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霆】【启月】从开始到现在5

助理拿过一杯starbucks给他,安慰他本就不充足的睡眠。这几日拍戏连着show,拍个杂志封面也要挤在清晨开工前,这是他的工作,也是他的生活。分手前他也这样,经常凌晨下工又在早起赶飞机,不过早晨都没有像现在这么提不起精神。助理担心他睡不好会影响工作,便到处打听什么可以安神助眠,然后一股脑儿塞给他。

“搞什么”,看到助理拿来的东西,他有点不太明白。

“安神的,帮你睡得好”。

“thx”,他说着感谢,却把东西又推回去,“我睡得很好”。

助理一副不信的样子,他这人心思重,分手这么大的事情,会让他失眠是难免的。

他不懂助理为什么这么想,他确实是最近提不大起精神,但是并不是因为睡得不好,而是因为梦得太累。

在一起的时候,身在两地是他们习惯的相处模式,有时即使在某个颁奖礼上碰面,最多远远地看一眼,结束之后就各自踏上不同目的地的飞机。

“在做什么?”

她被简讯铃声吵醒,一看时间,凌晨三点。那时的她也才刚刚入梦一个小时,想来这个人是刚结束工作。反正醒了也是醒了,她回简讯说,“刚醒”。

他这时才注意到手机上的时间,原来已经这么晚了,心里有些懊恼。他只是有二十几个小时没有听到这个人的声音了,他只是想要发条讯息告诉她,他在想她。

他回复,“对不起,吵醒你”。

临睡前助理告诉她清晨六点要出门,赶早班机去另外的城市定妆,所以距离她起床大概还有不到三个小时。可是如果错过这三个小时,接下来的二十几个小时可能又要处于失联的状态。

“回到酒店了么?”

他回复,“刚回”。

外套刚脱了一半,手机的视频通话就响了起来,他挂着外套凑过去看,是她的兔子头像。

“喂”,他熬得眼睛红红的,她甚至觉得他的胡茬都长了出来,搞得她有点心疼。

他眼里的她有点懵,水亮的大眼睛忽闪忽闪地有点失神,虽然抱不到她,但觉得她整个人都暖暖的。

他见她不说话,就笑着问她,“想我么?”

她没回答问题,戳着屏幕上他的脸,有些小委屈地问道,“手机手机快点告诉我,这个人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呢?”

他喜欢的她就是这样,本该撒娇的时候,她却一副委屈的样子,让他没送出的宠溺变成怜惜。

“想我么?”他不依不饶。

“没有你,我吃饱了都懒得运动了”。

“想我么?”他一定要她说,不肯轻易进入下一话题。

“你真烦,总在我梦里出现”。

“想我么?”

“你讨不讨厌呢!”她稍微有点小生气,为什么非逼着她说。

他对着屏幕做了个亲吻的表情,轻声说了句,“我想你”。

我也想你,她在心里默念了一句,嘴上却说的是,“我知道”。

他催她,“睡觉去吧,我也洗洗睡了”。

“再等一下,你去洗漱吧,我等你”,她还没看够,怎么都看不够。

“困了你就先睡”,他把手机放在床头,自己去洗漱,回来的时候,屏幕那边的人已经睡着了。

那一晚他难得没有关掉手机,因为不知为什么,看着她的睡颜,一天的疲惫就都消了。他有些不舍得合眼,就算每次睡在她身边,他也要趁着她睡着,多看几次她红扑扑的脸,真叫人看不厌。

早晨他是被她那边的响动弄醒的,她不想起床,助理来叫她,她还哼唧着不想起。那样子他见过,缠人得要命,也馋人得要命,只要那鼻音一出,他恨不得抱着这个姑娘在暖和的被子里窝到天荒地老。

“起床了”,他的声音一出,给她和助理都吓了一跳,她这才发现手机视频没有关。

助理识趣地把这个赖床的小妞儿丢给视频那边的他处置,自己去收拾行李。

她抓了抓头发,懊恼地,“我怎么睡着了”。

他还躺在床上,小臂枕在头下,在手机那边看着她,“给我个morning kiss好么?”

她眼睛转了一下,“好吧,谁让我不小心睡着了呢”,然后把嘴唇嘟起来,结结实实地给了摄像头一个吻,她难得那么痛快,也是想他想得紧。

他竟有些嫉妒她的手机,可以每天陪伴着她,还可以接受她的亲吻。不过有什么呢?知道那个吻是给他的就好了。

她的一个早安吻,抵得过八小时的安眠。

一杯咖啡下肚,他的分散的注意力也拉回来了些许,工作的配合程度也提高了许多。助理看看手里一大堆工作稿件,又看看镜头前神采奕奕的他,竟有些盼望着大家都知道他刚刚结束一段恋情,那样就不会让他强装笑容,也能够理直气壮地说自己不开心。

starbucks的咖啡是他平时在片场经常喝的,在家他喜欢用咖啡机自己煮来喝。

她家也有咖啡机,是乔迁之时朋友送给她的,她平日里就摆在厨房当个摆件,并没有真正用它做过什么。

最开始的几次,某人到来的目的并不是居住,所以对屋子里的陈设没有过多的关注。后来他逐渐把自己当做这里的男主人,便开始添置一些用得上的物件,方便自己和她一起使用。咖啡机便是他认为需要的,他正考虑要买,她才想起家里好像是有一台咖啡机。

他一找,确实是有,而且功能多又精美。摆着这么一个东西却不用,责备她暴殄天物的同时也不满她不懂好好享受生活。每每他对她的生活质量提出不满,她就撒娇说,“我有你嘛”。

我有你,还要怎样更好的生活。

总之,一个对生活质量没有太高要求的人与一个有要求的人在一起生活,就会突然发现自己有了他之后过得很不错。他做饭并不精通,甚至可以说是糟糕,她也半斤八两,做得熟就已经很不错。总之,在吃上他们两个都很在行,在做上他们两个都没什么天赋,所以谁也没多嫌弃谁。

他是她的理想型,工作上她想要成为能把控一切的大女人,他也识趣地从不插手她的工作,除非她主动来询问意见。生活中她想成为被幸福包围的小女人,有人可以依靠陪伴,他也确实做到对他事事照顾。他搬进来一个月的时候,她的小家就充满了他的味道,她那时才觉得,这容身之所是他们的家了。

他还记得第一次跟她拍戏,有一句台词他记到如今,“下辈子我要还你千倍万倍,这辈子恐怕只能辜负你了吧”。

对不起,这辈子没办法还你千倍万倍,如果有可能,就别再遇见了吧。



矛盾点快出来惹

如果两个人都因为爱情而刻意忽视某些矛盾点

那样早晚会翻旧账吧

如果想清楚之后还想在一起呢

那样就是抵得过一辈子的风浪了

一句“我不怕”

对于他们两个走得这么艰难的人来说

真是太难了

顺便开个番外预告,会有个三生三世的番外,名字就叫《乱世俱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说完这人不会做饭,然后就更博证明他会。被打脸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