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电视剧《婚姻背后》的表面解析苏秦和李小东离婚的深层原因

《婚姻背后》是一部描写婚姻家庭的电视剧,以苏家人物为主要线索,通过刻画苏家人的感情经历,写出更多人的婚姻喜怒哀乐。

苏秦是剧中的主要人物,电视剧从苏秦回来给父亲过生日开始,苏秦跟妻子李小东离婚,拉开了序幕。

(一)长期分居

剧中的苏秦和李小东是一对夫妻,苏秦一个人在海南打拼,李小东在家里做舞蹈老师,独自生活,他们俩已经分居三年了。

为了给父亲过生日,苏秦才赶回来,他没有想到等待他的不仅是父亲的生日,还有等着他离婚的妻子李小东。

按理说,他们俩已经分开了很长时间,见面后一定会“小别胜新婚”,可是,由于苏秦常年不在家,两个人聚少离多,缺乏感情沟通,他们的夫妻感情已经很淡漠,更像一对老夫老妻,已经没有了亲密无间的情景。

他们俩在一起,没有卿卿我我,没有甜蜜无间,他们之间看起来很冷漠,更像一对没有瓜葛、偶然相遇的普通朋友。

从李小东与苏秦在一起的表现可以看得出,她对苏秦已经没有爱,更多的是埋怨和牢骚满腹。

苏秦对李小东的爱和责任已经深入心里,为了家庭的完整.、为了不让父母操心,虽然他们夫妻感情生活已经断了篇,可是他还在勉强维持着这份已经枯萎的感情之花。

长期分居是他们夫妻感情受阻的主要原因之一,夫妻感情需要沟通,沟通是连接夫妻感情的桥梁,夫妻缺少沟通,亲密感情得不到及时满足,婚姻就会出现问题。

夫妻应该避免长期分居的状态,感情得不到及时补充,让夫妻感情长期处于枯萎的状态,很容易出现问题。

夫妻感情浓郁、如胶似漆、你恩我爱、互相爱护,这样的感情才会长久。

(二)缺乏信任

他们俩离婚还有一个原因,苏秦是李小东的第一个男人,可是苏秦的表现让李小东觉得苏秦轻车熟路,她一直怀疑苏秦有过别的女人,她对这件事一直耿耿于怀,并且不能释怀,猜忌和不信任让她对苏秦的感情越来越淡。

他们俩生活无忧,本来可以生活的很幸福,然而,李小东对爱情要求完美、不容完美被破坏的理念、让她不能把这件事放下、忘记、等闲视之,正是因为她一直纠结苏秦婚前的不完美,所以才会有这许多让自己不快乐、感受不到幸福的烦恼,这种感受一直在折磨着她的心,让她时时受煎熬,所以她才会对苏秦排斥、厌烦、冷漠、拒之千里。

夫妻之间需要绝对的信任,拥有信任的夫妻,即使有了家庭矛盾,也能很快化解,夫妻感情还会一如既往,不会出现大的问题。

如果夫妻之间没有了信任,夫妻感情就会面临土崩瓦解,出现大问题。

(三)苏秦的大男子主义也是他们离婚的原因之一


从剧中可以看出,苏秦是一个有主见的男人,同时也是一个做事我行我素的男人,他做事果断干脆,不拖泥带水,金钱观念淡漠,虽然他和李小东离了婚,却把家里的一切都给了李小东,从这点可以看出,苏秦是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男人。

苏秦也是一个事业型的男人,他从单位里辞职出去打拼,虽然前途漫漫,不知结果,他一直在奔波的路上,有时候,成功不是最终的结果,而是奋斗的过程。

列夫·托尔斯泰说过:真正的爱,在放弃个人的幸福之后才能产生。

有时候,不是拥有了彼此就是幸福,不害怕失去就不会失去。

如果拥有时感受不到幸福,就要果断放手,让自己轻松的上路,还彼此一份安静,有时候放手也是爱。

如果看着自己爱的人痛苦,而自己又不能给对方幸福,也许,放手是最好的选择。

苏秦其实很爱李小东,可是根深蒂固的大男人主义思想、害怕丢了自己的面子、害怕被李小东轻视的心理,让他无法做出挽留李小东、要求李小东不要离婚的举动,这也是苏秦大男子主义的具体表现。

(四)结论


苏秦和李小东之间没有第三者,经济条件优越,收入可观,没有家暴,很少吵架,没有负担,由以上分析可知,长期分居、缺乏信任是苏秦和李小东离婚的主要原因。


夫妻分居,分开的不仅仅是身体的距离,还有心的距离。


身体的距离可以缩短,心的距离就像一道天堑,无法逾越。




申斯通说过:爱情不仅丰富多彩,而且还赏心悦目。

结了婚的夫妻要尽量避免夫妻分居,分居会让彼此的感情变淡,有时也可能是天各一方,甚至是天人永隔。

不要等到想爱而又没有机会爱的时候,给自己留下终身的遗憾。

有能力爱的时候,就要投入的爱,酣畅淋漓的爱,热情似火的爱,不要给自己留下终身的遗憾,有爱的人生才幸福满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