎的爪子搭上林行的肩膀上,随后一个圆滚滚的大脑袋轻柔的靠在他背上,发出一股低沉满意之极的呼噜声。

  它依偎在林行身旁许久,不忍离开。没过一会,它已经无法满足于已有的姿势,用锋利的爪子扒开包,一股脑钻进这个人的怀里,感受他不均匀、浅浅的仿佛随时能都吵醒的呼吸,整个世界都是他的气味。

  远处山上传来催促的长鸣声,它身子一瞬间僵硬,想起那人因为常年提桶而形成的高低肩,无论发生任何事都能将它挡在身后的护短,冰天雪地里的抱团取暖……

  “呜~呜~呜~”,它不住的嗅着林行的气味,想要留在脑海里最重要的角落里一边发出充满痛苦而隐忍的哀鸣声。

  “林行,醒醒到站了。”萧羽摇晃着我,一片朦胧间我仿佛看到一道狼狈逃窜的身影越下车窗,看上去像是个棕黄色的大狗?等等火车上为什么会有狗!?”

  “怎么了?”萧羽的左手探了下我额头的体温,“你一上车倒头就睡了两个小时,不舒服吗?”

  我不动声色的用指甲狠狠的掐了自己一把,痛觉令人清醒,视线变得清晰,再望向车厢里都是拿好包随时准备下车的乘客,是一个梦还是幻觉?

  我们一行人买的是到武汉武昌火车站的票,去汉口站还得转一趟地铁四十几分钟呢。这时我手机响起特别关心的铃声,划过锁屏一看居然是群主说换地方就在武昌坐车,他说一人能便宜四十块钱,不少了。

  就此三人果断答应,坐成一排,开始一人扯个袋子啃泡椒鸡爪环节。

  “这事你哥能答应?他不会问你妈情况吗?”:冯东放下手机,暴起吐槽道

  喻晋川露出意味不明的阴险笑容,表示自己有恃无恐,他哥在短时间内肯定没办法联系到。

  “你呀你,太胆大包天了”,冯东是在一小时前看到雷子他弟的消息的,直接先斩后奏,闷声不响的登上武汉的火车。他们的行程都是单独开讨论组消息的。喻晋川是从哪知道要在武汉回合的?还知道是哪趟火车?竹光伊凡他们像是抵不住诱惑而泄密的人吗?

  “要我回去是不可能的!作业还有几张卷子路上就能写完,你们不让我去我就自己去青海湖!他要是这次还抓我回去挨打,我就跟他绝交!”:喻晋川把矿泉水瓶扭成麻花,恶狠狠的说着。

  冯东见状抓了抓梳了也跟没梳一样的头发,心烦意乱的打出“我想杀了你,林行”几个字后,一把拎起袋盒饭往车站走去(林行:我干了什么???)。

  喻晋川看似乖巧的跟在后面,实则心里乐开了花,不停的东张西望着。这还是他第一次来到武汉,宽阔的街道,大气磅礴的火车站,路边小贩有别于家乡的小吃香气都令人眼前一亮。

  太值了,他这么想着,困难就是用来解决的。

  林行撑着额头,半睡半醒的瞅着,萧羽两人时不时的搭话。两人刚刚讲到今年娱乐圈的乱象,一阵阵风波不断让吃瓜群众看了不少戏,实在是茶余饭后的好话题。

  他看到了冯东的高个子,以及……后面怂的一比的喻晋川。林行猛地站起身,抽出塑钢刀砸了过去,可能是对身体不适的懊恼,更可能是气到没边,这一击竟用了平常练习剑道时七八分的气力。

  只听“砰当”一声,另一把塑钢刀斜着挡住了来袭的刀锋,从握柄传来的力量震的冯东左手发麻,骨头不安的咔嚓咔嚓响。

  他只听见冯东镇静的说话声:“坐下来谈,林行”。两个女孩子被这一幕吓得不轻,目光在怒气冲冲的林行和畏畏缩缩的喻晋川之间看来看去,猜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冯东凑过去和萧羽说了些什么,萧羽便转过身,拉着方施重新坐到一旁,旁边冯东和林行领着他弟弟去到凉亭详谈。

  林行双手环抱胸前,靠在竹椅靠背上,他抿了口服务员刚刚端上来的冰美式,问道:“说说吧,你是怎么知道行程的?”

  喻晋川不安的用指甲抠着装圣代的杯子,划出一道道痕迹,他察言观色、小心翼翼的看老哥怒其不争的脸色“这事我爸已经同意了,他说只要我作业写完,十五号玩完就回家,他就搞定老妈。

  行程是在你手机上看的,七号那天晚上你回家就睡了,虽然你退了QQ但密码不难猜,哥你这人就是太信任别人,什么都跟身边的人说,心思太单纯了,所以没有秘密

  林行发现冯东露出了玩味的笑容,想起那句“我要杀了你,林行”的怒火,不禁感叹风水轮流转,苍天绕过谁。看来,以后要长个心眼,得防着这小子点了。

  冯东本是为了防止林行他弟被打爆了头,才待在身边。但他作为活动的组织者,还得统筹全局,看看其他成员到那了。

  通过交谈,每个人都报告了自己的行踪。竹光和梦楠妹子表示坐飞机去,再转高铁;伊凡则淡淡的说了句早上就到了,便不再言语。

  经过这几天的相处,冯东逐渐认识到;伊凡他,真的变了。以往没到七点开团就在群里乱嚷嚷,催促团员上线、记考勤。身为术士能蹦来蹦去就绝不停留在原地,不止一个人建议他玩一个到处跑的猎人或者恶魔猎手,却依旧坚持术士之路;并宣称术士本命。

  而现在的伊凡,不到需要发言时绝不多说,多是陈述性的言语,他翻来翻去也没有几句情绪化的。

  “所以你觉得,我拿你没办法了是吧?”林行交叉双手、微微眯着眼睛,后仰着脑袋上下打量着喻晋川。在喻晋川看来他哥的这种神情,不是揍他一顿;就是穿成串、刷上油、撒上孜然烤来吃。

  “别介!别介!哥你看这个”喻晋川赶忙拉开背包最上面的拉链用以保命,露出里面琳琅满目的瓶瓶罐罐。他瞧见林行皱起眉头,露出疑惑的神情,低下头翻了翻自己的登山包后,表情变得恍然大悟起来。

  林行终于明白自己为何会这么容易困,以及繁多的副作用。

  “哥,我事先声明这些不是我拿的,你带错了一样、忘拿了几样,我只是没告诉你而已;这不能怪我吧~”:喻晋川发现冯东群主回过神来,便拉上了拉链;并自信满满的挺着胸脯朗声说道:“我相信我哥已经同意了,对吧哥?”

  冯东发完消息,抬头望向林行。

  林行磨了磨牙,看似友好的搭上喻晋川的肩,实则爪子狠狠的按进后肩的穴位里,说:“路上跟着我们,别四处瞎跑。”

  喻晋川强忍着疼,露出一口白牙,表达自己的善意“好的呢,哥哥。”,他知道这一轮又是自己取得了完美的胜利。更何况这趟旅行无论付出什么代价,他都要去。

  冯东拿着手机走在最前面,勾选了三个人去西宁的车票。喻晋川和林行并肩走在一起,递给他哥一板小药丸。林行飞快把其中的一粒掰成两半,混着口水吞下,直到把东西塞回包里,才接过弟弟递过来的水瓶。

  “过来输身份证哈,十一点的火车”:冯东张罗着,萧羽用胳膊肘撞了撞林行:“怎么样,他是跟着还是回去?”她询问道。

  林行想着他弟鬼灵精怪、无法无天的性格,头又开始疼起来:“晋川他跟着去,说好了他敢捣乱就扔去喂狼”

  萧羽给对方一个爱莫能助、好自为之的眼神,知道林行八成拿那个混小子没办法,弃械投降了。

  西宁市,青海的省会。大西北还有这么繁华的地方。伊凡摸了把额头上的汗水,脸色苍白如纸。他用手指颤巍巍的按了几下百度地图都没有成功,只好蹲坐在空旷的广场上,集中精神,控制摇摇晃晃的右手食指,下降在屏幕前蓝色爪印的图标上。

  地图上有十几条查询记录,他翻到其中的一个,再三确认后,脱力的一屁股瘫坐在地上,摔了个四脚朝天。

  只剩下八天,时间变得越来越紧迫,而他的那些伙伴们对即将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请赐予我平静,去接受我无法改变的。 给予我勇气,去改变我能改变的。 赐我智慧,分辨这两者的区别。 过好我的每一天,...
    林玙莜阅读 216评论 1 0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90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3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