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诡异事件簿之大学图书馆七楼

文/铁笔郎君sun

1.失踪

早晨。哲学系校务处。

六七个女生站在校长办公室里,七嘴八舌地讨论着什么。

气氛相当紧张。

什么,你说你们班小梅失踪了?

校长扶了扶老花眼镜,不紧不慢问道。

是的。昨晚我们一起去的图书馆六楼自习。我就先回宿舍睡觉。直到今天早上我们才发现小梅昨晚一直没回来。

女生甲回忆道。

是的是的。小梅平时功课最认真了。常常学习到十二点多才回来的。我们也就没太在意先睡了。

女生乙补充道。

手机有打了么?

校长问道。

有。打通了电话响了一会,就被别人挂掉了。我们都重复打了多次。都是被挂。

女生丙答道。

什么?被人挂掉?

校长虽然有点慌,但还是很快冷静下来。

好奇怪的。小梅一直都是我们班的最优秀最乖的,不可能晚上还跑外面去的。

女生乙觉得难以理解。

校长,校长,你快想想办法啊,小梅不会是遇到什么不测了吧?

女生甲都快要急哭了。

你们先回去上课。我先想办法,必要时再联系民警。会尽快给大家一个答复。

校长安抚道。

待女生全部走完,校长带上一本封面泛黄的厚书,快步离开了校务处。

仔细点看,会发现校长嘴角眨眼间的窃喜。

2、菜鸟警官

下午。图书馆六楼。李警官在向校长和女生们了解情况。

她平常是在哪个位置自习的?

李警官例行公事问道,边问边记,装模作样。

呐,就在前面第三排靠左的第一个位置。小梅一直都喜欢靠窗偶尔看风景。

女生甲指着座位说道。

她平时有晚出的习惯么?

李警官问。

没有。她是乖乖女,最怕黑的了。

女生乙觉得这个问题有点无聊。

她有男朋友么?

李警官突然冷不丁来一句。

你问这个干什么?

女生丙没好气地说。

有的话说不定被他带到哪里去玩了。

李警官邪恶地想着“开房”两字。

她有男朋友,不过是异地。

女生甲说道。

她家里人有联系上了么?

李警官按照程序继续问。

有。但都说也没联系上小梅。

校长插上了话。

就这样一句东一句西的问答,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有打瞌睡的念头。

不一会儿,校长接了个电话说有事先走了。

其他女生也陆陆续续回去上课。

只有女生甲犹豫着不走。

你怎么不去上课?

李警官觉得奇怪地问道。

那个,那个。李警官。小梅是我最好的朋友。你一定要帮我找到她。

女生甲眼神恳切地说道。

会的。你放心。

李警官拍拍胸口,豪气道。

那个,李警官。其实我也是听师姐说的。她说哲学系很久以前也失踪了过两个女生。

女生甲说出了两桩尘封已久的往事。

什么?以前也有?我怎么没有听说过。

李警官隐隐觉得事有蹊跷。转念一想:嘿!我这不才在今年刚来报道的么。怎么知道过去发生什么事。

校长下令不许谈论这件事。怕影响学校声誉。

女生甲淡淡地说道。

好的。我知道了。你先回去上课。

李警官攥紧了拳头。

3、微信

第二天早上,李警官在派出所津津有味地啃着面包,手里拿着一杯热乎乎的豆浆。

忽然,手机铃响了。李警官暗暗窃喜:应该是有什么大案了吧,整天待在派出所真是够无聊的。不是玩王者荣耀就是喝茶吹牛。

喂,你好。

李警官接了电话,礼貌性问道。

你好,你是李警官是吧,我听说我们家小梅失踪了?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查到什么了么?

满是焦急,隔着手机屏幕都能听到细微的中年妇女哭声。

阿姨,你是?

李警官问完,赶紧吸了一口豆浆,润润喉。

我是小梅的妈妈呀。我听说我们家小梅在学校失踪了。赶紧从夏威夷回到家来。怎么不早告诉我们啊,你们警察是干什么吃的?

对方一张嘴就喷了李警官一脸。

什么?难道学校没有通知你们么?

李警官无奈道。

哪有。我还是通过小梅的舍友知道的。对了。我今天打电话给你,是有件事要告诉你。希望你给我们主持公道,早日找到我们家小梅。不然,我可把你们派出所给掀了。

仿佛一颗颗子弹击中了李警官的胸膛,让他哑口无言。这女的真不好惹。说话跟机关枪似的。

行行行,你说吧。

李警官想送走这挺机枪,图个耳根清净。

我收到我们家小梅的微信。微信上只有两个字……真是觉得好奇怪。好诡异。

对方仿佛陷入了沉思。

哦?那两个字?

李警官忽然来了精神,说不定这会是一个不错的线索。

七楼。我们家小梅给我们发了微信,就这两个字。这到底是什么意思?跟她失踪会有关么?你们当警察的可要好好查,不然我会闹到你们所长那里去!

一个心急如焚的妈妈似乎在指着李警官的鼻子。

七楼?是什么时候的事?

李警官追问道。

微信上显示是周三,嗯,我看看,是4.23号。刚好我跟丈夫飞去夏威夷度假,就没及时收到这条微信了。回到家才看仔细了。

对方看来在回忆一些事情。

阿姨。我知道了。我会好好追查的。

李警官在听到了4.23这个准确的时间时,顿时觉得事情终于有了进展。

4.23号刚好就是小梅失踪的日期。因为今天是4.25号了。

校长为啥不通知家长呢?这么重大的事情。

李警官隐约觉得背后有一只手在操纵着什么。

4.记忆大师

校长获得了市级“记忆大师”称号的消息一瞬间就在校园里炸开了锅。

小梅以前在的宿舍里也讨论开了。

真奇怪。看校长那地中海的发型,那老学究的模样,居然也成为了“记忆大师”。

女生甲对此表示不屑。

要是咱们的小梅在就好了。她可是相当棒的。很早之前就获得了“最强大脑”的称号。那记忆力,啧啧啧,必须把校长秒杀。

女生乙陷入了崇拜之中。

你们不觉得事情有点奇怪么?凭校长那老顽固的性格,居然也会参加“记忆大师”,而且居然会获奖,真是瞎了我的24K钛合金狗眼。

女生丙开始了嘲讽。

应该是给了评委钱的。呵呵。

女生甲仿佛一下子捅破了窗户纸,格外得意。

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地聊着,把校长聊得很不堪。时不时就能聊嗨。

宿舍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5.试探

哎?李警官,怎么一大早就跑到学校这边来了呀。看来最近不忙呀。

校长刚一走进办公室,就发现李警官翘着二郎腿,安静地等待着。

等待着什么?李警官一时也说不清楚。

李警官抬眼瞧了瞧校长的眼神,居然心里闪过一丝害怕。

哪里。看来邝校跟我们的黄所长很熟嘛。平时少不了一起喝酒吧?

李警官揶揄道。心里头却扑通扑通直跳。

我知道我办案能力很菜。但我也只能故作镇定。不,这邝校虽然上了点年纪,但气势逼人。

就像平静海面下一股股暗涌。真奇怪。

哪有哪有,不过是普通朋友,再说了,我也很少喝酒。李警官今天来是有什么新进展了么?

邝校漫不经心地坐了下来,开始边倒茶边聊。

是有那么一点进展。只不过邝校似乎不怎么关心学生的死活。学生失踪了,你老还有心思参加什么记忆大师挑战赛。

李警官故意加重了语气,有点责备的意味。

查失踪案不是你们警察的事么?我只能协助,对,协助调查,可是你有要我协助过么?没有呀。我还是得过我的日子。

邝校开始打起了太极。

好好好,那麻烦你带我到图书馆七楼查查。

李警官觉得是时候亮出杀手锏了—关键词“七楼”。

七楼?李警官到七楼干嘛?那七楼可是全校尖子生的集中地。随便打扰可不好。邝校一开始的话语中透露出一丝紧张,但很快就自行化解了。

不废话,带我上七楼去吧。

李警官似乎懒得跟他瞎扯淡,用命令的口吻。

这邝校果然心里有鬼。你刚才皱眉和转眼珠子的微表情我可是一点也没放过。虽然只有那么几秒。

也难怪让黄所长叫我不要查了,我偏要。李警官加重了对邝校的怀疑。

邝校会意,带上桌上的那本封面泛黄的厚书,就领着李警官往图书馆那条路去了。

6.七楼机房

哎呦,你看,李警官,果然我们学校的精英都是非常认真努力的是吧。哈哈。

邝校不说重点,在一旁打哈哈。

眼前一大片全是人头,深埋在卷林题海中的学子。李警官有点愣了。

七楼?七楼就这些学生在啊。那小梅发的“七楼”又是在暗示什么?

邝校,右边那有一扇门怎么关得那么紧?不如打开来看看。

李警官扫视了一圈,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指着前边不远处的一扇门。

上面写着“机房重地,闲人免进”。白纸黑字,异常显眼。

把门打开。我看看。

李警官不想说太多废话了。都来了,总得看个究竟。不然这七楼实在看不出能有啥线索。

里面是一些电脑服务器啥的,没啥好看的。但既然李警官想看,我就让人拿钥匙来。

邝校显得很干脆。打了个电话,不一会,管理员拿来了钥匙。

门很自然地开了。

李警官和邝校也很自然地走了进去。

就在李警官在仔细查看机房各个角落时,邝校悄悄地把门关上了。

随后,可以看见门下的缝隙一闪一闪的光亮。接着,就悄无声息了。

外头的学子们还是在埋头苦读。没人察觉到什么异样。

7.男朋友

女生宿舍楼下。一间奶茶店的角落里,坐着一男一女。女的是小梅的舍友女生甲。

你是谁?找我们家小梅干什么?

女生甲开腔了,打破了沉闷。

我是小梅的男朋友。我这几天一直都没有联系上她。听说她失踪了。所以来这里看看。我叫刘梦源。

男生似乎有些腼腆,语气中透露着一股股焦急。

哦。原来是小梅的GF啊。挺帅的嘛。

女生甲看着梦源吴彦祖般帅气的脸庞,不禁陷入了花痴状态。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你对小梅的事情了解多少?我听他们说,你是小妹的闺蜜,所以特意找你来了解情况。

梦源开门见山,因为他知道在小梅闺蜜身上肯定能找到什么线索。

叫我小希就行了。小梅的事情是由当地派出所的李警官一手在调查。听说也是没有什么头绪。

小希表示自己也不太知情。

那你知道派出所的李警官怎么联系么?我直接去找他就好了。对了,这所大学有没有发生什么让你觉得想不通的事情。都说出来。

梦源一脸认真地问道。因为他怕小希以为他在开玩笑。

我知道地址。你用高德地图搜索一下“高鑫派出所”就行。至于想不通的事,还真有,就是我们将近五六十岁的校长,居然获得了记忆大师的称号。实在让人觉得太惊奇!

小希说出了自己的困惑,也希望梦源可以给她一个解释。

哦。我知道了。

梦源轻描淡写道。

小希露出了一脸懵逼的表情,得到的回答也太那个了吧。感觉真是浪费自己的时间。

那行,这样吧,我回宿舍去了。有其他事可以微信。

小希片刻都不想待下去了。

是想引我出来的。TMD。

梦源冷不丁冒出了一句,有点怒意在里面。

什么?你刚才说什么?

小希仿佛也听到了什么,就是没怎么听清,所以重复问了一遍。

没什么。没什么。行吧。你先回宿舍。有情况我给你微信。

梦源告别了小希,准备动身去找李警官了。

8.我不知道

高鑫派出所内。梦源在等待着回复。

你好,我就是你要找的李警官。

李警官从办公室内走出,迎面走向梦源。

你好。李警官。我是小梅的男朋友刘梦源。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