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生命进入倒计时,这是我的遗愿清单……

如果得知生命进入倒计时

余下的时间你想如何度过?

有这样两位少年

他们给自己列出了一份遗愿清单

……

|故 | 事 | 梗 | 概 |

刚从少管所里放出来的叛逆青年杨晓宇,承受不了生活的压力,萌发了轻生的念头,却在此时接到了旧时同窗刘宝的电话。

在电话里被告知患罕见病例的他,被刘宝骗到了医院,其实真正身患绝症的人是刘宝。杨晓宇本来懒得理这个快要死的家伙,然而被刘宝遗愿清单中的“开一场演唱会”吸引。

狂揍自己讨厌的人、和爱豆结婚、用最浪漫的方式去追喜欢的姑娘、探究邪教组织的真相、设计自己的葬礼……杨晓宇决定和刘宝一同执行这份有些疯狂的遗愿清单……

吉术斋导演王永跃和拍摄团队为即将上演的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拍摄制作了宣传预告片。虽然《我的遗愿清单》是一部音乐剧,但我们这次大胆采用了剧情片的形式来制作预告,将整部音乐剧的故事浓缩在5分钟的视频里。剧中的四位主演走下舞台,将主角杨晓宇和刘宝的经历在现实生活中重新演绎。

两组四名演员,十多个场景,堪比微电影的丰富剧情……为了拍摄这部宣传预告片,《我的遗愿清单》剧组这是要倾家荡产了?其实没有那么夸张。此次拍摄使用的设备是今年新上市的松下GH5,全程使用25 1.4镜头加装1.33x变形宽荧幕附加镜,一机一镜仅用微单拍出电影感~片中多个拍摄场景都是出品方上海文化广场的场地,也算是节约了一部分预算。

在片中第一部分有一段水下场景的戏,实际上是《我的遗愿清单》里没有的情节,这是导演根据自己对剧本的理解特意加的一场戏。剧中有段旁白讲到:“我曾经认为,我的生活就像一场永无止境的噩梦。直到遇见刘宝那个傻小子,就是他把我从噩梦中解救了出来。”体现出了主角杨晓宇面对现实的无助和压迫感,仿佛与世界存在深深的隔阂。导演在看过这句话以后,就自然而然地想到了人沉没在水中的感觉;同时让刘宝的手伸进水中这个动作,恰好能够象征刘宝主动进入杨晓宇的世界,也拯救了他的人生,整个画面寓意十足,并且非常有张力。因此我们决定要在水中拍摄这场戏。

在拍摄水下场景时,我们给GH5外面加了个新买的塑料防水罩,结果没想到防水罩居然破了,刚到手还没捂热的新相机差点就游了个泳……(导演内心os:回去我就给卖家一个大写的差评!)幸好机智的摄影师自己还带了一个防水罩,最后有惊无险地完成了泳池场景拍摄。

片中有两个场景我们并没有用传统的打光方式,而是只用了两个“棒棒灯”——在led灯外面包上蓝色、橙色色纸,分别是杨晓宇和刘宝在游戏厅打电动以及两人在天台告别的场景。这两段的灯光呈现得很有戏剧效果,用颜色的不同情绪侧面凸显出了主人公的内心状态。当然,GH5此次也表现出了不错的高感和五轴防抖能力。

另外很有意思的一点是,有一场杨晓宇和刘宝在巷子里被“神(邪)秘(教)组织”追逐的戏,是我们本次唯一一场“大场面群戏”,因此全组所有人都上阵充当群演了:制片人摄影师化妆师剧照摄影甚至跟机员……总之除了司机大哥全都上场了。那也是本次拍摄中NG次数最多的戏,因为以摄影师为首的各位非专业群演控制不住,总是笑场……

这几位贡献了“出色演技”的群演从左至右分别是摄影师、制片人、跟机员

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由韩国同名音乐剧改编,它的原版在韩国权威文娱资讯网站Interpark评分高达9.3分。韩国KBS新闻评价这部剧“将‘有限的生命’这样沉重的主题,极其富有韵律感地刻画了出来。”《我的遗愿清单》讲述的其实并非死亡,而是在述说生命,它把"生命"的故事缩影放在两个少年身上。"人生就是不断放下,但最遗憾的是,我们来不及好好告别。"于是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和世界做了最漂亮的道别礼。

《我的遗愿清单》一共有两组演员分别进行演绎,一组由阿云嘎和张志搭档,另外一组由丁辉和于晓璘搭档。来自北京舞蹈学院的蒙古族小哥哥阿云嘎曾出演过《阿尔兹记忆的爱情》,也是在那时就被一眼相中,出演这部《我的遗愿清单》。与阿云嘎搭档的张志在中文版《狮子王》、《一步登天》中都有着出色的表演。另外一组的演员丁辉和于晓璘,都是科班出身,同样有着非常丰富的演出经验。

叛逆Rocker杨晓宇和阳光少年刘宝,形象设定看一下他们的服装以及身高差就知道了,配一脸!整部剧只有四位小哥哥,不禁期待一下他们的男♂男对手戏……

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出品

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

将于8月8日-8月20日

登陆上海白玉兰剧场

敬请关注

空间戏剧,留个空间,给戏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在上海,我又看了一场音乐剧,名字叫做《我的遗愿清单》。虽然这部音乐剧的归属喜剧大于忧伤,但是我确切的...
    李俊铭阅读 1,803评论 2 2
  • 故事缘起 可曾想过这样一个问题,如果生命只剩最后一个月了,有哪些事是你一定要做的? 采访了一下身边的朋友,大多数人...
    易鹿阅读 1,908评论 0 0
  • 她生于平凡普通的家庭,有令人羡慕的双胞胎妹妹,有帅气的弟弟,漂亮妈妈,会赚钱的爸爸,一家五楼其乐融融,幸福...
    iiial阅读 335评论 0 0